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曆六月份淹雞蛋可以嗎?我自己在家淹了雞蛋要多久?

時間 2022-12-27 0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可以的,醃雞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

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雞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雞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雞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

再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

按每5公斤雞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雞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雞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

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雞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這種醃雞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雞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雞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8.草木灰醃製。把草木灰和入食鹽,用水沾上蛋殼(市場上賣的多是用這種方法醃製)

2樓:阡陌上花開

陽曆六月份醃雞蛋是可以的,隨著溫度一天天的公升高,醃製的時間不能太長,醃製15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做成鹹鴨蛋,我家以前年年做的。

你現在就可以做,不會壞的。

醃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記得先曬一下,然後放些白酒,這樣出油多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每年陽曆四月、五月醃雞蛋是最好季節,這時候雞蛋水分少醃的雞蛋幾乎都是滿倉。陽曆六月也可以醃雞蛋,由於天氣熱雞蛋含水分大,醃後出現半倉或大半倉,與滿倉有些差別但味道一樣。

什麼季節醃製鹹雞蛋最好?

5樓:閭銘

入秋,春天醃,夏天愛壞。

雞蛋淹多長時間最合適?怎麼淹最好吃? 20

6樓:谷堆

15天,把雞蛋洗乾淨晾乾。

按照10斤雞蛋1公斤鹽的比例,把適量的花椒,八角、黃酒,等量的鹽放入鍋裡加水煮開後倒出,冷涼,把晾乾的的雞蛋放入罈子裡,倒入冷涼的水,以漫過雞蛋為準。

7樓:諾日郎瀑布

教你乙個最簡單而最經濟的家常醃雞蛋;

十個雞蛋用清水洗淨,把水稍晾一下,用白酒將雞蛋淋濕輕輕滾一層鹽,放入乙個塑膠袋中,將口紮緊,放冰箱冷藏室約十天左右,就好了,一般來說,正好是蛋黃出油的時間。

醃鹹雞蛋什麼時間最合適

8樓:格調

夏天醃鹹蛋最合適,夏天氣溫高,醃製鹹蛋時間短些。

主料:雞蛋1500g

輔料:白酒200ml、鹽250g、保鮮袋20個1、準備好所有材料,把雞蛋放入白酒中泡3分鐘(為了不浪費白酒,可以分批泡,在取出裹鹽的同時再補進來)。

2、泡好後蛋身裹一層鹽。

3、放在保鮮袋邊角處(也可以用平時買菜的塑膠袋)。

4、緊實把雞蛋裹好。

5、全部裹好的雞蛋。

6、全部裝在一起,放在太陽下爆曬一到2天後放到陰涼處放1到2個月(視天氣情況,如果夏天的話乙個月,天氣冷的話時間稍長些)。

7、醃好的雞蛋。

9樓:飛哥

回答水醃法(我最喜歡的方法,可操作性強,方法簡單,又乾淨,弊端是鹽放少了或者時間長了會變臭) 準備材料:35個雞蛋 、250克食鹽、高度白酒、花椒、八角、帶蓋的收納箱、一塊板子(壓住雞蛋,防止其漂浮起來)。 1.

雞蛋洗淨晾乾,過一下高度白酒。 2.水加食鹽花椒八角煮開,晾涼,倒到收納箱裡。

3.放入雞蛋,水必須沒過雞蛋,雞蛋會漂起來,用板子壓住,蓋上蓋子。 我是3月23日醃上的,5月3號拿出來的,煮熟了之後就像**上面的樣子,蛋黃流油了。

蛋清會稍微有點鹹。

10樓:果汁的生活

醃雞蛋,萬萬不可只放鹽!教你醃鹹雞蛋老秘方,**流油,真過癮。

我自己在家淹了雞蛋要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4月份剛用鹽水淹了一盆雞蛋,隔幾天吃乙個,越吃越鹹,大概40天吧。

12樓:明是

一般放置15-20天以後,便可食用,如果想醃得快點,每個雞蛋用針扎乙個小孔。

如何短時間淹好鹹雞蛋。

要想醃的的快,最好把蛋洗淨後,用鹼水泡一下,再放的鹽水裡。鹽和蛋的比例是三比十,放進花椒,大料,桂皮,熬開後,晾涼,放入蛋半個多月就好了。不防試一下。

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乙個月左右吧。

用玻璃瓶子淹雞蛋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另有簡單的方法很不錯呦。

原料:24個雞蛋(兩盒)

1小碗鹽。1杯高度白酒(買不到,用了40度的伏特加酒代替)保鮮膜若干。

做法:雞蛋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注意,一定要晾乾水分哦!

