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怒江迷人湖「聽命」是真的嗎?神奇在什么地方

時間 2022-09-21 09:30:06

1樓:喵二三事

因為在迷人湖旁只要高聲說話就能下雨,所以這裡也成為了百姓們在旱年的求雨之地。當遇到大旱之年時,周邊的百姓們就會聚集到迷人湖旁,擺好祭祀品後,就開始高聲求雨,很快就能招來雨水,甚至是冰雹。

這種神奇的現象到底是真是假呢?小夥伴們可以去看央視在05年拍的怒江「迷人湖」考察,考察員就切身體驗了一把迷人湖的「呼風喚雨」。所以,迷人湖招雨的「聽命」能力是真的哦。

2樓:來夜柳

聽命湖,我就去過,處於高黎貢山山脈,可由瀘水縣片馬鎮的風雪丫口前往,至於呼風喚雨的說法,有人喚雨是真的會下雨,而有的人就喚不下來,所以就有人說是真的,有人說是假的,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每一批人去的時候氣候不一樣,湖泊上空沌集的雨雲量夠不夠量,經過聲波振動而下雨,叫不叫得下來雨要因天氣而定,

3樓:善良的蔡兒

不好說 去**的大人都說不能大聲喊叫 不然會狂風暴雨

4樓:蝸牛默默說育兒

是真的。在雲南怒江的迷人湖畔,如果有人高聲講話,本來晴朗明麗的湖面上空就有雲飄過,甚至下起雨來。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講話時間越長,落雨的時間也就越長。

這是湖區地勢造成的,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

5樓:幹昆傑

1首先,迷人湖這種奇特的景象確實是真的存在,曾經有記者親自去體驗,並進行了報道。但所謂的聽從命令,也就是叫颳風就颳風、叫下雨就下雨,其實沒有那麼神秘。而形成這種景象的原因也很簡單,這是由湖泊的地勢和環境造成的

2神奇的地方,簡單的來說,就是湖區的上空,常常瀰漫著豐富的濃霧水分,當人站在湖邊高聲吶喊時,濃霧水分經過聲波震動便會凝聚成大顆粒的水滴,也就是雨,或者冰雹,然後人們就看到下雨的奇景了。

在雲南迷人湖旁高聲說話,就會引來雨雲,究竟是為什麼?

6樓:pi皮木偶

在新一輪的暑假之中,旅遊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在中國,有乙個非常神奇的地方雲南迷人湖,不知道大家聽過沒有。據說在雲南迷人湖附近,一說話就會下雨,而且聲音越大雨下的越大!

迷人湖位於雲南高黎貢山的一片原始森林之中,湖水無論天氣氣候如何,湖水始終不會乾涸。當天氣晴朗之時,湖面宛如一片明鏡,但奇怪的是,當天氣陰雨,狂風呼嘯之時,湖面也絲毫沒有波瀾,依舊平穩。

更怪的是,如果有人在湖邊說話,聲音一定切記要小一點。因為這片湖可以聽懂人們說話,當有人大聲說話時,這片湖的上空便會下雨。但當人們小聲說話,竊竊私語時,湖面就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說話聲音越大,持續時間越長,那麼雨下的就越大越長。這一特質吸引了無數遊客來此體驗呼風喚雨的感覺,曾有一位記者來到迷人湖親自驗證,屢試不爽,沒有例外。如果聲音過大,真的會招致狂風暴雨,甚至是冰雹。

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迷人湖所處的地勢導致的,雲湖上方聚集了大量的水汽,一旦有人大聲說話時,空氣則會震動。由於震動的原因,大量水汽會凝結成為雨或者是冰雹,這樣我們就擁有了聽風喚雨的能力。

7樓:

這是一種大自然現象,站在湖邊大聲說話就下雨不是因為引來了雨神,一方面是因為地理位置以及某種特殊現象而產生的,另一方面是利用聲音的震動通過氣流的傳播而產生的。

8樓:邢莫

可能是因為人如果高聲的說話,發出的震動就會使空氣中的霧氣凝聚然後形成水珠,這就是雨水的到來,這也是雲南這個地方比較多雨水的原因。

9樓:

這個是大自然的自然現象。在湖邊的上方,有大量的水氣聚集在雲中,如果遊客大聲說話,聲波產生震動,大量的水氣就會產生反應,降雨。這就讓大家看到神奇的一幕。

10樓:kin2016無悔

雲南迷人胡高聲說話引來風雨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迷人湖有著充足的水汽,聲音產生的震動波能夠產生氣流的碰撞,加速了空氣的對流,產生了上流的氣流,所以才會引起下雨。

11樓:莫邪

經人們研究發現,這個湖泊能夠引來雨雲是由於迷人湖所處的地勢所導致的,湖水常年被森林籠罩,水分無法散發出去,高分貝的吶喊,擾動空氣,使空氣和人聲相撞造成下雨。

12樓:

原因是因為迷人湖所處的地勢導致的,雲湖上方聚集了大量的水汽,一旦有人大聲說話時,空氣則會震動。由於震動的原因,大量水汽會凝結成為雨或者是冰雹,這樣我們就擁有了聽風喚雨的能力。

13樓:0小甜甜甜

這可能是由於湖區所在地勢造成的,因為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

14樓:呼

未解之謎來著,曾有央視的記者赴怒江考察,在迷人湖畔親身體驗了呼風喚雨的本領,每喊一聲,就來一片雲,下一場雨,屢試不爽。

15樓:晨曦最漂亮

這是由於迷人湖的地勢造成的,雲湖上方聚集了大量的水汽,聲音產生的震動會導致空氣的震動,如果你大聲說話,那麼你就可以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啦。

為什麼有人在雲南「迷人湖」邊高聲說話本來晴朗的天空會突然烏雲密布?

