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製金桔檸檬茶,金桔檸檬茶的做法和配方

時間 2021-05-04 02:57:41

1樓:尋味羊仔

分享金桔檸檬茶的做法。

2樓:曉淡

我常在家做給家人喝,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十分有益,而金桔又有抗炎、祛痰、抗潰瘍、助消食、降血壓、增強心臟功能和理氣止咳等多種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想要做金桔檸檬茶,先準備檸檬乙個、金桔乙個、薄荷少許、蜂蜜適量、純淨水適量。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檸檬,金桔和薄荷洗淨備用。

切半個檸檬,榨汁,備用。半個檸檬切片,半個金桔切片,備用。在杯子中放入所有的材料,倒入適量蜂蜜,倒入剛剛榨好的檸檬汁。

最後加入適量純淨水攪拌均勻就完成啦。純淨水提前放入冰箱裡冷藏半小時,檸檬水的口感會更好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三顆新鮮青金桔對半切開、鮮黃檸檬切四片,用搗棒搗汁裝入出品杯備用;茶葉6克、開水180毫公升現萃或現泡,濾茶後茶湯備用;出品杯加入20克細砂糖、冰塊加滿,後倒入茶湯即可;若立即飲用最好攪拌或封杯搖晃,若稍後飲用則不需要此動作。

4樓:以心

金桔檸檬茶的正宗做法的做法,應該先在雪克杯中放入3片檸檬片和2個小青桔。倒入冰糖漿50g,加入冰塊半杯,加入檸檬冷鏈汁,加入茉莉綠茶茶湯和雪克,把雪克號的茶湯倒到成品杯中,這個就是成品咯。

5樓:尹朶月

先把金桔和檸檬都放到淡鹽水裡浸泡一小時,然後用溫水把表面洗乾淨。這樣可以去除農藥和蠟。洗好的檸檬用剝皮刀刨出外面的一層皮,像蜂蜜柚子茶那樣子,越薄越好,然後再剝出果肉,將果肉去籽切碎,金桔切開去籽然後同樣切碎。

切好的材料一起入攪拌機打成果醬,如果攪拌機打不動,說明太粘稠了,要適當加一點點水。注意不要太多。稍微打碎就行,不用太細膩。

打好的果醬倒入不鏽鋼奶鍋裡小火煮,同時放入冰糖,煮的時候要經常攪動,不要糊鍋。整個過程一般是20分鐘。一直煮到鍋裡的果醬變濃稠,並且有大泡泡冒出來,就關火。

晾涼到四五十度的時候拌入200g蜂蜜攪勻。然後等到徹底晾涼了再裝瓶,放入冰箱儲存。

6樓:魯姐美食

金桔檸檬茶怎麼做?把金桔倒入水中加入鹽清洗,金桔打花刀,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檸檬燉即3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檸檬茶是金桔與檸檬一起沖泡的茶,以金桔和檸檬為主料,做法簡單,口味獨特。金桔,它還有抗炎、去痰、抗潰瘍、助消食、降血壓、增強心臟功能和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今天教大家自製一款金桔檸檬茶,讓你在炎炎夏日有一絲涼爽爽的愜意。

把檸檬切碎,包括皮也要切成細細的絲。保留二個整片做裝飾用。金桔也對半切開。

可以把金桔的汁事先擠壺裡,也可以慢慢泡出味來。在水壺裡加入放入約1000ml的純淨水,加入蜂蜜攪拌均勻。蜂蜜的量根本自己的喜好新增,在秋天乾燥的時候可以多加點蜂蜜滋潤**,時刻都水噹當。

在水壺裡加入切的主材料,再加入冰塊,浸泡10分鐘就可以喝了。天氣不炎熱的話可以不加冰塊,同樣很好喝哩。

8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這塊適合適合夏天喝的水果茶,一定要喝哦!

