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黑芝麻月餅餡怎麼做好吃,無糖黑芝麻月

時間 2021-05-13 01:05:42

1樓:啊往事知多少

主要原料

1、皮料:低筋粉500克、生油140克(沒有熬過的油)、麥芽糖醇液360克(麥芽糖和水的比例是5:1的混合液)、鹼水8克(鹼和水的比例是1:3的混合液)、鮮雞蛋黃100克。

2、餡料:無糖黑芝麻餡4000克(市售)。

製作流程

皮料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第一步的麥芽糖醇液內攪拌均勻。

3、再加入麵粉,然後攪拌均勻、磁潤,揉成無粉粒的麵糰。

4、揉好的麵糰放入鋼盆覆蓋保鮮膜,鬆弛30分鐘再使用。

月餅1、月餅皮、月餅餡比例為2:8。

2、餅皮擀成扁圓片,包入餡,要防止餅皮沾模具就要放入撒入少許麵粉的模具內,然後用手按平壓實,使月餅花紋清晰,再磕出模具,碼入烤盤,表面刷水或噴水。

3、月餅烘烤分二次進行:(1)烤至表面微帶黃色(大約烤5分鐘)、出爐刷蛋黃液;(2)月餅烤至表面金黃色(大約烤10分鐘),不青牆、不塌腰。

4、爐溫,上火210℃,下火190℃。

5、質量要求:外形花紋清晰、飽満,餅腰微凸,餅面不凹縮,沒毛邊、爆裂、漏餡等,皮餡緊貼。皮質鬆軟、甜度適口,表皮油潤光亮,底部呈淺褐色。

2樓:逢玉枝牽戌

黑芝麻餡月餅的做法

【原料】:低筋粉50克食用油10克轉化糖漿40克梘水1克黑芝麻餡210克(此分量可以做六個50克的月餅)

【做法】:

1,將轉化糖漿,食用油,梘水放到盆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我直接用筷子攪得啊,還是用打蛋器吧)

2,篩入低筋麵粉,用筷子攪勻(這個時候活好的面應該是呈特濃稠的糊狀,還不能成團呢)

3,蓋上蓋子,省上乙個小時!

4,將黑芝麻餡分成六等分(35克乙個)

5,麵醒好以後揉成團,也分成六等分(15克乙個),麵皮和餡的比例是3:7

6,麵糰拍扁,包入乙份餡

7,麵皮慢慢包上餡料,最後收口(這個挺好包的啊,估計一般人都能包上呢)

8,組裝好月餅模,然後再模具內撒適量幹麵粉,麵粉在模具內轉一圈,倒出多餘的麵粉!

9,將包好的月餅放入模具內,按出來就成型了!非常簡單啊!

10,烤箱預熱160度,中層烤20分鐘左右,烤到一半的時候取出來在月餅表面刷薄薄一層蛋黃液!(千萬別刷太多啊)

11,烤好的月餅晾涼以後放入保鮮袋密封回油!(我覺得一天左右就差不多了吧!我這次做的餅皮有問題,醒麵的時候沒蓋蓋,回油的時候兩天了還有些硬呢,囧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