16樓:叫張碧晨

在我國雲南高黎貢山的原始森林,有乙個奇怪的湖叫「迷人湖」,最寬處150 公尺,窄處60 公尺,水深1.5 公尺。湖水終年不涸,即使狂風呼嘯,湖面也平穩如鏡。

更為奇怪的是,如果人站在湖邊高聲講話,本來晴朗明麗的湖面上空就會突然烏雲密布,甚至立即下起雨來。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講話時間越長,落雨的時間也就越長。

「迷人湖」確實使人們迷惑,致使眾多的學者專家都陷入了困境。編輯本段迷人湖的秘密在雲南怒江高黎貢山有乙個神話般的湖泊,人們叫它聽命湖,意思是能聽從人們命令的湖。聽命湖籠罩著神秘的色彩。

人們到這裡只能輕聲細語地說好,如果大聲叫喊,頃刻間便會風雨交加,冰雹突然而至,因此人們又把它稱作迷人湖。**電視台曾於2023年派記者赴怒江考察,並在聽命湖畔切身體驗了一把呼雲喚雨的功夫,並且每喊一次,就來一片雲、

下一次雨,屢試不爽。究竟是人們真的擁有呼雲喚雨的本領,還是這神秘的湖泊能聽懂人類的語言?在這神奇的呼雲喚雨現象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玄機?

這都是湖區地勢的造成,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

過去,凡遇到大旱之年,山下的百姓就準備好祭祀品和雨具,到聽命湖畔祈求天神降雨。人們擺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後載歌載舞,瞬息聽命湖上空便烏雲翻騰,風雨隨之而來。

17樓:崛起的男神

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凡遇到大旱之年,山下的百姓就準備好祭祀品和雨具,到聽命湖畔祈求天神降雨。人們擺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後載歌載舞,瞬息聽命湖上空便烏雲翻騰,風雨隨之而來。

19樓:abc你我眉目

這是我們的知識盲區吧,更加開闊視野之後的我們一定能解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甚至立即下起雨來。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講話時間越長,落雨的時間也就越長。

21樓:黃家祿

山下的百姓就準備好祭祀品和雨具,到聽命湖畔祈求天神降雨。人們擺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後載歌載舞。

22樓:愛看**的昕

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講話時間越長,落雨的時間也就越長。

雲南;高黎貢山原始森林有個「迷人湖」,人在岸邊大聲講話就會下雨,聲音越大,雨下得越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雲南高黎貢山的原始森林,有乙個奇怪的湖叫「迷人湖」,最寬處150 公尺,窄處60 公尺,水深1.5 公尺。湖水終年不涸,即使狂風呼嘯,湖面也平穩如鏡。

更為奇怪的是,如果人站在湖邊高聲講話,本來晴朗明麗的湖面上空就會突然烏雲密布,甚至立即下起雨來。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講話時間越長,落雨的時間也就越長。 「迷人湖」確實使人們迷惑,致使眾多的學者專家都陷入了困境。

編輯本段迷人湖的秘密在雲南怒江高黎貢山有乙個神話般的湖泊,人們叫它聽命湖,意思是能聽從人們命令的湖。聽命湖籠罩著神秘的色彩。人們到這裡只能輕聲細語地說好,如果大聲叫喊,頃刻間便會風雨交加,冰雹突然而至,因此人們又把它稱作迷人湖。

**電視台曾於2023年派記者赴怒江考察,並在聽命湖畔切身體驗了一把呼雲喚雨的功夫,並且每喊一次,就來一片雲、下一次雨,屢試不爽。究竟是人們真的擁有呼雲喚雨的本領,還是這神秘的湖泊能聽懂人類的語言?在這神奇的呼雲喚雨現象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玄機?

這都是湖區地勢的造成,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過去,凡遇到大旱之年,山下的百姓就準備好祭祀品和雨具,到聽命湖畔祈求天神降雨。人們擺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後載歌載舞,瞬息聽命湖上空便烏雲翻騰,風雨隨之而來。

雲南迷人湖,為何會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

24樓:與誰仰望星空

是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原因。

這種現象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物理現象,就像有乙個旅遊景點,平常的地方都是從坡上向坡下騎車感覺一點都不費力,由於自身的重力和慣性就會加速下坡,然後他那個地方從坡上往下騎特別吃力,反而從下往上騎特別省力氣,後來才知道是地磁場的因故,這個雲南迷人湖說話聲音越大雨下得越大,跟那個是一樣的是典型的物理現象並不是什麼未解之謎

