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有什麼風景名勝,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16:40:05

1樓:三國殺

梅寺晨鐘---梅峰寺

南山松柏---廣化寺

木蘭春漲---木蘭溪

九華疊翠---九華山

湄嶼潮音---湄洲島

錦江春色---江口鎮

白塘秋月---白塘鎮

壺山致雨---壺公山

鍾潭噌響---鍾潭

天馬晴嵐---天馬山夾漈草堂---鄭樵草屋東山曉旭---東岩山 位於市區西北角,因山形如麒麟,亦名麟山。

西湖水鏡---如今是名存實亡,成為歷史的遺憾。

西岩晚眺---西岩,即城西南的西山,位於城廂區的田尾地段柳橋春曉---柳塘,位於城廂區的頂墩村

石室藏菸---石室岩寺座落於莆田市西大象山(鳳凰山)中部智泉珠瀑

北瀨飛泉

綬溪釣艇

三紫凌雲

紫霄怪石

古囊峢獻

谷城梅雪

寧海初日--- 寧海橋地處莆田市涵江區至荔城區黃石鎮公路的中段

2樓:厚如雲

東山曉旭(東岩山)、西岩晚眺、梅寺晨鐘(梅峰寺)、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菸、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九華疊翠、壺山致雨(壺公山)、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山列山獻、谷城梅雪、白塘秋月(月塘)、寧海初日(寧海橋)、天馬晴嵐、夾氵祭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湄洲)。這是莆田二十四景,你要哪個

3樓:束秀愛敏寅

湄洲島[九鯉湖]

[南少林寺]

[東岩山]

[梅峰寺]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哪些?

4樓:azusa白藏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海灘、九龍谷森林公園、智泉珠瀑、南少林寺、古囊山、鍾潭風景區、荔城黃石鎮東邊的鎮海提,包括了自然山水,人文風情,宗教風俗,歷史遺留。

5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的景點很多,給大家推薦幾個最值得去的景點:湄洲島、九龍谷景區、九鯉湖風景區。

1、湄洲島坐落於莆田市南部,是一座南北縱向狹長的小島,距離市區約42公里。湄洲島是媽祖文化的發源地,島上坐落著雄偉的媽祖祖廟,千年以來一直是中國沿海信眾的朝聖之地,有「東方麥加」的美譽。

島上景色優美,有著隨處可見到奇特巨石的地質景觀,以及寬闊細軟的沙灘,是度假旅遊勝地。

**沙灘位於湄洲島的西南端,它北擁千疇綠林,南臨萬頃碧波,東連著名的三灣灘,西接3000噸對臺客運碼頭,是天然的海濱浴場。

2、九龍谷森林公園位於莆田市西面,景色以群山、溪水、瀑布為主,有竹筏、漂流、遊船等格外豐富的娛樂專案,也有小木屋提供住宿,是週末遊玩不錯選擇。

3、九鯉湖風景區位於仙遊縣鐘山鎮,距縣城31公里,景區內最值得一看的是湖光山色,以及小有名氣的九漈飛瀑。

進入景區大門,過通仙橋就是九真觀,這裡供奉著何氏九仙,以祈夢文化為主,九真觀臨水而建,香火旺盛,據說很靈驗,能看到不少周邊香客來此還願捐的功德碑。

沿著峽谷的步道一路下行,會經過好幾個瀑布,這便是著名的九漈飛瀑了,各種瀑布獨具特色,大至一百多公尺,小到

三、四公尺,尤為壯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南少林寺遺址:在這裡可以品少林文化,看少林武術;湄洲島:

可以參拜媽祖廟和巨型媽祖石像;莆禧古城:可以探尋蒲縣文化源頭;九龍谷景區:遊玩專案多,景色秀美。

7樓:匿名使用者

湄洲島。湄洲島是一座小島,需要乘船前往,這裡因為是媽祖的故鄉而讓人熟知。島上的景色很美,而且有很多的奇特巨石,還有又細又軟的沙灘,是乙個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菜溪巖。這裡山青水秀,空氣清新,主要的看點是心動石、雷轟瀑布、菜溪寺。其中從景區門口到雷轟瀑布的這段路比較好走,景色也是最美的,雷轟瀑布很壯觀。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東山曉旭、西岩晚眺、梅寺晨鐘、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 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菸、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 九華疊翠、壺山致雨、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峢獻、谷城梅雪、 白塘秋月、寧海初日、天馬晴嵐、夾漈草堂。

莆田有哪些風景名勝?

