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蝦是怎麼辨認新鮮不新鮮,冷凍蝦怎麼辨別新鮮?

時間 2021-06-16 18:45:40

1樓:舞璇瀅

1、體形彎曲。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體表乾燥。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顏色鮮亮。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

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4、肉殼緊連。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鬆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5、沒有異味。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與蝦食用的食物:

1、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2、金瓜: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氣平喘,清熱利痰之功效。但是蝦性溫,味甘、鹹,具有補腎壯陽、健胃補氣、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同食會引起拉痢,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損害作用。

3、豬肉、雞肉:蝦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史書《飲膳正要》記載:“蝦不可與豬肉同食,損精”。

2樓:點滴生活坊

買回來的凍蝦不新鮮?教你一招,輕鬆挑選到新鮮的凍蝦,方法真棒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不是活蝦,如果買的是冰鮮的蝦就要看蝦殼是不是有光澤,頭身連線是否緊密。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蝦,殼應是青灰色的,透明有光澤,頭身緊密連線。如果蝦殼已經變成紅色,頭身破碎,最好不要購買。買蝦時還應該用手捏一捏,通過蝦肉的手感和彈性來判斷蝦的新鮮度:

新鮮的蝦肉有彈性,不新鮮的則往往發乾、發軟。

5樓:匿名使用者

體色發白的頭髮紅的不新鮮,體色發青有透明感的新鮮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蝦看蝦的尾翼,立即可以作出正確判斷。所謂“新鮮蝦,尾開叉”,鮮蝦煮熟後,由於尾部肌肉強烈收縮,尾翼必定成扇形撐開。如果煮後的蝦尾翼仍然緊緊迭在一起,多半煮前就是死蝦。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色發青有透明感的新鮮有腸泥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蝦頭,快掉的那些都不是新鮮的。

如果是熟的話,

彎著的是新鮮的,直的不是新鮮的。

冷凍蝦怎麼辨別新鮮?

9樓:二丫妙招

你知道該如何辨別冷凍蝦嗎?哪種的才最新鮮呢?我也剛學會

10樓:點滴生活坊

買回來的凍蝦不新鮮?教你一招,輕鬆挑選到新鮮的凍蝦,方法真棒

如何辨別熟蝦的新鮮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熟蝦新鮮度方法如下:

1、看蝦的顏色。新鮮蝦煮熟後一般是紅色偏橘色內

;而不新容鮮的蝦煮熟後顏色一般發白,暗淡。

2、看蝦的形態。新鮮蝦頭尾緊密相連,蝦身硬挺,有一定的彎曲度;而不新鮮蝦,頭體,殼肉鬆懈,頭尾易脫落,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3、看蝦肉的緊緻程度。新鮮的蝦,肉質細嫩堅實、手摸有有彈性;而不新鮮的蝦,肉質軟爛,彈性差。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有一股蝦特有的腥氣;而不新鮮的蝦,有一股肉腐爛的味道。

5、看蝦的口感。新鮮的蝦入口有彈性,味道鮮甜;而不新鮮的蝦,入口軟綿,味道不鮮美,甚至有很重的腥氣。

擴充套件資料

新鮮蝦的辨別方法:

新鮮的蝦,殼與肌肉之間粘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粘得較緊,但冷藏蝦的腸與肉粘得不太緊密,假如蝦腸與蝦肉出現鬆離現象,則表示蝦只不新鮮。

選購活蝦時,如果蝦只不時產生氣泡的話,也是新鮮的表現。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的為優。若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分離的為次。

凡色黃髮暗,頭腳脫落,肉鬆散的為劣。腮變黑的多半是病蝦。

12樓:小菜

有以下幾個方法識別來:

1,從顏色

源上區分:

觀察新鮮bai活蝦煮熟後,全身呈粉du紅色,富zhi有光澤感,顏色很鮮亮dao,蝦仁的肉色白皙有彈性。反觀死蝦顏色暗淡,蝦頭、尾巴或蝦殼邊緣變黑,身體有白色斑紋或泛黑

2,從形態上區分:

看新鮮煮熟的活蝦,它的頭尾與身體緊緊連在一起,蝦肉堅挺,有一定的彈性與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煮熟後,頭與體、殼與肉會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3,從味道上區分:

聞一下煮熟的新鮮蝦子有沒有異味,沒有異味的蝦肉吃起來有彈性,富有鮮甜感。如果聞起來有異味臭,說明蝦已經變質了。

4,從手感上區分:

煮熟了的新鮮蝦體外表潔淨,殼與肌肉之間粘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用手摸有乾燥和堅硬感,越新鮮的蝦熟了手感越硬。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蝦腸與蝦肉會出現脫落,摸著蝦就會有油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是明蝦已經變質了。

5,在選購活蝦時:

如果蝦不時的會產生氣泡的話,就說明它是新鮮的。鮮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很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越新鮮的蝦熟了越硬,顏色越紅亮。死蝦做熟了,是軟的。顏色暗淡。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硬硬的,顏色正很紅豔

15樓:天脈大轉盤

熟龍蝦怎麼辨別它的新鮮度?學會看這4個地方,輕鬆辨別是否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