在白酒裡面泡一泡,20秒30秒都可以。

然後滾上一層鹽。

用保鮮膜包好,這樣幹了以後鹽粒不會掉下來。

包好的雞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裡,放到太陽下暴曬乙個下午,據說這是出油的關鍵,我醃雞蛋前特意查了天氣預報,找了個超級晴朗的天氣做的,暴曬了乙個下午,然後放到陰涼處30天。

吃的時候拿出來,拔掉保鮮膜,衝乾淨鹽粒,放水裡煮,水開後煮10分鐘。

切開一看,真的個個出油耶!!!香!

15樓:於晴於墨

當然可以呀,我們家就用過,效果不錯,不過最好冬天弄,夏天容易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玻璃與鹽不反應。

怎麼醃鹹雞蛋?夏天還可以醃嗎?

17樓:雪之彌

只是夏天的鹽要多放些,大概乙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吃了,注意不要時間太長,不然雞蛋會壞的!

醃雞蛋前,一定要用溫水把雞蛋洗淨,用以去除蛋殼外的粘膜,這樣醃的時間就會縮短,20天左右就好了,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十斤雞蛋,2.

5市斤粗鹽化水,鹽水沒雞蛋醃製,另一種是一層雞蛋,撒一層鹽,最後用鹽封頂,不用水,效果都一樣。

18樓:雨中小芳

當然可以醃,用鹽水,這水一定是自來水,再放點白酒。就可以了。

19樓:網友

可以,用乾法。

雞蛋洗乾淨。

食鹽、調味品混合後用少量白開水和白酒混合溼,然後小心沾到雞蛋表面,放到避光的地方即可。

20樓:露珠心愛陸虎

幹醃鹹雞蛋。

將洗乾淨的雞蛋用白酒浸濕,然後將雞蛋放在食鹽中滾一圈,待均勻沾滿鹽後,再放到不漏氣的塑料食品袋內,將袋口紮緊密封起來,乙個星期之後,鹹雞蛋便醃製成了。

鹹雞蛋這種家常方便菜有許多醃法。生醃、熟醃、泥醃、幹醃、紙醃……各種醃法,各有短長。有人醃不好,酸臭怪味或半殼,煮熟時桌球爆裂,或是鹹得無法入口。

我用沙醃,經反覆驗證比較,沙醃效果最為理想。

而且,沙醃雞蛋的優點一是用鹽少,二是沙保護杜絕了蠅蟲叮咬和黴菌汙染。三是經久不壞,日久蛋黃出油,蛋清不糟軟。

沙醃雞蛋的方法是:

一斤蛋,一斤細沙,三兩水,一兩鹽,花椒、大料、茶、酒、糖、味精隨意。容器中一層鹹沙一層蛋,最後要全部埋入沙中,並蓋嚴防乾耗。吃前撈出來去沙煮熟。沙可反覆使用。

淹雞蛋的妙法

21樓:霍該坑匕

讓我來告訴你:

方法。一、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水的量以能浸沒所有的雞蛋為準,還需要少許的白酒(能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的,加了白酒出油很容易)

方法:1將容器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把水燒開放入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要燒開,不能用生水,不然容易產生異味。

2將雞蛋擦乾淨,放入壇中,將冷鹽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沒為止。面上加20ml白酒,蓋嚴。20天左右後就可以開吃了。

方法。二、春天,雞蛋豐收,真是醃鹹蛋的最好時機,具體制法是:將新鮮的雞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乾),放入壇罐內。

