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世界上最深的內陸湖在什麼地方啊

時間 2022-12-08 02:15:05

1樓:琴琴

世界最深的湖-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中國古稱「北海」,曾是我國古代北方民族主要活動地區,漢代的蘇武牧羊即在此地。

貝加爾湖狹長彎曲,長636千公尺,平均寬48千公尺,最寬處千公尺,好似彎彎的月亮鑲嵌在東西伯利亞翠綠的崇山峻嶺之中。貝加爾湖面積約31500平方公里,居世界第8位。

貝加爾湖總容積23600立方公里,佔全球淡水湖總蓄水量的1/5,是全世界最深也是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科學家們曾作過假設:若無其他河流注人貝加爾湖,而以安加拉河目前的年平均流量流出,需4o年才能把貝加爾湖水流幹;若全世界的主要河流均向貝加爾湖注入,則約需1年時間才能灌滿,該湖的水可供50億人飲用半個世紀。

2樓:蔣家人好

世界最大的內陸湖--裡海。

裡海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平均寬度320公里。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

裡海湖岸線長7000公里。有130多條河注入裡海,其中伏爾加河、烏拉爾河和捷列克河從北面注入,3 條河的水量佔全部注入水量的88%。裡海中的島嶼多達50個,但大部分都很小。

海盆大體上為北、中、南三個部分。最淺的為北部平坦的沉積平原,平均深度4至6公尺。中部是不規則的海盆,西坡陡峻,東坡平緩,水深約170至788公尺。

南部凹陷,最深處達1024公尺,整個裡海平均水深184公尺,湖水蓄積量達萬立方公里。海面年蒸發量達1000公釐。

數百年間,裡海的面積和深度曾多次發生變化。裡海為沿岸各國提供了優越的水運條件,沿岸有許多港口,有些港口與鐵路相連系,火車可以直接開到船上輪渡到對岸。

世界上最神奇的內陸湖,一般是淡水一半是鹹水,這是怎麼回事

紅罌粟 因為在我國這一半的水是淡水湖的水,另一半是海洋流進的水,海洋的水是比較鹹的,所以一半的水也是比較鹹的。這個湖的名字叫做班公湖,它的風景是特別美的,水也是特別清澈的,天很藍,這裡有海拔很高的鳥島,可以說這裡是鳥的天堂。這個湖的湖水,在我們國境內的水是淡水,但是在印度境內的水就是苦澀不能飲的,所...

有誰知道到目前為止世界上發現最大的蟒蛇有多大啊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在南美洲的巴西 秘魯 哥倫比亞和蓋亞那等國的沼澤和河流中,生活著一種蛇,它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蛇,叫水蟒。它們一般長達8 9公尺,最長有13公尺左右。水蟒身體綠褐色,背面有兩排黑色橢圓形的斑紋交錯排列,腹部白色,有黑色...

有誰知道月亮上的那個湖叫什麼名字啊

夢湖 死湖 夏 湖 秋湖 春湖。肉眼所見月面上的陰暗部分實際上是月面上的廣闊平原。由於歷史上的原因,這個名不副實的名稱保留到了現在。已確定的月海有22個,此外還有些地形稱為 月海 或 類月海 的。公認的22 個絕大多數分布在月球正面。背面有3個,4個在邊緣地區。在正面的月海面積略大於 50 其中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