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最高分!!求沙縣瓦罐湯的做法。我怎麼做都感覺味道不太一樣

時間 2021-06-14 22: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排骨湯:苦瓜一條(洗乾淨,切塊)

黃豆250g(最好先用冷水泡1個小時)

排骨250g~500g(先用過一過熱河)

蜜棗 3個

水就是3/4煲子

把上面括號裡的前工序完成後,把材料一齊放進煲裡,慢火煲1個半小時後加點鹽就可以.

當歸豬心湯

豬心500克 當歸10克 枸杞子50克 棗(幹)20克 料酒5克 鹽2克 各適量

1.將當歸、枸杞、紅棗洗淨;豬心切開,洗淨,切片。

2.鍋內注入清水,放入當歸、枸杞、紅棗和料酒,下豬心煮開後,去除浮沫,小火燉1小時,加少許鹽即可。

當歸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640克

輔料:當歸40克,棗(幹)60克,

調料:鹽3克

當歸牛肉湯的做法:

1. 牛肉洗淨,切塊;

2. 雞骨草.當歸,紅棗(去核)洗淨;

3. 全部材料放入鍋內,用適量水,猛火煲至滾;

4. 用慢火煲2-3個小時,用鹽調味可用。

枸杞鴿子湯

配料: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祕笈:枸杞鴿子湯的味道非常鮮美,飲時不必放很多調味料,一點鹽就好

沙縣烏雞湯

配料:烏雞-100g

花旗參-5克

鹽-半茶匙2g

雞精-半茶匙2g

做法:烏雞切塊加水,與切片的花旗參一起裝入燉盅,再加入鹽、味精、雞精調味,中等烹飪30分鐘即可

2樓:x兜兜圈

(三更瓦罐老湯)

1. 茶菇土雞湯: 原料:幹茶菇75克,土雞1 只,枸杞子15克,白芷10克,黨蔘15克,蔥結3個,薑片9克,沙蔘15克,黃酒100克,鹽、味精、機精、胡椒粉適量。

製作:將茶菇用溫水泡開洗淨,土雞宰殺洗淨,剁成塊後在燒開的水裡燙1——2分鐘撈出,撈出後平均裝入三個瓦罐內,把上述所有配料也平均加入瓦罐內,加入清水8成,用錫紙、封口蓋上蓋,放入爐或缸中煨烤5——6小時。 2. 黃立豬腳湯 原料:

黃豆60克,豬腳600克,白芷2克,黨蔘3克,槐參5克,甘草1克,蔥結1個,薑片4片,黃酒40克,鹽、味精、機精、胡椒粉適量。 製作:將黃豆用溫水泡3——4小時,豬腳洗淨煺乾淨毛剁成2.

5釐米見方的方快,用燒開的水燙3——4分鐘,撈出放入瓦罐內,加黃豆上述配料,再加8成清水,用錫紙封好蓋好蓋,放入爐或缸內煨烤5——6小時。 3. 馬蹄豬肺湯 原料:馬蹄20個,豬肺300克,姜10克,蔥15克,精鹽5克,味精2克,蹂湯適量。

白芷2克,黃酒20克,沙蔘3克,山奈3克。 製作:馬蹄洗淨待用,將豬肺的喉嚨部套在水龍頭上灌入清水令豬肺脹大充滿水,用手擠壓出血水如此反覆多次,直到豬肺呈白色,再將豬肺切成塊,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將肺塊、馬蹄及所有配料放入瓦灌入爐或缸中煨烤2——3小時即可。

4. 豬肚老鴨湯 原料:豬肚1個,老鴨1只,白芷10克,黨蔘15克,槐參15克,山奈10克,蔥結3個,薑片12片,黃酒100克,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適量。 製作:

把豬肚在沸水裡過一下,取出鍋掉表面的一層胃酸沖洗乾淨把老鴨宰殺掏肚沖洗乾淨,然後把豬肚、老鴨剁成塊後,用燒開的水煮2——3分鐘撈起,平均裝在三個瓦罐裡,把上述配料也平均放在瓦罐裡,加上8成清水,放入爐裡或煨烤5——6小時,即可。 5. 花仁蹄筋湯 原料:花生仁50克,豬蹄筋150克,白芷2克,甘草1克,沙蔘3克,精鹽20克,蔥20克,姜5克,胡椒粉1克,雞精適量。

製作:將花生仁先泡2小時,去雜質、黴爛的顆粒,去皮後瀝乾水待用,將蔥挽結,姜拍破,待用,將蹄筋放入盆中,加水適量,上屜蒸軟之後取出,用冷水浸漂2小時,剝去外層筋膜,洗淨切成長段,將切好的蹄筋和花生仁蔥、姜、鹽、料酒及上述的配料放入瓦罐中,加入8成清水,放入爐裡或缸內煨烤4——5小時。 6. 白煨牛肉湯 原料:

牛肉500克,蔥段15克,薑片10克,精鹽5克,味精4克,料酒30克,白芷1克,山奈2克,胡椒粉1克。 製作: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放入瓦罐,加適量清水置旺火上,待湯燒開撤去浮沫後,加以上配料放入爐內或缸內煨烤2——3小時,即可。

7. 芋頭目魚肚塊湯: 原料:芋頭500克,目魚200克,豬肚1個,蔥結3個,薑片12片,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適量,甘草5克,槐參10克,山奈10克,陳皮10克,料酒100克。

製作:將芋頭刨皮洗淨切塊,目魚用溫水泡30分鐘切開,豬肚在沸水裡過一下剮掉表面的一層胃酸後沖洗乾淨切成塊,把芋頭塊、目魚、肚塊放入燒開的水裡煮2——3分鐘,撈出平均放入了3個瓦罐內加上述所有配料,再加上清水,然後用錫紙封好蓋上蓋入爐或缸裡煨烤6小時左右。 8. 清煨鴨湯 原料:

淨鴨肉250克,淨鴨肫、鴨肝各1副,熬豬油5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鹽5克,胡辣椒粉1克,蔥白15克,姜5克。 製作:將鴨肉洗淨切塊,將鴨肫剖開去皮和雜物,洗淨切成4塊,將蔥白切成段,將姜夫用刀拍碎待用,將炒鍋裡旺火上、下入豬油燒熱,放入鴨塊,肫、肝、蔥白、姜塊、爆炒5分鐘,待鴨塊呈金黃時,烹入料酒,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後用手勺炒5分鐘,起勺盛入瓦罐內,加清水750克,用錫紙封好蓋上蓋,放入爐中或缸中煨烤2——3小時即可。

9. 枸杞雛鴿湯 原料:雛鴿2只,枸杞子40克,黨蔘5克,鹽5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蔥結1個,薑片2片,胡椒粉1克,味精2克。 製作:

將雛鴿宰殺去毛,開膛洗淨每隻剁為4塊(腳、頸、頭、腰) 然後放入開水鍋過一下,撈出洗淨血沫,將枸杞子、黨蔘、鹽、味精、白糖、料酒、胡椒粉後用錫紙封上,蓋上蓋上爐或缸內煨烤2——3小時即可。 10. 板栗排骨湯 原料:

豬排骨300克,板栗200克,精鹽4克,味精2克,料酒4克,白芷1克,山奈1克,胡椒粉1克,蔥結、薑片食糧 製作:將排骨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待用,板栗剝皮將排骨剁成小塊,用板栗放入瓦罐中,加入上述配料,再加上8成水,用錫紙封好,蓋上蓋放入爐中或缸中煨烤3——4小時,即可。

3樓:

“瓦缸煨湯”是流行於南方民間的一種風味菜餚。它採用一種制特的大瓦缸,其缸底可以燒火,缸內建有鐵架,廚師將裝有湯的小瓦罐一層層地碼入缸內的鐵架上,然後點燃木炭,借用木炭火產生的高溫將瓦罐內的湯煨熟。

製作“瓦缸煨湯”的大瓦缸高約1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很簡單的,自家用電飯煲就可以做的。拿烏雞湯說吧,雞洗乾淨切塊放進小砂鍋,加適量的水(別太多,因為蒸的過程中還會有蒸餾水流入)放入幾片黃芪、幾顆枸杞、一兩片當歸和一小撮薏苡仁,也可以加一兩根參(黨蔘、八佰光或者西洋參都可以),最好再加一勺福建老酒(可香了,沒有的話紹興黃酒或者料酒也行),別忘了放鹽!然後下電飯煲隔水蒸,蒸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別把鍋燒乾就好了!

起鍋時加點雞精,ok大功告成了!有空不妨試試吧,嘿嘿

這幾味藥材在有賣中藥的藥店裡都能買到,很便宜,兩三塊錢的事吧。

沙縣燉罐湯的品種太多了,我在這根本說不過來,比較經典的是目魚乾上排、目魚乾筒骨、魷魚乾豬蹄、黃豆燉豬腳、幹香菇燉雞、天麻燉豬腦、蟶乾豬肚、黨蔘烏雞、當歸牛肉、枸杞羊肉。而且這些湯裡面都可以適量加上那些藥材,製作工序是一樣的,滋補也是一樣的。

5樓:聰明意識

好做得很。我看過是怎麼做的。

好像是要用開水放涼之後,然後加入醬油攪拌一下,最後又燒開加入一些常用的佐料。如蒜,姜,味精,鹽 ,……之類的,最重要的是要加酒哦。最後其本上是這樣的啦,

但是其中的比例是多少,就不知道了

6樓:

1~ 排骨中藥湯

排骨在清水裡面泡十分鐘(洗去血塊和雜質)把洗好的排骨放在沙鍋,再往沙鍋裡盛滿清水,中火頓半個小時;再將中藥放入,將火調小頓40分鐘;最後放入適量的鹽,和少許味精最後中藥排骨湯就做好了。

2~土雞湯

原料及功用

雞肉 功用:益氣補血,治脾胃虛弱。

生薑 功用:發汗,散寒,止嘔,解毒。

枸杞 功用: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板栗 功用:益氣補腎,健脾固腸。

做法 先將整雞拆散,把雞剁成寸塊,選雞骨肉100克,在開水中焯一下,然後放入湯鍋內。把枸杞10克、板栗15至20粒、生薑5克依次放入鍋中,倒入高湯適量。大火燒開後,改用文火再煲一個小時。

出鍋時,把精鹽、雞精調入湯中即可。

說明 中醫認為補益要避免“膏樑厚味”,膏樑厚味不僅易損傷脾胃,也是多種疾病的**,從合理的配膳上講,補益要有節。中醫在飲食養生中講究隨時令滋補,秋天收成的板栗正好為秋冬所食用。板栗果肉富含維生素,是良好的補益食品,做成湯後有利於腸胃的吸收。

這道板栗煲雞湯,對體乏氣短、腎虛腰痛的人有較好的滋補療效。

7樓:學無止境

呵呵 我宵夜常吃沙縣小吃

你說的是用瓦罐煨出來的湯吧,那個很簡單的,自家用電飯煲就可以做的。拿烏雞湯說吧,雞洗乾淨切塊放進小砂鍋,加適量的水(別太多,因為蒸的過程中還會有蒸餾水流入)放入幾片黃芪、幾顆枸杞、一兩片當歸和一小撮薏苡仁,也可以加一兩根參(黨蔘、八佰光或者西洋參都可以),最好再加一勺福建老酒(可香了,沒有的話紹興黃酒或者料酒也行),別忘了放鹽!然後下電飯煲隔水蒸,蒸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別把鍋燒乾就好了!

起鍋時加點雞精,ok大功告成了!有空不妨試試吧,嘿嘿

這幾味藥材在有賣中藥的藥店裡都能買到,很便宜,兩三塊錢的事吧。

沙縣燉罐湯的品種太多了,我在這根本說不過來,比較經典的是目魚乾上排、目魚乾筒骨、魷魚乾豬蹄、黃豆燉豬腳、幹香菇燉雞、天麻燉豬腦、蟶乾豬肚、黨蔘烏雞、當歸牛肉、枸杞羊肉。而且這些湯裡面都可以適量加上那些藥材,製作工序是一樣的,滋補也是一樣的。

8樓:旅者

其實他門說的都只是做法~真的食客才能體會到....我提些意見把 1.用少量的山藥加到湯裡.

可以提味 不用放太多 一個瓦慣3克左右 2.問問顧客把真正不是別人的沙縣是什麼味道是顧客喜歡什麼味道. 3.

買別人的回來吃.慢慢體會那個味道再做..........................給不給分無所謂.

我是曼喜歡吃沙縣的尤其是拌粉幹....但福州真正我喜歡吃的就那麼幾家...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做的越來越難吃....

其實開店東西好吃是其次~主要是要回頭客...就是我吃好你家的東西了...我下次就還來...

還有比如衛生..**..

最高分求關於此數學建模的,最高分求關於此數學建模的資料

可樂 那些係數可從 材料物理 這類書找,或查閱相關這方面的 但數學建模比賽題應該會給出這些資料的呀 關建是用什麼方法 什麼軟體做吧 而且,數學建模比賽很假,有的學校語文系也有人獲獎,你以為那人真的很歷害 其實是有教授作答的。我學校就有這種情況,年年有小組拿一等獎。想參賽的人最重要的是討好老師,文科生...

天天酷跑最高分,天天酷跑最高分是多少 最高紀錄是多少

提問時間是去年11月份。還沒有極速模式跟新人物新坐騎好嗎?怎麼那麼多人2014年了還來這,那個時候40萬是很高分了。你們太菜了,酷跑2550000分數最高了,雖然能跑到跟高的分數,但是最多顯示這個數,自己跑不起來不要說別人開掛,我就能跑四萬多公尺。40多萬都是隨便跑了!一般不跑經典模式了,急速模式,...

雅思英語最高分是多少,最高分是等於大學英語幾級

雅思英語最高分是9分,最高分非常難考,即使英語專業八級也很難考到9分。最高分是9分,描述為母語水平。4個單項都達到9分是非常困難的,即使是英語為母語的人大多也不能達到,因為寫作和口語考官有一定的主觀性。現在中國的大學普遍會把專業8級 通過 換算成雅思的7 7.5分,離9分還有一段距離,如果專八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