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灰相間的淡水小型魚是什麼魚,那種很小的藍色的小魚是什麼魚

時間 2021-05-06 07: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紅綠燈 或者是蘭草尾的孔雀魚

一種河裡的魚,較小,灰色,魚鰭很漂亮,帶橙色。江西一帶。很漂亮的魚,那個是什麼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菜板魚」—我們當地的叫法。個頭都不大,除了魚鰭有顏色之外,身上有有顏色,有紅和綠色,一道一道的但是不是全身,且有兩個品種,一種就是有顏色的,一種就只是灰色,外形差不多,體型有點想樓上那位發的圖一樣的。如果是的話,那彩色的就是公魚,灰色的就是母魚。

也有接近10厘公尺長的,但是很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鰟鮍魚】——【鯉形目鯉科鰟鮍亞科的通稱。為小型淡水魚類,最大不過180公釐。我國有5屬21種】。

【小型淡水魚類。體側扁,卵圓形,銀灰色,常帶橙黃色或藍色斑紋。雌魚具產卵管,插入逢蚌的體內產卵孵化。

分布廣,我國各地淡水中均產。】 【生活習性:鰟鮍平時生活於靜水水體,水草茂盛的環境中,喜群遊。

雜食性,食物為水草、高等植物的葉片、藻類、沉澱的有機物、浮游動物、水生昆蟲和枝角類等。多數種類性成熟年齡1齡,最長壽命為4-5齡。產卵期在4-6月,5月中旬最盛,分批產卵。】

那種很小的藍色的小魚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海水小丑魚(很貴,很難養)、淡水閃電(又名藍鳳凰,**便宜很好養)、藍蔓龍……很多藍色的小魚,沒有**不知道是哪種。

小型藍色熱帶淡水魚有哪些

5樓:great會哭的魚

藍寶石魚 藍曼龍魚 阿里魚 閃電王子 都是藍色的

但是 如果說體型小的話 還是閃電王子比較小 其他的三個品種都能長到15cm以上

這是什麼淡水小魚

請問這是什麼魚呀?淡水的小小的。

6樓:閒散野人

魚體上有綠色帶灰的色澤,右眼的四周有金屬綠的光澤點,鰭基本是黃色,眼球的虹膜呈深紅色,雄魚體長僅5厘公尺,雌魚體長可達8厘公尺,且腹部點狀,它僅分布於我國廣東省和香港(廣西也有,估計是西江水系原因),性情溫和,喜安靜,適宜群養,它對溫度忍受力強,能適應10℃~32℃的水溫,繁殖時則應保持在28℃。這種魚繁殖容易,成對繁殖,產卵後將親魚隔離,卵經24小時後孵化,4日~5日後再開始用「灰水」餵養。

這是什麼魚,求學名 淡水的

7樓:風燭殘年之際

菩薩魚【學名

這種魚叫什麼名字,很像鯊魚小小的。

8樓:丨

是淡水鯊魚.一種觀賞兼食用的魚類.是特種水產養殖的乙個優良品種.觀賞魚市場一般稱作藍鯊,有白化種.**較藍鯊貴.

淡水鯊魚(pangasius sutchi)屬芒科、芒屬,是蘇氏園腹芒的俗稱。主要分布要東南亞一帶,有黑、白、灰三種體色,分河系與海系生長,黑色的稱淡水黑鯊,原產於泰國,2023年引進我國;白色的稱淡水白鯊,原產於馬來西亞,2023年引入我國;灰色的稱馬來亞河系灰鯊,肉質較好,2023年引進我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鯊魚啊,只是應該是剛出生的小鯊魚而已。

魚尾部有紅藍兩種顏色的淡水魚,有人知道是什麼魚嗎?我小時候在河裡捉過這種魚,但不知叫什麼,長約5

10樓:風清海奇

你說的紅藍兩條紋不是在尾巴上,是尾柄部位的話,

應該是鰟鮍吧,高體鰟鮍,

11樓:寂城山漸青

鰟鮍,雄性在繁殖期會變彩色

12樓:感性的絕情

你講的那種應該是苦撇死吧!魚肚子扁扁的那種

請問這種扁扁的魚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非鰩魚,也非蝠鱝(雖然都屬於鰩形目,但嘴型、尾型有區別  )

魟科      dasyatidae        魟屬      dasyatis       軟骨魚類

下圖為   美洲魟    dasyatis americana ,

鰭扁平有鋒利轉角,呈菱形盤狀,表面短刺不規則分布。 腹鰭褶接細長尾部,背鰭褶缺失。體盤上表面灰色 、褐色或橄欖綠色,下腹主體白色,間雜泛白棕灰邊,幼魟體盤灰白色。

