想學烙餅,會的來 絕對高分

時間 2021-06-20 10:10:30

1樓:晏學東

怪不得你要從最基本的東西學起了。看在小老鄉的面子上教你幾條基本原則。

烙餅分死麵餅和發麵餅兩大類。湖南的喜餅、炸油餅都是發麵餅。我在湖南是沒有見過做死麵餅的。煎餅和吃烤鴨的荷葉餅除外。

死麵又分為普通面與燙麵,燙麵又有全燙和半燙的區別。

發麵有三種,原則是老面發麵,一種是酵母發麵,一種是新增劑發麵。發麵的麵糰切開裡面有蜂窩狀氣孔。死麵沒有。

無論發麵死麵和麵的要訣都是一樣的。就是要軟,要勻。俗話說“軟麵餅硬麵湯”就是這個道理。

面裡是可以加調料的。比如在發麵里加辣椒葉粉、鹽、味精、花椒粉做椒葉鍋盔。不過你只有鐵板只適合做家常餅、蔥油餅、牛舌餅等死麵餅。不適合做鍋盔、火燒、千層餅等發麵餅。

你要包菜賣可以做家常餅、薄烙餅。這兩種餅烙的時候只需要在鐵板上抹一層油就行。火候是烙餅的關鍵。

必須現場感覺才能說得清楚。裝置很簡單,有爐子、鐵板、液化氣罐、擀麵杖、和麵盆、操作檯就行了。材料就是麵粉、鹽、五香粉、油還有水。

需要詳細解答可以與我聯絡。我會儘可能幫你。

2樓:問大問題

烙餅不用發麵。

和麵:在面里加適量的食鹽。用溫水和,較軟些。夏天熱水小點,冬天熱水大點。水要適中,過多就粘手了。

烙餅前在鐵板上放少許油。

你想烙餅,就經常到買餅的地方走一走,看看人家的做法。看時要保持一定的距

離呀。去一次有一次的收穫。從中能學到很多技巧。回去時少買點回去嚐嚐他們

加了什麼調料。

不要盲目的先開店,在家裡學好,自己感到技術不錯了,再準備開店用的東西。

3樓:

你說的包菜就是春餅,每年陰曆二月二是吃春餅的日子。看看這個會對你有幫助:

4樓:看大明湖

首先我請你告訴我,你是在南方烙餅還是北方烙餅呀!南方和北方是不一樣的做法。在我們這裡裡面帶餡的一般烙韭芽餅就是把活好的面(普通乾麵加水就行)撖成園的麵皮,上面放上韭芽帶蝦皮的餡,上面再蓋上一個麵皮。

反邊掐起來放到鍋裡烙就行了哇!你完全可以到街上特別是小街小巷子裡到處都有烙餅的攤子你看看也就明白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想看看文字就懂

那是不可能的

不是打擊你

你去拜師

學學努力就成功

6樓:

既然想學做烙餅,那你就得知道什麼是死麵發麵。不然怎麼做?死麵就是直接拿涼水活的面;發麵是用發酵粉(超市、市場都有賣)用溫水和麵,然後放幾個小時知道面上出現蜂窩狀的小窟窿就能用了。

我個人認為還是發麵烙餅好吃。我就說發麵烙餅怎麼做吧,而且還不容易包餡破皮。

和麵的方法已經說了,記得要活的軟一點,記得用溫水哦。一開始肯定有點黏手,但是你要不斷的活,一直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嘿嘿,這是我們山西和麵的說法)。

然後找個蓋子把面蓋上去醒,一般根據氣溫的不同需要醒的時間也不同,反正直到看到麵糰的樣子是蜂窩狀就行了,這個時候的面非常軟,而且黏手,你繼續往裡撒些麵粉,別太多啊,然後繼續活,把麵糰活光滑了就可以開始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開始包餡了。記得一定要保證面非常的軟,軟到什麼程度呢?就是沒法放在案板上拿擀麵杖擀,需要放在手裡。

你手上沾點油,然後你從麵糰上糾下一塊麵後拿在手裡摁出一個坑把餡放進去,一般外面的餡餅餡都不多,所以既然你想賣餡餅也別多放餡,這樣更不容易破。放完餡後把口捏住。然後在烙餅的烙上倒油,把烙的面覆蓋上就行,火不要太大,一開始中火,把餅放上去再用手按成圓形的,然後把兩面烙熟就行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包菜啊?不知道春餅合適不合適,你知道春餅嗎?具體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乾的不是麵點那個部門,只知道他們和麵的時候用溫水,裡面放點鹽,其實你倒不如去一家飯店幹一段時間,如果你沒經驗,可以去做麵點小弟,平時勤快點,那些師傅門看好你了,那你要學什麼人家肯定會教你,細心多留意別人怎麼做,你這光靠網路,就算別人給你個正宗的方子,你學著去做,那肯定也得失敗幾次,那也要成本啊!

畢竟你沒經驗。找個人現場教教你吧,春餅就是大家熟悉的鴨餅類似,但它是兩層的,烙出來可以一張揭成兩張,烙餅肯定要放油了,你不放油,那餅放上去你就拿不下來了,適當的放點油,還得等油熱了才能放餅,涼油放下去也會沾,勤翻著點就不至於糊底了,雖然我不幹那個部門,但也懂一點點,有啥問題看看我能不能幫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去學習一下,創業不是開玩笑,雖然不怕失敗但還是力求成功才是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單個菜系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哦 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請回答 李姓女孩起名,絕對高分的高手來領分

和其正 公曆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16點農曆 庚寅年正月廿七日申時 春節 2月14日 節前 己丑年 節後 庚寅年 天運五行 木 納音 松柏木 城頭土 石榴木 山下火 八字 庚寅 戊寅 辛酉 丙申 五行 金木 土木 金金 火金 五行缺水 方位 西東 中東 西西 南西 生肖 虎 李姍珊 五格評...

關於老人健康的問題(絕對高分好的再追

1 降血壓食物 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 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 血管硬化等。荸薺取荸薺 海蜇頭 洗去鹽分 各30 60克,煮湯,每日分2 3次服用,可 高血壓。芹菜因高血壓引起頭痛 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葫蘆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

dnf強化裝備11 12的技巧,高分絕對 我CAO凱利

樓上的,在國服cof指數是沒用的你不知道?還tm裝.b說自己把45粉臂鎧從 1一直到 13不用墊子不爆。我不要積分,只是為了幫助下你這樣的被凱麗禍害過的人。10 11不難,33 的機率,首先要準備5個以上 10的墊子 足夠的碳。然後開始強化 把墊子挨個給凱麗,連碎2個就把你要強的 扔進去。紫 的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