9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氣候宜人,溫暖濕潤,終年鮮花爭艷,四季佳果飄香,風光旖旎,古蹟眾多,全市擁有風景名勝和文物古蹟250多處,有著名的莆田二十四景,景色美不勝收,被列為各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197處。

其中,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處,

湄洲島上的媽祖祖廟遐邇聞名,四海共仰;

三教祖祠是唯我獨有;

湄洲媽祖祖廟和三教祖祠在全國、東南亞及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重要的影響;

九鯉湖風景區以湖、洞、瀑、石四奇稱著,是「福建三絕」之一;

距離市區5千公尺的大型古堰木蘭坡,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大型水利工程之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廣化寺為福建省四大禪林和「十佳風景遊覽區」之一;

玄妙觀三清殿是本省儲存最好的唐代道教玄妙觀建築群之一;

有現已論證的南少林寺遺址,還有宋代的古譙樓及蔡襄墓、瓷窯古遺址及明代的抗倭名城莆禧城等一大批古建築遺址,也有千年古樹,荔枝樹——「宋家香」,龍華的古樟等樹木,「宋家香」是我國目前樹齡最高的荔枝樹,屬國家一級保護古樹名木。

莆田南少林,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西天尾鎮北部層巒疊嶂,聞名天下的南少林寺就在這裡。莆田南少林寺原名林泉院,據考古認為「林泉院至遲在唐代或唐末即已存在」。林泉院的習武之風,緣起於唐初,和莆田武風有關。

2023年9月經來自全國武術、歷史、宗教、考古界著名專家、學者反覆論證後得出結論,並於2023年4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南少林遺址論證會暨重建莆田九蓮山南少林寺新聞發布會。

莆田市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遍布山區、沿海和平原,自古就有莆田縣四季景,莆田二十四景,仙遊四大景,沿海十二景的說法。

莆田縣四季景

四大祈夢勝地是:春莆禧、夏天雲、秋仙女、冬九鯉。

莆田縣二十四景

東山曉旭、白塘秋月、寧海初日、錦江春色、西湖水鏡、梅寺晨鐘、天馬晴嵐、西岩晚眺、石室藏菸、智泉珠瀑、九華疊翠、湄嶼潮音、鍾潭噌響、谷城梅雪、壺山致雨、碧瀨飛泉、古囊列山獻、紫霄怪石、綬溪釣艇、夾漈草堂

仙遊縣四大景

九鯉湖、麥斜巖、菜溪巖、天馬山

莆田縣沿海十二景

新橋夜泊(涵西新橋頭), 美瀾晨眺(北高) ,衝沁曉煙(北高) ,黃崎夕照(埭頭黃岐) , 青山疊翠(埭頭石城),南嘯歸帆(平海),門夾風濤(山亭文甲),魚希 江煙雨(湄洲),螺港秋潮(山亭港里),蓼城蜃氣(東埔吉城),塔林漁唱(東埔塔林),小嶼長橋(秀嶼港區)