其實,這都是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過去,凡遇到大旱之年,山下的百姓就準備好祭祀品和雨具,到聽命湖畔祈求天神降雨。人們擺好祭品,搭好雨棚,然後載歌載舞,瞬息,聽命湖上空便烏雲翻騰,風雨隨之而來。

在距片馬不遠的地方,有乙個神話般的湖泊,人們叫它聽命湖。

聽命湖位於瀘水縣片馬的東北,離高黎貢山風雪丫口600公尺高的地方。它東西略長,南北略寬,面積約0.13平方公里,水深平均僅7公尺左右,它的湖水是由雨水和融雪匯集而成的。

從瀘水縣出發到聽命湖,要攀越陡峭的山谷,穿過茫茫林海和高山灌木林,道路崎嶇。

25樓:樓上老易

這跟當地的氣候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湖區上面充斥著飽和的水還有霧,聲音會震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當時的一種自然現象,是用科學無法解釋的,從很久的時候就一直存在的

27樓:sillyfox敲可愛

這應該是一種物理現象吧,應該是可以用科學知識來講解的,總不能說這個湖有感情吧。

28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沒人湖那裡也不是一直會下雨吧,這也是一種迷信的說法啦,誰說聲音越大雨就落得越大的。

29樓:萱雨茉香

雲南迷人湖,講話聲音越高,雨就落得越大,這是物理現象吧,哪有那麼神奇。

30樓:夢曉霜天

迷人湖水汽充足,當講話聲音很高時產生的震動影響了空氣的穩定,產生的氣流就會降雨。

31樓:風雪浴花

這都是湖區地勢的造成,湖區上空瀰漫著飽和水分的濃霧,遇到聲波震動,就凝聚成雨和冰雹的緣故。

32樓:clx詩意

這個可能和地理位置有關吧,應該算是一種自然現象,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為什麼雲南高黎貢山的迷人湖一聽到人的聲音就會下雨?

33樓:林家1個小桑汭

在雲南怒江高黎貢山有乙個神話般的湖泊,人們叫它聽命湖,意思是能聽懂人的命令,也有人稱它為迷人湖。人們靠近湖泊只能輕聲細語地說話,如果大聲說話,頃刻之間,風雲變幻,大雨瓢潑。而隨著聲音漸漸沉寂,此地又迅速變回了之前晴朗的樣子,令當地居民嘖嘖稱奇。

他們反覆進行了實驗,發現只要有人在湖邊高喊,迷人湖的上空就會集聚雲層,而聲音越高,雨勢越大,堪稱「呼風喚雨」。所以迷人湖也被當地居民稱為「聽命湖」。

曾有央視的記者赴怒江考察,在迷人湖畔親身體驗了呼風喚雨的本領,每喊一聲,就來一片雲,下一場雨,屢試不爽。

根據伯努利原理推出來的。

在流體力學中,由能量守恆定律可知,重力勢能加動能加壓力勢能的和是一定的,在等高的位置,重力勢能是一定的,流速越大,動能就越大,那麼相對而言壓力勢能就越小,反之壓力勢能就越大。

換言之,能量守恆,在這部分能量中同時包含動能和壓力勢能。速度決定動能,動能變化,則壓力勢能也受到影響

這就涉及到氣體對容器壁產生壓強的原理了。產生的壓強不僅和氣體分子的質量有關,也和氣體分子熱運動的速度有關,跟撞擊的分子個數有關。

後來有氣象專家專門研究了此地地形,發現此處地理位置極為特殊,位於迷人湖上方能夠積累大量的水分濃霧。而當有人大聲高喊時,劇烈聲波會引發震動,將濃霧凝聚為水珠,然後頃刻而下,所以會給人「呼風喚雨」的錯覺。

雲南「迷人湖」為什麼人站在湖邊高聲說話會導致突然下雨

雲南 迷人湖 人站在湖邊高聲說話會導致突然下雨是當地環境因素以及湖面地勢造成的。你可能聽說過狗是聽話的,貓也是聽話的,但是你永遠也不會想到 湖 會聽人的。雲南有乙個神奇的湖,叫做 失落的湖 湖的神秘很受歡迎。只要你站在湖上說話,馬上就會下雨,你的聲音雨越大,雨就越大。因此,科學家們分析了這個湖的神秘...

雲南怒江州蘭坪縣拉井鎮和營盤鎮的

我是蘭坪通甸的,這兩個地方都去過,但我個人認為要旅遊的話通甸絕對是蘭坪的首選地,有大羊場,羅古箐,雪門坎,老君山等等,而且通甸是整個怒江的視窗,是唯一的壩區,而且還和大理和麗江接壤,又是西南第乙個武裝暴動地,有暴動紀念碑,還有好多啦,一是也說不完,哦,還有乙個必須說哦,我們那一年一度的交易會絕對是整...

昭通至怒江福貢縣城有多少公里,雲南昆明到怒江福貢縣城有多少公里?交通方便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28.0公里 起點 昭通站 1.昭通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左轉 2 行駛1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昭通大道 3 沿昭通大道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鹽津路 4 沿鹽津路行駛2.5公里,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渝昆高速 3.沿渝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