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陳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9 18:23:48

1樓:點點在心

是年份酒。

年份酒:

年份酒就是指窖藏的時間長的酒,以茅臺為例,有15年30年50年80年的年份酒,年份時間越長**越高!年份酒深受一些愛酒人士的喜愛,因為年份越長酒就越醇香。

實際上一般中國市面上的年份酒只是指有多少年份,並不是真正的藏了多長時間。所謂的年份酒大多都是用存放一兩年的基酒加入少量的年份原酒勾兌,標籤標註的卻是時間最長的原酒年份。一些帶有十年陳釀甚至三十年陳釀標誌的白酒,大多隻是一個概念。

比如包裝上寫的陳釀三十年,並不是說這瓶酒裡面所有的內容物都是儲存三十年,而只是指在這瓶酒中勾兌有部分陳釀三十年的酒。

擴充套件資料

陳釀1、在酒行業裡,液體的叫釀,固態的叫(發)酵。

剛生產出來的新酒,有辛辣味,不醇和,只能算半成品,一般都需要經過貯存一定時間,讓其自然老熟,可以減少新酒的刺激性、辛辣性,使酒體綿軟適口,醇厚香濃,口味比較協調,這種現象在釀酒行業裡稱為“老熟”或“陳釀”。

2、舉例來說,65度白酒,其中35%是水,65%是乙醇等物質。如果把65%的“乙醇等物質”當做100計算,“好酒”中乙醇以外的物質一般含量在1-2%,發酵期短的“次酒”不會達到0.5%。

何況這1-2%的物質(每瓶酒中含不到1克)可能有600種成分之多。

3、做法:

陳釀的做法是,這種酒,放在陶、瓷、或酒海等具有輕微透氣、滲漏性的容器內。隨自然界溫度變化而不人工調整。

如果容器換成玻璃、金屬,陳釀作用較小或幾乎無。

在陳釀期間,使酒質發生變化的奧妙在於隨著貯存日期的不斷延長,酒份進行自發的反應。當然對陳釀也有一定的限度,並不是越陳越好,要根據酒型、氣溫等各方面的條件決定。

陳釀過程中,有多種變化,其中對酒體影響比較大的是:

(1)、締合作用:水與酒精等,體積1+1小於2,感覺上刺激感減小,可以理解為“水分子將乙醇分子的尖包住了”。

(2)、 揮發作用:低沸點刺激性較大、“毒性”較大的如甲醇、甲醛容易揮發,而減少了。當然,乙醇也會損失,酒度降低,刺激感減小。

(3)、吸附和滲透作用:陶瓷、酒海等容器吸附水分和香味物質,調整酒中成分比例。

(4)、化學反應:乙醇+酸=酯,乙醇氧化=酸。儘管這個作用很微弱,總量也變化不明顯,但成分比例有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10年陳釀,其實並不是整瓶酒都放了10年,而是有一些10年酒的成分,具體加多少也不一定,也許只有百分之幾。但加與不加,效果的確不一樣,這也是消費者能接受陳釀酒的原因之一。其實陳釀酒是廠家自己命名的。

陳釀在工藝上應該叫‘窖藏’,用傳統工藝生產的酒,都要經過窖藏。具體來說,香型不一樣,所需窖藏的時間也有差別:清香型白酒所需窖藏的週期較短,一般為1年左右,濃香型白酒約需3年,而醬香型白酒所需時間最長,需5年左右。

近兩年,由於市場營銷的需要,陳釀的年份酒市場很亂,有的標明10年陳釀,其實可能只是2年陳釀而已

買十年陳釀的黃酒放五年成十五年陳釀的可以嗎

夢中雨滿羅蘭玉 不可以。黃酒要放在酒罈中並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才會越放越醇,而灌裝的黃酒本身經過加熱處理,其儲存時間已經受限,一般只有五年。陳釀的做法是,酒放在陶 瓷 或酒海等具有輕微透氣 滲漏性的容器內。隨自然界溫度變化而不人工調整。如果容器換成玻璃 金屬,陳釀作用較小或幾乎無。在陳釀期間,使酒質...

十年之癢是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十年之癢》的意思是什麼

如果十年才 癢 那夫妻的感情還真令人羨慕。呵呵!是七年之癢 不是十年 如果癢起來,那還用等七年嗎?你咋不說 七十年之癢 七年之癢,十年之癢 的意思是什麼 十年之痛,七年之癢,什麼意思?七年之癢,十年之痛 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 第十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大多數是指感情和婚姻 大概是...

美國十年多次往返簽證r什麼意思,美國十年多次往返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zs謝寶生 1 美國十年多次往返簽證r是 regular 意思就是 常規簽證 2 美國的 常規簽證 是相對於d diplomatic 外交簽證 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我拿了10年有效美國簽證,是b1 b2,裡面有一項 r 型別,是否可以多次往返? 威盛簽證小晁 美國十年簽證,b1 b2簽證頁面裡面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