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蔬菜湯有什麼作用,常喝五行蔬菜湯的功效有哪些 天益

時間 2021-05-13 02:47:39

1樓:

【五行蔬菜湯的適用人群】

1.高血壓、糖尿病及亞健康人群;

2.飲食中攝入蔬菜、水果不足者;

3.病後虛弱者;

4.經常長痘痘者;

5.學習、工作感覺疲憊者;

6.排便不暢者;

7.上樓心慌氣短者;

8.頭昏乏力、精力不濟者;

9.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

10.睡眠不實者;

11.需要**者;

12.臉色灰暗者;

13.慢性疲勞者;

14.四肢無力者;

15.思維遲鈍、健忘者;

16.精神抑鬱者。

2樓:徐州益世康緣

蔬菜湯中醫學神奇效用

1、鹼化體質作用:平衡血液酸鹼值,活化體細胞,加速體內酸毒的排 除,能快速且徹底提升對病毒的抵抗力。

2、均衡營養作用:五種蔬菜湯屬性不同,提供人體均衡的營養,因為偏食而造成的營養攝取不均衡所產生的慢性病,自然會有所改善。

3、細胞活化作用:促進體細胞再生及代謝能力,增強身體自我修復能力。

4、血液淨化作用:能清血及降低膽固醇,讓血液在血管流通更加順暢,改善疲勞感及肩膀痠痛,同時達到血液淨化的作用。

5、調理均衡作用:蔬菜湯是以自然界的五行,配合蔬菜的五色,對應人體五臟的心、肝、脾、肺、腎,而在人體產生相互調理的效果。五色各有其效用,五色合一可相輔成達到調理五臟的作用。

3樓:營養專家

五行蔬菜湯的作用是:鹼化體質,平衡血液酸鹼度,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提高人體對病毒的抵抗力,可以均衡營養,調節人體因挑食攝取的營養不良現象都有所改善,最主要它可以對任何疾病起到輔助**作用。

常喝五行蔬菜湯的功效有哪些【天益】

4樓:雲霓雲兮

五行蔬菜湯它運用“五行生剋制化”理論,將青色入肝的白蘿蔔葉、紅色入心的胡蘿蔔,黃色入脾的牛蒡,白色入肺的白蘿蔔,黑色入腎的香菇,以“君、臣、佐、使”之法精確配伍,培植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生化,通過相生相剋完**體臟腑制化關係,建立人體穩太平衡內環境,從而達到祛病保健、延年益壽的目的。

一、鹼化體質作用:平衡血液酸鹼值,活化體細胞,加速體內酸毒的排除,能快速且徹底,提升對病毒的抵抗力。

二、均衡營養作用:五種蔬菜屬性不同,提供人體均衡的營狀,因為偏食而造成營養攝取不均所產生的慢性疾病,自然會有所改善。

三、細胞活化作用:促進體內細胞再生及代謝能力,增強身體自我修復能力。

四、血液淨化作用:能清血及降低膽固醇,讓血液在血管流通更加順暢,改善疲勞感及肩膀痠痛,同時達到血液淨化的作用。

五、調理均衡作用:蔬菜湯是以自然界的五行、配合蔬菜的五色,對應人體五臟的心、肝、脾、肺、腎,而在人體產生相互調理的效果。五色各有其效用,五色合一可相輔相乘達到調理五臟的作用。

喝五行蔬菜湯有什麼好處?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蔬菜湯,bai

對預防du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zhi和抗病力dao有顯著的效果。專細胞學博士

屬立石和先生,其父、兄均因癌而死,其本人患胃癌轉移至肺部,他抓緊有限的時間,從1500種食物中找出五種蔬菜熬湯,有效地抑制癌症,為生命注入活力和元氣。這五種蔬菜是青為蘿蔔葉,紅為胡蘿蔔,黃為牛蒡,白為白蘿蔔,黑為香菇,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黃帝內經”有記載:

人要健康,就要吃五色、五味、五香食物。按中醫理論,五色五行分別滋養五臟(肝、心、脾、肺、腎)五腑(膽、小腸、胃、大腸、膀胱)。五色分開養分不重疊,達到均衡營養之目的,更因五行合一,在人體內引起生物化學作用,產生多種抗生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的。我家都喝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蔬菜湯是根據人體五行而研究的,它可以補充人體的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