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片皮鴨和廣東片皮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6 13:49:46

1樓:沁水

1、製作方法不同

北京烤鴨的製作方法是掛爐烤制,大多采用的是明火燜烤。片皮鴨需要用多種香料倒入鴨肚子醃製入味,用開水燙過表皮,掛起風乾至表面乾燥,再放入掛爐裡燒製,製作工藝較繁瑣。

2、切法不同

北京烤鴨要求皮更薄,用刀片鴨的方式是豎切或斜切,切出來的肉需連皮帶肉。

片皮鴨要求皮更厚,用刀片鴨方式是橫切,只切皮與皮下脂肪而不帶肉。

3、吃法不同

北京烤鴨吃的時候配合荷葉餅,蔥絲,醬汁,即一手拿餅,一手夾塊肉放入餅**,再放入其他配菜,捲起再放入口裡,片剩下的鴨架子,可以做鴨骨椒鹽或做湯,即為一鴨兩吃。

片皮鴨先食其鴨皮再食其鴨肉,再輔以黃瓜條,香蔥段,鴨餅食用。

2樓:運動用品鑑定

兩者口味就不一樣,這是最大區別!

片皮鴨是一道北京的漢族特色名吃,全聚德烤鴨的製作方法是掛爐烤制。首先要用獨家擁有的佐料塗於生鴨之上,然後是掌握火候,火欠則生,火過則黑。烤好的鴨子色呈棗紅,鮮豔油亮,皮脆肉嫩。

廣東片皮鴨,做法**於金陵片皮鴨,屬於蘇菜。主要原料是鴨肉,口味香脆,工藝以炸為主,難度屬中級。此菜深紅明亮,皮脆,肉滑,分兩次上桌,滋味各異,原為江蘇風味,傳入廣東有較長曆史,在製法上已有不少變化,現已成為粵菜名品。

3樓:

廣東哪有片皮鴨啊,廣東是燒鴨、燒鵝

片皮鴨是北京烤鴨嗎

4樓:翰林學庫

北京片皮鴨

原料:北京鴨1只,糖水,蔥,甜麵醬,鴨餅.

做法:1.用氣筒從鴨脖子刀口處打氣到皮下脂肪和結締之間,使氣體均勻地充滿填鴨全身;

2、取出內臟,用高粱杆支撐於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間;

3、由刀口處灌水,從**處放出,反覆清洗乾淨為止;

4、在頸上將鐵鉤斜穿頸上,將鴨掛起

5、用開水澆燙皮,使**光滑緊繃

6、用糖水淋鴨身

7、將鴨子吹乾

8、在鴨**做堵塞。灌入八成滿的開水,鴨入掛爐,烤至上色成熟時出爐。

9、將鴨切成片,食用時同蔥白段、甜麵醬各少許,捲入鴨餅即可。

全聚德烤鴨的製作方法是掛爐烤制。首先要用獨家擁有的佐料塗於生鴨之上。然後是掌握火候。火欠則生,火過則黑。烤好的鴨子色呈棗紅,鮮豔油亮,皮脆肉嫩。

北京片皮鴨怎麼做,北京片皮鴨怎麼做怎麼好吃,正宗的片皮鴨教學

原料 北京鴨1只,糖水,蔥,甜麵醬,鴨餅。做法 1 用氣筒從鴨脖子刀口處打氣到皮下脂肪和結締之間,使氣體均勻地充滿填鴨全身。2 取出內臟,用高粱稈支撐於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間。3 由刀口處灌水,從 處放出,反覆清洗乾淨為止。4 在頸上將鐵鉤斜穿頸上,將鴨掛起。5 用開水澆燙皮,使 光滑緊繃。6 用糖水...

片皮鴨麵皮的做法,片皮鴨的麵皮怎麼做

1 麵粉500g放在盆裡,中間凹坑,倒入滾開水,用麵杖攪勻。等面涼了,用手揉勻,放在盆裡,蓋上濕布醒一會,別太硬了。2 將醒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搓成長條再切成劑子。3 將劑子按扁,刷一層食油。4 把兩個壓扁的劑子疊在一起。5 疊在一起擀成薄餅 兩張一起可擀得單張很薄的 6 平底鍋裡刷一層油 也可用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