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晶的蜂蜜都是天然的嗎我買了一瓶蜂蜜拿到手上就已全部結晶,是快遞送的是真蜂蜜嗎

時間 2021-06-13 12:39:05

1樓:倚榭

蜂蜜在一般在氣溫13度以下開始慢慢結晶。

有些人工添東西的蜂蜜也是會結晶的,結晶不能判定是否天然。

你這個蜂蜜結晶,要看是在**購入的,南方的氣溫肯定不會結晶。第二,可能是店家在冷藏儲存的,所以到現在還有結晶。如果你所在地區氣溫很低,日均溫在13度以下,也可能使蜂蜜結晶。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蜜是不結晶的。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在貯藏過程中大部分都會有結晶析出,產生分層或成固體,從而影響蜂蜜的感官性狀及商品貨架效能。商家就投消費者所好,對蜂蜜進行加工(破晶核工藝),通常用200目以上的濾網濾除大量的蜂蜜結晶核,通過77度以上的加熱溫度使之融化以去除,使之不結晶或少結晶。

還有的不良廠家在蜂蜜中直接摻入麥芽糖漿使蜂蜜永久不結晶!

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從蜂蜜中析出被分離的一種現象和過程。從分子論的觀點來看,在蜂蜜裡葡萄糖分子本來是毫無秩序地運動著的,但蜂蜜裡葡萄糖超過它的溶解度,成為過飽和溶液時,就有一部分葡萄糖分子在蜂蜜裡開始有規則地運動、排列起來,形成一個微小的結晶核,成為一個結晶的中心,更多的葡萄糖分子有規則地排列在它的各面,逐漸形成較大的晶體,從蜂蜜裡分離出來,這就是蜂蜜結晶。

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蜂蜜為什麼會結晶?首先要了解蜂蜜的基本成份,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糖份約佔總物質80%,其中果糖和葡萄糖過飽和溶液佔總糖量85-95%,蔗糖佔5%左右。由於葡萄糖具有容易結晶的特性,因此分離出來的蜂蜜,在較低的溫度下(0-14度)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所以蜂蜜結晶實際上是蜂蜜中葡萄糖引起的,這主要取決於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不易結晶)之間的比例,即葡萄糖佔還原糖的百分比例。

一般來說,當葡萄糖與果糖含量相等 1:1 結晶緩慢;當比例為 1:2 時,一般不出現結晶;當比例為1:

0.9時,即葡萄糖含量高於果糖含量時,溫度適宜時結晶就很快現。如槐花蜜葡萄糖與果糖的比例約為 2:

3 就不容易結晶;油菜蜜約為18:17 結晶的速度則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