金桔檸檬茶的做法和配方

9樓:枚樂悅

主料1人份

金桔3個

黃檸檬片 2片

金桔汁適量

冰糖漿適量

綠茶湯一杯

輔料冰塊 適量

步驟1金桔檸檬茶|好喝自製飲品的做法大全

準備工作: 1.金桔對半切開 2.

**檸檬切片,適量冰塊 3.取適量的冰糖漿,一小束薄荷葉 4.取適量的冷鏈金桔汁,為什麼不建議用新鮮金桔榨汁?

其實是因為水果的季節不同,那麼每一批次的水果酸度與甜度不穩定, 即使用了新鮮果汁榨了汁,但是很難保證它的口感穩定性, 建議店家用冷鏈果汁,但是家庭做的可以用新鮮水果榨汁, 畢竟自家做的會現喝。 綜合來說,還是冷鏈果汁製作的口感好喝。 5.

取適量的綠茶泡好茶湯 以上準備工作做好了,就開始進行飲品製作

步驟2金桔檸檬茶

第一步:在雪克杯中把金桔去籽擠汁

步驟3金桔檸檬茶

第二步:倒入綠茶湯

步驟4金桔檸檬茶

第三步:倒入金桔汁和糖漿

步驟5金桔檸檬茶

第四步:加入冰塊

步驟6金桔檸檬茶

第五步:雪克均勻

步驟7金桔檸檬茶

第六步:在出品杯中加入檸檬片

步驟8金桔檸檬茶

第七步:倒入出品杯子裡

步驟9金桔檸檬茶|好喝自製飲品怎麼燉

最後放進薄荷葉裝飾,飲品就做好啦

烹飪技巧

tips: 選冷鏈果汁比現榨果汁要穩定哦,同時也可以保證口感

怎麼自製好喝的金桔檸檬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就3種:小金桔(青桔)、檸檬、蜂蜜,金桔、檸檬用鹽搓洗,清水洗淨,金桔十字切,不用完全切開,檸檬切片,加入蜂蜜。加入礦泉水,攪拌均勻,使蜂蜜檸檬完全混合。

簡單又好喝的金桔檸檬就做好了。夏天可加入冰塊,喝起來非常爽口。

11樓:銘刻

金桔清水洗淨,在頂部劃兩刀/或直接取用金桔果醬,檸檬洗淨 切片,取乙個乾淨容器,加入金桔/舀兩大勺金桔醬,檸檬和3大勺蜂蜜,先倒入半公升水,攪勻,再倒入剩餘溫開水靜置10分鐘即可,擔心有苦味可以削去檸檬皮,1l的量可以喝上半天/一天 適合居家,重複加水和蜂蜜兌開飲用。

12樓:沉夜孤星

金桔三個劃到刀,不用切斷,檸檬半個切片,冰糖適量,立頓紅茶一包(試過很多,只有立頓最搭配),開水沖泡。

13樓:沉夜孤星

首先將金桔用刀滑開幾個口子,加糖攪拌,醃製。然後將金桔、冰糖入鍋,加水煮沸,小火熬製粘稠。放涼後密封儲存,與青檸汁等混合食用即可。

14樓:編號

將金桔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冰糖,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製湯汁濃稠。濃稠後,加點檸檬汁,蜂蜜即可!將煮好的金桔汁盛點出杯子裡,再往杯子裡放入檸檬片,白開水,再放點冰塊!

15樓:知95258居塵

將金桔洗淨,其中5顆榨汁,3顆用刀劃出5-6道刀痕,便於金桔中汁水流出,將半個檸檬切3片備用,剩下的檸檬榨汁待用,金桔汁、檸檬汁、冰糖3顆放入杯中,衝入1/4開水攪拌均勻,再下入金桔,持續加入熱水至水杯3/4左右處即可飲用。金桔檸檬茶令人心神清爽,唇齒留香,是不可多得的飲品。在沖泡過程中,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津話梅、蜂蜜等其他用於甜飲調味的食材。

