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洗完頭髮摸起來感覺頭髮澀澀的,有時候滑滑的

時間 2021-05-06 05:53:55

1樓:白薇視覺

洗頭髮的水溫不宜高,以免刺激頭皮,熱水也會帶走髮膜的營養。頭髮要自然晾乾,不要大力揉搓,不要用吹風機。可以使用護膚素來改善。

挑選方法

正常情況下,日曬過後洗頭,應該等頭皮和髮絲都自然冷卻後,才開始進行,護髮素的選擇要適合自己的髮質:

乾性頭髮

髮質結構中的髮絲毛鱗片已經受損,才會導致頭髮缺水,缺油,嚴重的還可能發黃、分叉,脆弱易斷。因此,在護髮素的選擇上應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濕滋潤作用。

油性頭髮

控油清爽型護髮素,非常適合幫助油性頭髮長時間保持乾爽和舒適,即使經過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也不會黏黏膩膩的讓人受不了,而是可以幫你hold住剛洗完發時,那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施華蔻洗髮露為什麼洗過頭髮澀澀的,不光滑。是不是髮質不適合?

2樓:勿忘心安

說明洗的乾淨 理髮店洗後滑 並不見得好 新增化學成分了 記得一定要用護髮素保養頭髮!

3樓:加求

如果伴隨頭髮掉的多,建議停用

為什麼有時候洗完頭髮後一天就又有頭屑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頭屑產生的原因:

吃食油膩食物過多,不經常運動,腸胃分解油脂功能降低,導致頭皮油脂分泌過多,清洗時洗不乾淨遺留下來的油脂。

洗髮劑使用過多, 對頭皮造成過度清潔,致使頭皮產生應激性反應,分泌更多的油脂。

頭皮的細胞也如**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過程。在基底層細胞增殖後,逐漸成熟往外推出,最後成為無生命的角質層的角質層脫落。如果頭皮細胞功能失調,也會產生頭屑。

所以,洗頭能解決的只有因為清潔不夠而導致的頭皮屑問題,並不能改善產生頭屑的其他因素。想要減少頭皮屑,可以多吃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 另外,洗頭的時候建議用溫水,也不要用指甲梳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迴圈,還可減少頭屑形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換另一種洗髮水試試。

祝新的一年健康快樂!

6樓:盛夏番茄醬

頭髮油大部分是屬於濕熱引起的,或由於嗜食肥甘厚味,損傷脾胃,化濕生熱,燻蒸**,逼迫油脂過度分泌。有的人是痰溼體質,有的人則是後天生活習慣不 好造成的,如喜吃甜食、魚肉過多的人,就容易造成痰溼。當出現痰溼內生的時候,體內的脂肪代謝出現不暢,消化不掉,排洩不掉的營養變成廢品,堵在身體裡, 造成濕熱,發洩不出去,從而在頭皮層積累,燻蒸,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油膩頭髮。

現代人喜好高熱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膩、辛辣,這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長時間玩電腦、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都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收到「缺油了」的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不要幹洗頭,少按摩刺激頭皮,少做保健性梳頭,頭髮經常剪。

更換洗髮水,頭髮愛出油的人最好使用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髮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屑是頭皮對外界刺激的反應。刺激頭皮會導致**裡層變化,帶來頭皮發癢、頭皮乾燥和頭皮發紅,頭皮屑多又癢。刺激也會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這些未成熟的細胞會聚集在頭皮表面,變成可見的頭屑。

造成頭皮屑多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頭皮乾裂造成的;二是由於真菌引發的頭皮屑,多數頭皮屑是由於這個原因導致的。

頭髮澀澀是什麼意思

8樓:愛不再迷茫

頭髮澀澀的意思就是指頭髮比較乾枯,毛燥,不順滑,不好梳理。

頭髮澀澀多用來形容剛剛洗過(或染過)的頭髮。因為剛剛洗過(或染過)的頭髮,洗髮精洗去了頭髮表面的油脂層,導致頭髮受損、乾燥,不柔順,容易打結,不好梳理,就會有澀澀的感覺。

澀的本意是不滑、不滑潤的滋味。可引申指說話遲緩、困難、不順暢。用來描述頭髮,則引申為不順滑,梳理不順暢的感覺。

如果要改善頭髮澀澀的感覺,洗過頭髮之後,用一下護髮素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也可造成頭髮澀澀的。染髮後,頭髮澀澀是因為洗髮或者染髮時需要把頭髮的毛磷片開啟,讓色彩分子進去。但是毛磷片開啟後沒有閉合,所以頭髮看起來黯淡,摸起來發澀。

要改善頭髮澀澀的感覺,可以買局油膏(免蒸的那種局油膏,超市有賣的)回來自己焗油。每次洗完頭都用局油膏,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如果頭髮發澀厲害,塗抹局油膏後用熱毛巾包起,停留時間適當的延長)。改善了可以護髮素和局油膏輪流用。

9樓:筆_筒樹

是指頭髮不順滑,頭髮與**接觸時有阻滯感,甚至可能有打結的現象。

這可能是頭髮太乾燥、缺乏水分和養護的結果,用的洗髮水不要鹼性太強的,少用吹風機、用些護髮的保濕水。

用完髮膜頭髮像灑了金粉是為什麼? 最近用洗髮露洗完也感覺澀澀的,就是很不順滑,用了髮膜後看頭髮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使用過於頻繁,或者沒有徹底洗淨導致頭髮受損,當然身體缺鐵和蛋白質頭髮也會變黃。

11樓:夢依蝶護膚品店

髮膠幹了之後都會有粉狀物體、頭髮已經被你損傷了

為什麼洗頭髮時沒用護髮素就會感覺乾乾的、澀澀的??

12樓:p_rincess果果

洗髮水是鹼性的,護髮素是酸性的。洗髮水開毛鱗片,護髮素閉合毛鱗片。所以護髮素對洗髮來說是很重要的。

每次洗完頭都用才好。你最近頭髮幹可能是天氣引起的,最近天氣乾燥嘛。可以買免洗的護髮素,平時有空的時候抹,比較方便。

13樓:dh小公尺

您是乾性頭髮吧,你就不能用海飛絲之類的東西,那是油性頭髮使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洗髮水很多都是洗髮、護髮分開的,沒有合一

為什麼手機有時候很卡,為什麼手機有時候很卡?

手機用久了就卡,教你乙個好方法 手機卡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 手機配置低,像那種配置高的手機自然就比低的要快上許多。還有手機不常清理,手機垃圾檔案過多會導致手機處理東西變慢。再就是你的手機裡面零件老化了,現在的手機,電腦,都會因為零件老化而變慢,不同的機子老化 程度不同 回答親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為什麼有時候很想死卻又怕死,為什麼有時候很想死,卻又怕死? 5

習愛親密人生路 人不只是穿了衣服 吃熟肉這些外在的差異,更在於人是有感情的。我們在很多事情上的搖擺不定,不只是道理的問題,還在於割捨不下的感情。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再見自己所愛的人。珍惜眼前人,好好愛他們。 就愛港劇 因為生活的不開心,很痛苦,看不到希望。所以想離開這個世界。可是自殺的方式,那死...

為什麼有時候感覺力不從心,為什麼有時候感覺力不從心 10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