然後在鍋中,按每五十隻雞蛋用四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一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五十克。

此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雞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

其中: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方法。三、最簡單的方案是:水洗後用白酒泡一會撒上鹽,裝塑膠袋密封,20天後可食。

方法。四、選良種雞蛋50個,用布擦拭乾淨,放入壇內(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則醃出的鹹蛋心易變黑)。另外,取香蔥10根打成蔥結,生薑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鍋內,加清水4千克,燒煮片刻,溢位香味後,再放食鹽1千克,繼續煮開。冷卻到溫水時(約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適量,冷卻即成醃製用料水。

然後把料水倒入盛滿雞蛋的壇內並用竹篾圈輕輕壓住,以免蛋體浮起來。最後用塑膠袋紮緊壇口,密封存放在室內,30天後就可食用。用這種方法醃製的鹹蛋,鹹淡適中,油多味佳,***。

方法。五、材料:100個雞蛋 10斤水 3斤粗鹽 八角 花椒 白糖 薑片 白酒50克。

過程:1、將新鮮雞蛋洗乾淨晾乾,放壇罐內。

2、把足量的水、鹽、花椒、八角、白糖、薑片放入水中煮,不時地攪拌,煮開放涼加白酒。

3、用紗布把水過濾後倒入壇罐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就基本醃好了,煮熟即可。

注:放白酒和糖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能加速蛋白質的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買夏侯之

飽和鹽水,加花椒八角,再加點白酒,醃蛋鹹的快,出油多,好吃極了!

塑料桶能淹雞蛋嗎

23樓:辰楚楚

塑料桶可以醃製雞蛋。

塑料桶是聚乙烯,聚氯乙烯,或聚四氟類塑料。食鹽水是氯化鈉溶液,在常溫下不會溶解塑料及其新增劑。

塑料桶醃製雞蛋方法:

1、將塑料桶洗淨擦乾,避免容器不乾淨導致髒物進入蛋中。

2、把水燒開放入大粒鹽,(雞蛋2斤半配一斤鹽)攪拌至鹽全部溶解,冷卻備用。水一定要燒開,不然容易產生異味。

3、將雞蛋擦乾淨,放入塑料桶中。將冷卻的鹽水,倒入容器中至全部浸沒為止。面上加20ml白酒,(容易使雞蛋出油,沒有白酒的話要很鹹才能出油)再用泡沫填充空間,將雞蛋壓入底部,使其得到更充分的醃製。

4、20天左右,就可以開吃了。

六月份裝修完的房子,月大的寶寶十一月份可以住嗎

王小米粉 六月份裝修的房子,11月份就要住進去,正常來說可以是可以,但是畢竟有小寶寶,我覺得要時間長一點吧,7個月8個月以上到一年以上住進去就比較好一點 還沒到半年 不能住,不要用孩子的健康去冒險。這是一輩子的事。至少也要一年後才能住,滿意請採納 愛闖禍的是非人 六月份裝修的房子,到11月份都已經過...

我有問題很苦惱我現在初三了眼看六月份就要中考了拉了很多要複習突然發現壓力太大了,快厭學了

手機使用者 其實你不要想壓力有多大。你要制定一個計劃,那個計劃既能在中考前複習完,又能留出空餘時間寫當天的作業,這樣就可以了。對了,你既然初三了,那還得決定要考什麼高中,努力複習,爭取考上你理想的高中,加油? 李想啦啦啦啦啦 即使感覺到壓力大也要靜下心來 因為如果你此刻停滯不前 心裡被壓力填滿那你就...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我今年六月份畢業,我讀的是韓語專業,我不知道該報自考還是成考昇本,接著我

培訓教育 首先您要清楚一點就是自考比成考的認可度高一些,要是想轉行的話我們有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專業,北大的人力資源專業,財經的專案管理專業,還有對外經貿的能源管理專業和中國人民大學的會計專業,這些都是自考的,現在的就業形勢都很不錯的,希望可以幫到您,我空間有一些的簡介,可以聯絡我,給您做詳細介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