金桔檸檬茶是怎麼做的

16樓:珂珂愛奶茶飲品

這塊適合適合夏天喝的水果茶,一定要喝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若干個,糖,蜂蜜

做法:1 檸檬洗淨切片放可密封容器中,加糖拌均。

2 密封後放冰箱,泡一晚即可。

3 兩片檸檬衝入1杯熱水,冷卻弄溫加蜂蜜即可。

注意:1 一般是1個檸檬加1湯匙糖。這個配量隨個人喜好。

2 蜂蜜不要用熱水衝。因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熱水會釋放過量的「羥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被破壞。

喝的時候最好再用鐵勺將檸檬搗爛一下子,味道會更好。

或過程:將檸檬切條,放入沙鍋,放入1。5元白糖,15粒冰糖,黃糖4分之一磚,注9分滿水,開猛火 煲開~~~關小火,讓它慢慢熬用,再用兩隻筷子架在鍋面再蓋上蓋子(當收小水時如果蓋緊了,糖槳會溢位)大約熬2個小時,水收到可以浸過檸檬時關水,蓋好蓋子讓它泡過夜,第二天確定檸檬已軟身再將蓋拿開開小火收水,收到汁稠重關水,涼後入瓶,剛好裝一老峰頭蜂蜜瓶 ,放入冰箱存放

18樓:愛情動作

金桔檸檬茶做法:

一、材料

金桔8顆、檸檬半顆、果糖適量、話梅2顆

二、做法

1、金桔5顆榨汁、3顆用刀劃5-6道刀痕。

2、杯中放入金桔汁、檸檬汁、果糖、話梅,衝入1/4杯開水拌勻,再放入冰塊、金桔攪拌均勻即可。

三、功效

1、金桔檸檬茶顧名思義就是金桔與檸檬一起沖泡的茶,金桔,它還有抗炎、去痰、抗潰瘍、助消食、降血壓、增強心臟功能和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2、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19樓:楊利君

蜂蜜、檸檬汁、開水、金橘、紅茶包。再加少許白糖

20樓:我家有菜

金桔檸檬茶怎麼做?把金桔倒入水中加入鹽清洗,金桔打花刀,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檸檬燉即30分鐘。

21樓:母明繩雪曼

材料:金桔8顆、檸檬半顆、果糖適量、話梅2顆

做法:1、金桔5顆榨汁、3顆用刀劃5-6道刀痕

2、杯中放入金桔汁、檸檬汁、果糖、話梅,衝入1/4杯開水拌勻,再放入冰塊、金桔攪拌均勻即可。

自制紫蘇梅如何製作及,自制紫蘇梅如何做 自制紫蘇梅最正宗的做法

怎樣做自制紫蘇梅 青梅是個好東西,據說醃青梅在盛夏泡上一杯可以治喉痛,解熱暑.醃法也有很多,有鹹的甜的,用來沖水做菜都行,記廣東的 冰花梅醬 你就會有點印像了.我這個醃法是賣青梅的東莞阿姨教的.聽了半天她的東莞白話我才算記下了.但加紫蘇是我根據臺灣的做法來的.想想紫蘇的香味和青梅混合肯定很好.工具 ...

如何自製汽水,怎樣自製檸檬汽水

sos小雅 食用檸檬酸 或酒石酸 和小蘇打 nahco3 溶於水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含糖 果汁等成分的水中,便可製成汽水。工具與材料 市曼華魚琴 首先得要乙個雪碧或可樂的塑料瓶,這樣才能抗壓。然後需要適量小蘇打,檸檬酸,白糖,食用香精,純淨水,也許可以加別的什麼自...

自製果汁的做法,如何自製果汁?

鮮榨果汁怎麼做?胡蘿蔔加橙子,美白 黃瓜加香蕉,去油瘦肚子,聖女果加火龍果,潤腸通便通脂。操作方法 日常我們在家自製果汁,一般選用榨汁機。下面我們榨乙個西瓜汁。首先把切好的西瓜去皮 籽,切成塊放進榨汁機,啟動開關榨好後倒入杯中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加蜂蜜 牛奶等。可以在家榨個百香果汁。選新鮮的百香果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