10樓:三國殺

梅寺晨鐘---梅峰寺

南山松柏---廣化寺

木蘭春漲---木蘭溪

九華疊翠---九華山

湄嶼潮音---湄洲島

錦江春色---江口鎮

白塘秋月---白塘鎮

壺山致雨---壺公山

鍾潭噌響---鍾潭

天馬晴嵐---天馬山夾漈草堂---鄭樵草屋東山曉旭---東岩山 位於市區西北角,因山形如麒麟,亦名麟山。

西湖水鏡---如今是名存實亡,成為歷史的遺憾。

西岩晚眺---西岩,即城西南的西山,位於城廂區的田尾地段柳橋春曉---柳塘,位於城廂區的頂墩村

石室藏菸---石室岩寺座落於莆田市西大象山(鳳凰山)中部智泉珠瀑

北瀨飛泉

綬溪釣艇

三紫凌雲

紫霄怪石

古囊峢獻

谷城梅雪

寧海初日--- 寧海橋地處莆田市涵江區至荔城區黃石鎮公路的中段

11樓:類驪丘又槐

東山曉旭(東岩山)、西岩晚眺、梅寺晨鐘(梅峰寺)、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菸、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九華疊翠、壺山致雨(壺公山)、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山列

山獻、谷城梅雪、白塘秋月(月塘)、寧海初日(寧海橋)、天馬晴嵐、夾氵祭

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湄洲)。這是莆田二十四景,你要哪個

莆田有哪些名勝古蹟?

12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市的旅遊景點多,旅遊資源豐富,風景名勝和文物古蹟有250多處,被列為各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197處。其中,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省級 8處,市級20處,縣(區)級167處,湄洲島上的媽祖祖廟遐邇聞名,四海共仰;三教祖祠是唯我獨有;湄洲媽祖祖廟和三教祖祠在全國、東南亞及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重要的影響;九鯉湖風景區以湖、洞、瀑、石四奇稱著,是「福建三絕」之一;距離市區5千公尺的大型古堰木蘭坡,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大型水利工程之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廣化寺為福建省四大禪林和「十佳風景遊覽區」之一;玄妙觀三清殿是本省儲存最好的唐代道教玄妙觀建築群之一;有現已論證的南少林寺遺址,還有宋代的古譙樓及蔡襄墓、瓷窯古遺址及明代的抗倭名城莆禧城等一大批古建築遺址,也有千年古樹,荔枝樹——「宋家香」,龍華的古樟等樹木

13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二十四景是梅寺晨鐘、天馬晴嵐、西岩晚眺、石室藏菸、智泉珠瀑、九華疊翠、湄嶼潮音、鍾潭噌響、東山曉旭、白塘秋月、紫霄怪石、綬溪釣艇、夾漈草堂、寧海初日、錦江春色、西湖水鏡、谷城梅雪、壺山致雨、碧瀨飛泉、古囊列山獻

莆田有哪些風景區?

14樓:斯賢彌畫

你好!莆田有24景

東山曉旭、西岩晚眺、梅寺晨鐘、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菸、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九華疊翠、壺山致雨、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峢獻、谷城梅雪、白塘秋月、寧海初日、天馬晴嵐、夾漈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

15樓:朱潔褒黛

簡單點就是:湄洲島、鳳凰山公園,廣化寺、石獅巖、南少林寺、仙遊的九鯉湖等,喜歡爬山的上九華山,莆田的步行街也蠻出名的

莆田有哪些著名景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二十四景 ,是指莆田縣境內(包括今涵江區、城廂區及湄洲灣北岸)的二十四個景點。這二十四個景點是清代順治年間林堯英始定的。據記載,明代天順年間邑人 吳希賢第一次給莆陽標出了四個景區,即「壺橋晴嵐、烏山霽雪、綬溪待渡、寧海觀瀾」。

林堯英認為這四個景區不能概覽莆田優美風光,就遍覽莆陽大地,第一次概括出了莆田二十四景。

這些景點分別是:東山曉旭、西岩晚眺、梅寺晨鐘、西湖水鏡、南山松柏、木蘭春漲、鍾潭噌響、柳橋春曉、石室藏菸、智泉珠瀑、北瀨飛泉、綬溪釣艇、九華疊翠、壺山致雨、三紫凌雲、紫霄怪石、古囊山列 山獻 、谷城梅雪、白塘秋月、寧海初日、天馬晴嵐、夾氵祭草堂、錦江春色、湄嶼潮音。這些景點約定俗成,成為莆田婦孺皆知的傳統景觀,沿用至今。

