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樓的傳說,西安鐘鼓樓的有關傳說

時間 2022-10-05 17:00:11

1樓:儒邦

侗族民間有「建寨先樓」之說。每個侗家至少有一座鼓樓,有的侗寨多達四五座。過去鼓樓都懸有一面牛皮長鼓,平時村寨裡如有重大事宜,就登樓擊鼓,召集群眾商議。

有的地方發生火災匪盜,也擊鼓呼救。乙個寨子擊鼓,其他寨子跟著相應。就這樣,一寨傳一寨,訊息很快就傳到深山遠寨,鼓聲到的地方,人們都會聞聲趕來。

因此,侗家人對鼓樓、長鼓特別喜愛。

西安鐘鼓樓的有關傳說

鼓樓地名的來歷及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問的是什麼意思。

鼓樓是以前的城市中用來報時的乙個建築,與「鐘樓」相配合,白天用鐘聲報時,夜間用鼓聲報時,因此有「晨鐘暮鼓」一說。

一般情況下,鐘樓、鼓樓建築在城市的中心偏北側一些,而按照我們對地名命名的習慣,鼓樓所在的位置就會被稱為「鼓樓」,即使原來的鼓樓被拆除,地名往往也會留下來,這可能就是你所詢問的鼓樓地名的來歷。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晨鐘暮鼓 是古人用來報時的

西安市的鐘樓在市中心 而鼓樓在偏北一點的廣場上

南京市的鼓樓則在市中心(現在叫鼓樓廣場 樓已經沒有了)

酒泉鐘鼓樓的故事、傳說、歷史 5

4樓:威天下以和

從前在就泉有個鐘鼓樓,他現在還在那裡,完

大同鼓樓的歷史傳說帶給我們什麼啟迪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鼓樓在府治東南街南端十字心的正中,建立於明代。」

清順治,乾隆,咸豐屢加修葺。樓面闊進深各三間,東西長18.33公尺,南北寬14公尺,高約20公尺,底層用青石砌成四角,當中有十字穿心門洞。

上兩層為磚木結構,頂樓上架放一大鼓,乃古時晚間為「聲聞四達」報更時所用,故名「鼓樓」。舊時晨鐘暮鼓聲震古城及近郊四鄉。 鼓樓與鐘樓(已拆除)相配而建。

2023年4月定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關於北京鐘鼓樓是不是有個很恐怖的傳說的?

請問有哪位知道大同鼓樓的傳說,越多越好,感謝~~~

西安咸陽機場到鐘鼓樓怎麼走,西安鐘鼓樓怎麼去咸陽機場??

公交線路 機場大巴東大街線 235路,全程約38.2公里1 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步行約850公尺,到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站 2 乘坐機場大巴東大街線,經過2站,到達西安威爾佳酒店 朱巨集路站3 步行約240公尺,到達朱巨集路 龍首北路口 鴕鳥王大廈 站4 乘坐235路,經過9站,到達鐘樓 北 ...

趙州橋的傳說,有關於趙州橋的傳說

吳田田 李春是我國隋代著名的橋樑工匠,他建造了舉世聞名的趙州橋,開創了我國橋樑建造的嶄新局面,為我國橋樑技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李春是隋代的一位普通工匠,由於史書缺乏記載,他的生平 籍貫及生卒年月已無法得知。我們僅能根據唐代中書令張嘉貞為趙州橋所寫的 銘文 中有 趙郡 河石橋,隋匠李春之跡也,製造...

關於星星的傳說,有關星星的傳說

小團圓 關於星星的傳說太多了,我慢慢寫,你慢慢看 在很久以前,夜空中沒有星星與月亮,也無法確知那究竟是什麼時候,當太陽從地平線上消失後,世界便全都籠罩在黑暗中。在遙遠的地方,有個小山村,小山村又有一戶離村子很遠的人家,有個小男孩只跟著他父親生活。小男孩從沒有見過他的母親,但也從不過問,只是他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