發達脊柱延伸至尾部,尾基有鋸齒形毒刺。眼睛位於頂部,沿「噴水孔」小開口對稱排列。在海床上用噴水孔吸水,水繞過腹下口腔從腮部開口離開。

雌性體盤寬達150厘公尺,對比之下,雄性寬僅67厘公尺。

主要分布於大西洋西北、西南和中西海域,北起美國紐澤西州經墨西哥灣北部,中間越過安的列斯群島一直延伸到巴西南部。

鱝科      myliobatidae           蝠鱝屬       mobula        軟骨魚類

俗稱     魔鬼魚、鬼鰩

體長可達8公尺,重達1噸以上,身體扁平,有強大的胸鰭,類似翅膀,在海洋中巡遊,胸鰭前有兩個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齒細小,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經常在珊瑚礁附近巡遊覓食,性情溫和。

前口蝠鱝屬     manta   , 又稱  鬼蝠屬

鰩科      rajidae    鰩屬      raja    軟骨魚類

下圖為   孔鰩  raja porosa  ,俗稱 老闆魚、勞闆魚、鏵子魚、鍋蓋魚

體盤略呈圓形或斜方形、一般體長30~50厘公尺。體盤寬度大幹長度,體重1000~5000克、尾平扁狹長,側豬發達、吻中長,吻端突出。幼體和雌體成體前緣稍波曲,吻稍突出;雄體成體前緣波曲很顯著,吻顯著突出。

尾較寬扁,側褶發達。眼小,橢圓形,吻長比眼徑大3.6~4.

4倍。噴水孔位於眼後。前鼻瓣寬大,伸達下頜外側,後鼻瓣前部作半環形突出於外側,形成一入水孔。

口中大,橫平;牙細小而多,鋪石狀排列,雄體尖銳,雌體平滑。

14樓:乙隻愛流淚的納

蝙蝠魚, 鮟鱇目(lophiiformes) 蝙蝠魚科(ogcocephalidae)約60種暖水及溫帶海產魚類的統稱。成年體形可以達到八公尺,重量超過1.4噸,溫柔而優美,性情溫和和好奇。

喜歡在波浪中嬉戲,深得潛水愛好者的喜愛。它們分布在全球範圍內的熱帶以及溫帶海域中,馬來西亞附近的海域是「蝙蝠魚」的聚集點之一。

1、形態特徵

頜骨有齒,吻部尖銳突出,體盤三角形。下鰓蓋骨棘具有顯著之前向逆棘;體盤背腹兩面均稀釋地被覆若干骨狀瘤,下鰓蓋骨棘不具前向之逆棘;體盤密被骨狀瘤。d.

i,5;a.4;p.12;c.9。

體盤背腹兩面均密被骨質瘤。下鰓蓋棘不具任何前向之逆棘。臀鰭最後鰭條不達尾鰭基部。

體一致之粉紅色。 產於台灣省束港。 體盤呈三角形,甚平扁。

吻短而小於眼徑,但具長強吻棘。口小,前位;上下頜及舌上具絨毛狀齒,顎骨具齒。下鰓蓋骨棘突出,末端具小棘,但無前向棘。

背面密被顆粒狀骨質突起;腹面在腹鰭前方至**間,散具顆粒狀骨質小突起,且有細棘;體盤及尾部邊緣則具的分叉棘。背鰭兩個,第一背鰭特化呈吻觸手,藏於吻部凹槽內;第二背鰭位於尾部,具軟條5;臀鰭位於**及尾鰭基部**,具軟條4;胸鰭中長,水平伸展;尾鰭略呈截形。 體背一致為淡褐色,小的個體在背側**具數個黑色環形斑,腹面白色。

 [1]

2、生存環境

蝙蝠魚的外形看起來非常嚇人,但實際上非常溫順,與黃貂魚或燕魟不同的是,蝙蝠魚沒有刺。它們以非常適合它們大口的浮游微生物為食。

使用胸鰭與 腹鰭行走,遇有危險或受驚嚇時,像 青蛙般跳動逃走。

3、分布情況

分布在熱帶或溫帶的淺海到深海區域。和鮟鱇不同的是,身上有很多刺,口小,頭頂的「釣竿」短而在口上面。生活在深海的蝙蝠魚的釣竿狀物尖端有發光的器官。

使用胸鰭與 腹鰭行走,遇有危險或受驚嚇時,像青蛙般跳動逃走。

為保護 珊瑚礁不被大規模繁殖的 海藻「窒息」致死,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對近30種吃海藻的魚類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蝙蝠魚能成功抑制對珊瑚礁危害很大的大型海藻團。

澳大利亞 詹姆斯·庫克大學的研究人員戴維·貝爾 伍德說,這一發現讓他們吃驚,因為原來被看好的是 鸚嘴魚等魚類,而比較少見的蝙蝠魚此前並不為人重視。

蝙蝠魚體態如薄餅,魚身呈白色並帶有褐色條紋。貝爾伍德說,與蝙蝠魚相比,也吃 海藻的鸚嘴魚和 刺尾魚就像是花園裡的除草機,但如果花園長期不照料就會長出一些樹,而蝙蝠魚就是鋸子,它能撲殺大型的海藻。對於該研究結論,澳大利亞也有專家認為,蝙蝠魚是能抑制海藻滋長的眾多魚類中的一種,只不過滅藻功能可能稍強一些而已,不足為怪。