但是,由於年代久遠,滄桑變異,有的景點已成陳跡,有的已經消失。如,位於常太鎮嶺頭尾的「北瀨飛泉」,已沉沒於東圳水庫底;位於城廂觀橋和廟前一帶的「西湖水鏡」,由於城區建設,已不復存在;位於黃石七境村的「谷城梅雪」,已見不到如雪的遍地梅樹。還有位於華亭北部山脈的「三紫凌雲」、位於城郊頂墩的「柳橋春曉」、位於黃石天馬村的「天馬晴嵐」、位於城廂的「西岩晚眺」等景點,再也見不到她們昔日的風采。

然而,莆田二十四景中的大部分景觀,至今仍然儲存了下來,有的景觀經過修葺,還賦予新的內容,使其更加絢麗多姿,成為人們消閒遊覽的勝地。

莆田最有名的旅遊勝地是石室巖

石室巖莆田市區西郊山腰間有海蝕洞多處,曾出土新石器遺物,此乃上古人穴居之所,故稱石室巖。唐末高僧妙應祖師曾於此建立道場,相傳祖師嘗馴二虎為騎,故又名伏虎巖。宋紹聖間岩上始建寺,宋哲宗賜額曰妙應寺。

明成化間寺宇廢圯明萬曆禮部尚書莆人陳經邦重建三寶,並於此課子嗣。之後玄帝殿、大士祠、八仙祠、祖師殿相繼建成,由是岩上成為荔城釋道合壁一勝境。不時山腰青煙繚繞,氤氳空濛,「石室藏菸」為莆田二十四景之一。

此後數百年間屢有重修改建,2023年移址手建「凌雲別殿」,形成現今格局。赤馬紅羊之運,十年浩劫,勝地一度衰微。釋達山堅守石室,維護道場,四十多年。

撥亂反正後,賴四方善士踴躍資助,重興石室巖。今荔城擴大改建,公路上山,交通方便,岩上宮殿亭台錯落有致,流金煥彩,掩映於古林懸岸崖之間,與妙應靜修之處海印洞,龍舌洞,宋方左鉞題刻「伏虎巖」碣,明建七級四方磚塔基體諸古蹟,相得益彰,成為遊人憑弔觀賞之佳境。

莆田有哪些著名景區,莆田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哪些?

莆田二十四景 是指莆田縣境內 包括今涵江區 城廂區及湄洲灣北岸 的二十四個景點。這二十四個景點是清代順治年間林堯英始定的。據記載,明代天順年間邑人 吳希賢第一次給莆陽標出了四個景區,即 壺橋晴嵐 烏山霽雪 綬溪待渡 寧海觀瀾 林堯英認為這四個景區不能概覽莆田優美風光,就遍覽莆陽大地,第一次概括出了莆...

海南有什麼風景名勝

海南著名景點有 南山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西島,呀諾達,檳榔園,亞龍灣中心廣場,蝴蝶谷,海底世界,蜈支洲島!回答海南的景點有 大小洞天 三亞藍山文化旅遊區 分界洲島景區 甘什嶺檳榔谷景區 呀諾達雨林風景區 亞龍灣 天涯海角 南灣猴島。1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風景區,山上植被茂盛,風景...

家鄉菏澤有許多值得你驕傲的風景名勝你最喜歡的是哪一處呢為什麼

知心丫丫 菏澤的牡丹呀,我們菏澤有這樣的說法,洛陽牡丹甲天下菏澤牡丹勝洛陽,然後菏澤的鄄城有孫臏的故里,菏澤到鄆城有水滸好漢城,就是一些名人的,故居,還是比較有名的吧!你的家鄉有哪些名勝古蹟?有哪些值得你驕傲的的地方? 襄陽城汲取了山水的精華成為名城,文學史書典籍中留下了華麗的篇章!戰國古墓九連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