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適的醪糟廣受歡迎,具體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22:30:27

1樓:喵喵美食小百科

醪糟不僅口感獨特並且適量的飲用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醪糟的製作方法也不是特別的麻煩,一般是將糯公尺泡好蒸熟後加入酒麴進行發酵就可以了。

說起醪糟肯定大家都有所耳聞,醪糟是類似於公尺酒一類的食物,也是經過糯公尺加入一定的發酵物發酵而成的。既有酒的酒香味又有公尺的清香,是酒與農作物的完美融合,醪糟不僅口味獨特對我們的身體也是大有益處。首先醪糟的本質就是公尺和酒的產物,原材料比較的健康,其次醪糟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和其他的一些營養物質,特別適合畏寒的人群食用。

特別是在冬天天氣寒冷許多的女性由於氣血不足都會手腳冰冷,喝普通的酒由於酒精含量較高比較傷胃。這個時候就可以喝一點醪糟來緩解一下,即使是有胃寒疾病的人群也可以適量的飲用,因為醪糟也具有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並且遺鷗的人有關節腫痛或者是精神緊張的情況下,適量的喝點醪糟都會有一定的放鬆和緩解作用。

醪糟既然好喝對身體又有益處,那麼自己在家也可以製作嗎,這當然也是可以的。首先我們要準備好優質的糯公尺、酒麴、純淨水,將糯公尺中加入適量的水進行浸泡,大約浸泡到用手輕捻就碎的程度就行。將泡好的糯公尺放入蒸鍋中進行蒸煮,大約需要半小時的時間就熟透了,具體的時間可以根據蒸的糯公尺的多少來定,一般是糯公尺透亮的時候就可以了。

在蒸好的糯公尺中加入酒麴,一般是一斤的糯公尺加入幾克的酒麴就可以了。因為蒸熟的糯公尺很有粘性,為了更好的使酒麴融入糯公尺中,就要加入適量的涼白開進行攪拌。將攪拌好的糯公尺放置在大約30度的溫度裡進行發酵,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了。

2樓:

就是把甜酒加上糯公尺在中間挖乙個洞,然後與空氣接觸進行發酵就可以製成了。

3樓:東啊籬

糯公尺,提前用水泡好上鍋蒸,取出,加適量的酒麴,加白糖密封自然發酵而成。

4樓:壓韻d2漂亮

先把糯公尺用水泡6到12小時,之後蒸三十分鐘,再加入甜酒曲和水,最後發酵36小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