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5說核桃是假的嗎,3 15說六個核桃是假的嗎

時間 2021-06-13 19:35:56

1樓:出岑

不是,央視3·15晚會**了“六個核桃”的高仿“六禾核桃”“六仐核桃”等諸多版本。

“六個核桃”是上市公司養元飲品的主要產品,是國內比較知名的飲料品牌。而所謂的六禾核桃、六個純核桃、六仐核桃等等,都是山寨產品,靠著名稱相似,忽悠了不少消費者,特別是那些誤以為是六個核桃的消費者。

從根本上解決山寨食品問題,一方面需要加快程序,提升製假的違法成本,就像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在今年兩會“部長通道”所表示的,將“實行最嚴厲的懲罰”,讓製假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與此同時,消除山寨食品問題也不能僅靠重典,還需要加強消費者和市場教育疏導。比如實際生活中,除了部分消費者被山寨產品的外包裝所迷惑之外,也有部分消費者貪圖**便宜,知假購假,給山寨食品提供了生存空間,這也需要各方長期合力,才能讓這些“粵力粵”、“椰素”們徹底遠離市場。

2樓:六個核桃

六個核桃不是假的,六禾核桃,六個原味核桃,還有其他的山寨品是假的。我問過了,買的時候一定得看清楚,只有六個核桃這四個字,沒有別的

六個核桃和六個經典核桃一樣嗎?六個經典核桃是不是假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六個核桃的產品分為兩個類別,一個是核桃蛋白飲料,包括精品型、精研型、精選型、無糖型、新增磷脂型以及主要針對學生的易智狀元等6個品名,這一類主要是以太行山、雲南等地的優質野生核桃作為產品的主要原料,它們是六個核桃的主要產品;另一個是複合型核桃蛋白飲料,目前包括核桃花生露和核桃杏仁露兩種,它們的主原料不僅包括優質野生核桃,更有花生仁、杏仁這樣的植物蛋白原料,是六個核桃產品體系的衍生品,未來應該還會有所增加。

4樓:瞬間杺棟

產品種類參差不齊 樣類繁多 一定要認準牌子 就算差一個字也是有差別的

5樓:高

六個經典核桃是複合蛋白飲料,含牛奶的核桃,營養更豐富.並不是帶六的商標就是山寨產品.相反,六個核桃虛假宣傳,質量欠佳,沒什麼營養,只是一罐糖水飲料.

話說裡面真有6個核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六個核桃”的配料表中,記者發現,其前三位依次為水、白砂糖、核桃仁。上海華東醫院主任營養師陳霞飛告訴記者,這就說明該產品中的白砂糖含量大於核桃仁,因為配料表都是按照原料的含量多少來排序的。營養成分表顯示,每100毫升“六個核桃”含碳水化合物7.

8克,也就是說每罐中含有18.72克碳水化合物,而2個核桃僅能提供1.98克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每罐“六個核桃”中含糖量接近17克。

而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每天每人的糖攝入量應控制在25克左右。陳霞飛說,由此可以看出,“六個核桃”實際上是一種含糖飲料,營養很普通,但比碳酸飲料相對好些。

陳霞飛說,通過“六個核桃”的成分表,就能大概算出其核桃含量。一箇中等大小的核桃仁約5.2克,《2002食物成分表》顯示,100剋核桃仁裡含有14.

9%的蛋白質、58.8%的脂肪,也就是說1個核桃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分別約為0.77克、3.

04克。然而,“六個核桃”成分表顯示,100毫升裡蛋白質含量為0.6克,脂肪含量為2.

0克。那麼,一罐240毫升的“六個核桃”,其蛋白質、脂肪含量分別為1.44克、4.

8克。若按蛋白質含量推算,其所含核桃數為1.87個,若按脂肪含量推算僅為1.

58個,均不足2個核桃。從蛋白質含量上看,“六個核桃”確實不如牛奶和豆漿。因為每100毫升牛奶含蛋白質約3克,豆漿約為1.

8克。陳霞飛表示,核桃本身確實有一定補腦作用。傳統醫學有“以形補形”之說,核桃因形似大腦而被認為能補腦。

現代醫學則認為,核桃中富含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神經很有好處。但“六個核桃”中的核桃在加工過程中會損失掉一些營養物質,如抗氧化物質和膳食纖維等,並殘留一些雜質,因此,喝核桃類飲料不如直接吃核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超市買過一次,仔細看了成份表,有十種新增劑,90%以上是水,是核桃精加水加新增劑混合攪拌而成。喝不出真核桃味道。不如一杯白開水。

從此後我再不買6個核桃。常聽人家說6個核桃裡沒有一個核桃是真的!

8樓:第四者

你想得太美了,半個核桃都不會有

9樓:y穎哥哥

6個核桃裡面是有核桃的成分,但是特別少,裡面還會有其他成分,核桃的被稀釋了,與其說喝這種飲品補充身體所需,還不如直接吃核桃,更能充分的吸收營養。

在“六個核桃”的配料表中,記者發現,其前三位依次為水、白砂糖、核桃仁。上海華東醫院主任營養師陳霞飛告訴記者,這就說明該產品中的白砂糖含量大於核桃仁,因為配料表都是按照原料的含量多少來排序的。營養成分表顯示,每100毫升“六個核桃”含碳水化合物7.

8克,也就是說每罐中含有18.72克碳水化合物,而2個核桃僅能提供1.98克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說,每罐“六個核桃”中含糖量接近17克。

而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每天每人的糖攝入量應控制在25克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六個核桃”實際上是一種含糖飲料,營養很普通,但比碳酸飲料相對好些。然而,“六個核桃”成分表顯示,100毫升裡蛋白質含量為0.

6克,脂肪含量為2.0克。那麼,一罐240毫升的“六個核桃”,其蛋白質、脂肪含量分別為1.

44克、4.8克。若按蛋白質含量推算,其所含核桃數為1.

87個,若按脂肪含量推算僅為1.58個,均不足2個核桃。從蛋白質含量上看,“六個核桃”確實不如牛奶和豆漿。

因為每100毫升牛奶含蛋白質約3克,豆漿約為1.8克。陳霞飛表示,核桃本身確實有一定補腦作用。

傳統醫學有“以形補形”之說,核桃因形似大腦而被認為能補腦。現代醫學則認為,核桃中富含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神經很有好處。但“六個核桃”中的核桃在加工過程中會損失掉一些營養物質,如抗氧化物質和膳食纖維等,並殘留一些雜質,因此,喝核桃類飲料不如直接吃核桃。

這種飲品即使有核桃但他的營養也不全面,裡面可能還會有新增劑,對身體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