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字去掉一點念什麼,家字去掉上面的一點,,念什麼?

時間 2021-06-06 15:40:20

1樓:匿名使用者

冢 zhǒng

(1) ㄓㄨㄥˇ

(2) 同“冢”。

(3) 鄭碼:bwgs,u:585a,gbk:

8956(4) 筆畫數:10,部首:土,筆順編號:

1214513533434(5) 釋義:墳墓,如古冢、荒冢、衣冠冢。

冢 《名》

(形聲。從宀,豕聲。冖,表地覆蓋。將死者覆蓋於墓中,故從冖。本義:高而大的墳)

同本義冢,高墳也。――《說文》

掌公墓之地。――《周禮·冢人》

冢,**之間或謂之隴。――《方言十三》

乃立冢土。――《詩·大雅·緜》。傳:“大社也。”即祭土神的高大土壇。

項羽燒秦宮室,掘始皇帝冢。――《史記·高祖本紀》

其下兩冢。――清·袁枚《祭妹文》

又如:野冢(荒郊野外的亂墳);疑冢(古代富貴之家所設的假墳,為的是與真墳相混,不讓後人認出真墳);冢人(古代管理墓葬的官吏);冢土(墓土;又指大社,天子祭神的地方);冢

冢(冢)zhǒng高大的墳墓:皇帝~。泛指墳墓:荒~。

2樓:匿名使用者

念“zhong”音。粵語同寵物的“寵”字同音。

3樓:匿名使用者

zhong 第三聲 一般是指墳墓

家字去掉上面的一點,,念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家字去點是冢(zhong)。

一、墳墓的意思;二是大的意思;三是山頂的意思;四是長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剛查了新華字典,是念zhong (第三聲)

你看是不是這一個字:冢 答案補充 是墳墓的意思

如:古冢、荒冢、衣冠冢

6樓:匿名使用者

冢 zhong念第三聲

“家”字去上面一點念什麼?

7樓:賀幻絲依姮

你說的是這個字麼?

冢拼音:zhǒng

部首:冖,部外筆畫:8,總筆畫:10

五筆86:peyu  五筆98:pgey  倉頡:bmmo筆順編號:4513533434  四角號碼:3723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1a2

基本字義●冢

zhǒngㄓㄨㄥˇ

◎墳墓:古~。荒~。衣冠~。青~。叢~。

◎長(zhǎng

):~子(長子)。~嗣(嫡長子)。~婦(嫡長子的妻子)。~息(長子)。

◎大:~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山頂。

8樓:錢印枝功妍

冢zhǒngㄓㄨㄥˇ

◎墳墓:古~。荒~。衣冠~。青~。叢~。

◎長(zhǎng

):~子(長子)。~嗣(嫡長子)。~婦(嫡長子的妻子)。~息(長子)。

◎大:~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山頂。

◎姓中的一個字:手~國光

筆畫數:10,部首:冖,筆順編號:4513533434漢英互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 “家字上面少一點中間多一橫”吧,這個字“冢”,讀音為:zhǒng,三聲;意思是:墳墓參考自: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字吧?只有“冢”字,比較接近,不知你問的是不是這個字?冢——(zhong:種)三聲;墳墓的意思。

家.字上頭去掉一點念什麼.還有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冢 zhǒng

1. 墳墓:古~

。荒~。衣冠~。青~。叢~。

2. 長(zhǎng ):~子(長子)。~嗣(嫡長子)。~婦(嫡長子的妻子)。~息(長子)。

3. 大:~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4. 山頂。

12樓:bd雕龍字俠

“家”去“丶”為 [冖豕]。

[冖豕] 是一個**字。沒有字元**。

其音義同“冢”字。

冢 ( zhǒng ) 。

13樓:平常心新號

冢 zhǒng

墳墓:古~丨荒~丨衣冠~。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上去一點有兩種情況,一是像這個:冢zhong

另一個是:冡meng

是哪個呢?

家字去掉寶蓋頭上的一點,成禿寶蓋念什麼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去掉了一點,不過下面可多了一點哦~~~冢拼 音 zhǒng

部 首 冖

筆 畫 10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墳墓:古~。荒~。衣冠~。青~。叢~。

2.長(zhǎng):~子(長子)。~嗣(嫡長子)。~婦(嫡長子的妻子)。~息(長子)。

3.大:~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4.山頂。

16樓:宰苓昝痴旋

冢 [zhǒng] 答案

[zhǒng] 墳墓:古~。荒~。衣冠~。青~。叢~

「鷹」去掉上面一點念什麼,個字「鷹」去掉上面一點念什麼啊急急急,

天道酬勤 鷹 去掉上面一點念什麼?老鷹的 鷹 字去掉上面一點,應該是 贗 y n 贗 y n 的釋義 假的,偽造的。贗 y n 的造句 1 但是這注定了是乙個贗品流行的時代。2 由於認為眼鏡是贗品,這名女顧客要求退貨,而被告則威脅說要對她進行 犯並隨後將這名女顧客所住的公寓 郵寄到了她家。3 確實,...

金庸的庸去掉上面一點是什麼字,魚字旁高個金庸的庸字唸什麼

庸y ng 動 會意。小篆字形。從用,從庚。庚更 同音,表更換。先做某事,然後更換做別的事。本義 用 需要 同本義 need adopt 庸,用也。說文 疇諮若時登庸。書 堯典 我生之初,尚無庸。詩 王風 兔爰 齊子庸止。詩 齊風 南山 靖潛庸回。左傳 文公十八年 庸動長老。國語 周語中 請始無庸戰...

女字中間一點念什麼,女字中間一點是什麼字?

嫐讀音 n o意思 戲弄。筆畫數 13,部首 女,筆順編號 5312512153531嬲niao 好像沒這字吧?只看到過 嬲 鳥 ni o 的讀音,女字裡面加一點是什什麼字 那個字是用來罵人你 勸你不學 很粗的 bi.一聲的.我看過字典的 女字裡面加一點念什麼。沒辦法打字給你解釋 見上圖 這個字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