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山風景名勝區的主要景點,綿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時間 2023-05-24 13:21:07

綿山風景區景點介紹

1樓:

摘要。綿山風景名勝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山西省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清明節(寒食節)發源地,中國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國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館。綿山風景名勝區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市縣地界,最高海拔2560公尺,是太岳山的一條支脈。

綿山起源於春秋時晉國介子推攜母隱居被焚在山上,所以綿山又名介山,綿山早在北魏之時就有寺廟建築,唐初時已具有相當規模的佛教禪林。綿山風景名勝區的仿古建築群風格多樣,從建築的角度來剖析,綿山仿古建築既取之先代建築之長,又加上設計者和建設者的現代創意,集華夏古今之精華,構成了現代仿古建築物的獨特風格。

綿山風景名勝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山西省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清明節(寒食節)發源地,中國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國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館。綿山風景名勝區跨介休、靈石、沁源三市縣地界,最高海拔2560公尺,是太岳山的一條支脈。綿山起源於春秋時晉國介子推攜母隱居被焚在山上,所以綿山又名介山,綿山早在北魏之時就有寺廟建築,唐初時已具有相當規模的佛教禪林。

綿山風景名勝區的仿古建築群風格多樣,從建築的角度來剖析,綿山仿古建築既取之先代建築之長,又加上設計者和建設者的現代創意,集華夏古今之精華,構成了現代仿古建築物的獨特風格。

在綿山綿山風景名勝區建築群體中宗教建築有殿廟、宮觀;園林建築有亭、臺、樓、閣、軒、廊、榭、牌樓;古留遺跡建築有古營門、城池、營寨等,可為古建築博物院(園)。綿山風景名勝區有14個大景點,360餘個小景點:人文景觀:

龍頭寺、龍脊嶺、李姑巖、蜂房泉、大羅宮、天橋、一斗泉、朱家凹、雲峰寺、正果寺、介公嶺;自然景觀:棲賢谷、古藤谷、水濤溝。

開放時間9:00-21:00

2023年4月,入選「2020中國避暑名山榜」。

綿山景區門票110元,60-64歲半價,65歲以上免費,公交車所有人50元。在雲峰寺站下車有雲峰墅苑酒店。

綿山景區旅遊

2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綿山景區旅遊的需要先提前安排好時間,一般情況下先到介休市,在介休火車站可以換乘當地公交車或「綿山景區專線大巴到達景區,車程約30分鐘。綿山景區較大,一般建議2天時間遊玩。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呢,綿山景區旅遊的需要先提前安排好時間,一般情況下先到介休市,在介休火車站可以換乘當地公交車或「綿山景區專線大巴到達景區,車程約30分鐘。綿山景區較大,一般建議2天時間遊玩。

綿山,又稱介山,位於介休市東南20公里處,是太岳山(霍山)向北延伸的一條支脈。這裡山勢陡峭,山中多懸崖絕壁與蒼松翠柏,自然景色非常優美,人文景點眾多。綿山自然風光優美,有眾多的古樹怪石,處處都是山花茂林,還分布著各種岩洞和和瀑布。

山中有以抱腹巖、蜂房泉、李姑巖、楞嚴會為主的大小岩洞一百餘處。開放時間4月1日-12月31日 08:00-19:

00(最晚入園18: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08:00-17:

30(最晚入園17:30);1、景區內小交通尾班車時間,旺季為18:30。

2、住宿客人24小時可入園,散客建議15點前入園。

直轄市重慶南山風景名勝區簡介,關於TA的

重慶南山風景名勝區 主要景觀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位於汪山之上,內有眾多的名卉奇草,有上百個品種的杜鵑 一百餘個品種的四川茶花,數十個品種的桂花,還有喜馬拉雅山的雪松,東南亞的金雞納霜,日本的櫻花,墨西哥的萬壽菊,英國的桂花等品種的花卉。真是春有桃李櫻花 夏有海棠杜鵑 秋有桂花菊花 冬有臘梅怒放。雲岫...

仙都風景名勝區的摩崖石刻

夜光系 摩崖石刻 1 王埴題 小蓬萊歌 宋鹹淳元年 1265年 儲存完好,共25行,字徑18釐米,幅大290 300,等級2,小赤壁石壁上。小蓬萊歌 仙都洞天秀出東 氵 制 有黃帝祠宇,近年始祠孔子。歲仲春,邑令合僚佐帥諸生行舍採禮,先過初暘谷,已乃瞻獨峰挹仙水,泛蓬萊而歸。餘邑三載,心甚樂之。去之...

安徽有哪些省級風景名勝區,安徽有哪些風景名勝

勞琨瑤 黃山 天柱山 九華山齊雲山 大蜀山四頂山 琅琊山浮山 三河古鎮 馬鞍山採石磯 巢湖 鳳陽龍興寺 安慶徐錫麟烈士紀念樓 安慶大觀亭 逍遙古津 包公祠包公墓園 合肥民教寺 琥珀流光 蜀山春曉 花園藝苑 廬州燈火 環城翡翠 吳王遺蹤 吳覆墓石刻 古埂遺址 新城遺址 龍城遺址 袁術古堆墓 大城頭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