4、科目

蝙蝠魚科(棘茄魚科)ogcocephalidae

5、特指物種

6、物種威脅

2023年2月27日,加沙海灘,數百條蝙蝠魚在海灘上擱淺。

7、漏油事件

2023年4月發生在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不僅威脅到 海鳥、 生蠔養殖場、 濕地資源、漁業以及旅遊業,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更可能殃及到這些剛剛被發現、但還沒來得及被人類所認識的深海物種。

現今科學家還無法確認這次**洩漏事故對墨西哥灣、乃至墨西哥灣水域以外的生態系統和食物鏈有著怎樣的長期影響,但可以肯定,這3種還幾乎不為人知的蝙蝠魚就生存在這種脆弱而微妙的生態平衡中。一旦這種平衡被 **汙染打破,這些珍稀的物種就可能因此而滅絕。

由於生活在深海,這些蝙蝠魚似乎沒有受到海面漂浮的油汙和焦油團的影響,但 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科學家們在海底發現的絮狀油團卻可能給蝙蝠魚帶來致命的威脅。儘管 英國石油公司並不承認,但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隨後還是證實了這一發現。

15樓:放屁小小猴

蝠鱝(拼音為fú fèn),又被稱為魔鬼魚與毯魟。一般體平扁,寬大於長,最寬可達8公尺,體重300千克,體盤呈菱形。

蝠鱝是一種生活在熱帶和**帶海域的底層的軟骨魚類,但實際上蝠鱝是一種非常溫和的動物。它們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經常在珊瑚礁附近巡遊覓食。

在英語中,蝠鱝被錯稱為"魔鬼魚",主要是其形狀嚇人。蝠鱝最具特色的乙個習性就是它那"凌空出世"般的飛躍絕技!經科學家觀察發現,蝠鱝在躍出海面前需要做一系列準備工作:

在海中以旋轉式的游姿上公升,接近海面的同時,轉速和游速不斷加快,直至躍出水面,時而還會伴以漂亮的空翻。最高時,它能跳1.5-2公尺高,落水時發出砰的一聲巨響,場面優美壯觀。

中國福建、浙江和黃海一帶可見某些種類的蹤影。因為它們有洄游的習慣,所以在乙個地方不會常年見到它們。每年6~7月在福建、浙江沿海,8~9月又到黃海。

10~11月再回到浙江沿海,12月到來年2~3月沿原來路線洄游南下。

16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蝠鱝,又被稱為魔鬼魚與毯魟。

蝠鱝源於西班牙語,意為毯子,看看它的體型就知道了。又因其在海中優雅飄逸的游姿與夜空中飛行的蝙蝠相仿,故得此蝠鱝。第一次見到蝠鱝的人總會因它「異形」般的外表而不知所措,它很難令人將其與正統的魚類聯想到一起。

其實,這種古老的魚類早在中生代侏羅紀時便出現在海洋中了。1億多年間,它們的體型幾乎沒有發生什麼變化。

為什麼大多數校服都是藍白相間的,藍和白分別代表什麼呢,有什麼

超級賽亞人 藍色代表憂鬱,也代表藍天,青少年時期是個愛做夢的年齡,是祖國的藍天,卻也會為了自己的事情傷心憂鬱!白色,代表了純潔,青少年的心靈是最純潔的,簡簡單單,純純地生活,純純地愛著別人,愛著這個世界!採納哦 校服 請問這是哪個學校的校服 藍白相間 20 米古月餘水 沒有細節 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很...

藍白相間校服應該配什麼顏色的帆布鞋

黑騎馬舞的 灰色代表謙虛 平凡 沉默 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出事 是包容大度,是一笑了之。沒有人生來就是灰色的,是時間和經驗把人磨鍊成灰色 有一句話說,年齡愈大就愈能懂得灰色的價值。藍色褲子配什麼顏色的帆布鞋 吉公尺化妝學校 藍色褲子可以搭配白色帆布鞋,或者搭配匡威的黑色帆布鞋,這個也是非常棒的,...

請教 電機上直接出來的藍 灰 黃三根線。把哪兩根接到電源線上

脫水電機只響不轉有三種判斷方法 先斷電。1 目測脫水電機上蓋有無鐵鏽,如有,則可能是脫水桶軸與脫水皮碗間的銅套磨損,水順著脫水電機軸流入電機,此種情況脫水電機90 是裡面繞組因水腐蝕有斷路或短路現象,此時需更換或者修理電機。2,目測脫水電機剎車盤線有沒有斷,如斷,可甩開剎車盤,用手撥動電機軸,如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