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眉鳥長胖,怎樣養好畫眉鳥?

時間 2022-08-30 17:45:04

1樓:一**十碗瘦肉

飼養環境要保證籠子的日常溫度,可以將籠子放在陽光充足一點的地方,讓其吸收一點陽光,然後在放到適宜的地方進行飼養,這樣做還可以防病法防。可以將嫩葉子作為飼料餵食,昆蟲可以喂蚱蚱蜢以及蚯蚓等,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餵食即可。

經常出去遛鳥,不要整天把它丟在那裡不管,畫眉的天性是很開朗很積極的,多遛鳥能夠提高鳥兒的靈性,還可以使其身體肌肉得到運動和擴充套件。要勤打掃鳥籠,加強對飼料的衛生管理,給鳥喝的水也要嚴格把關,平時多注意畫眉鳥的心情,保證其心態健康。

2樓:波奇網

畫眉鳥(詳情介紹)

無論是什麼動物,在換新環境的時候都會有應激反應,畫眉鳥兒也是一樣,對新的生活新的事物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作為主人你可以做一些事前準備以減少它們對於新家的緊迫。

在您購買小畫眉鳥之前,應該先準備好籠子,了解一下所要飼養的小畫眉鳥它需要什麼。籠子應該多大?溫度應該幾度才適合呢?

它吃些什麼食物?必須提供什麼食物才能滿足它的營養所需?它能跟其他的小畫眉鳥和平共處嗎?

家中其他的寵物如貓、狗,會對它不友善嗎?

一旦您將小畫眉鳥帶回家後(如果已經飼養其他的小畫眉鳥,應先作隔離觀察),有一件事非常重要,必須提供它充足且豐富的飲水,新到的小畫眉鳥最常見的致死原因是因為它找不到水源,它可能因為緊迫而失去判斷力。新到的畫眉鳥通常會有水樣的排洩物,這時您可以將飲水換成電解質水溶液,一方面可以補充電解質,另一方面也可以舒緩適應新飲水時的緊迫。過了幾天,等它穩定下來後,就可恢復正常了。

最好能夠向賣你小畫眉鳥的人要一些它之前所吃的食物,這樣您就能準備相同的食物,然後您才能依您自己的喜好慢慢轉變它的食物。要讓您的小畫眉鳥有充足的時間去適應新環境,剛開始的前幾天盡量不要打擾它,並且觀察它的行為。鬆軟水樣的排洩、驚慌的飛行,以及精神不濟都是緊迫的徵兆。

如果您發現了這些症狀,應立即的設法增加籠子的溫度,可以蓋一塊布,加一盞燈或是保溫墊。一二天後,您的愛畫眉鳥應該能適應它的新環境了。

3樓:齊恕圭胭

樓主,如何養畫眉鳥如下:

挑選值得培養的雀後,要把它養出將出王是我們養鳥人的最終目標,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也是最需要耐心的,如果缺乏了原動力,一切都將成為空談,下面介紹一些養鳥心得.

1.講究衛生,預防疾病.

鳥屎要及時清理,籠要勤洗,勤消毒,防蟲害,水要每天換,隻雀吃料後將些殘料帶到水杯中,杯子的水就會變酶,發瘦,影響隻雀的消化吸收功能.

2.環境適合,保持狀態.

雀入籠後,一定要創造適合它的環境,要通風良好,不要放在暗的地方,太暗的地方隻雀容易落火,溫度要適合,不能太冷,太熱,太熱了或太冷了隻雀只能用體溫

來調節,從而消耗了只雀的體能,影響上性,上火,萬物生長靠太陽,每天盡量讓隻雀適當曬太陽.

3,科學餵食,營養到位.

鳥料配方要簡單實用,營養成分搭配要到位,不能三天,五天換另種料,鳥吃食料時也需要一定時間來適應,只有適應食料後它的消化吸收功能穩定才能長膘,上

性.換料過多,隻雀只能不停不斷地適應,造成消化吸收功能混亂.

4,勤洗多溜,觀察細緻.

最好每天洗一次,多洗沐雀容易定性,多溜鳥也容易上性,多溜勤洗狀態容易保持,如果沒時間,把隻雀放到有陽光的陽台,開啟籠衣,這叫座地溜.隻雀養了些時

間後,注意觀察它的變化,特別是觀察眼水是否加濃加深,,眼水加濃加深了說明養功有了一定的把握,.

5,鳴唱特點,掌握規律.

隻雀如果有上性的表現,要及時掌握它的鳴唱規律.從啦小板唱到啦大板唱,隻雀肯定在上性中,啦大板唱的雀要觀察眼底是否夠紅,眼砂是否夠亮,有火到了什麼

程度,這對隻雀以後開打的把握有很大幫助.如果火氣不足就放打容易輸.打的時間也不長..

6,排母過多,洩精洩火.

身強體壯的雀就會上性,上火,就會大鳴大唱,如果此時排母過多,造成隻雀煩操過度,想交配,容易出現洩精現像,這種情況對只雀的體能消耗很大,如果掌握不

好,隻雀就會很快落性,落火,從而影響隻雀的打鬥力度,

7,自身調理,創造條件.

隻雀能不能上性,上火,最重要的是它的自身調理,所以我們一定要創造適合它生長,發育的有利條件.如果隻雀自身調理得不好,表現出來的問題就是換毛夾褪,

落性,叫水聲,隻雀如何褪毛,幾時褪毛都由他的身體狀況來決定,身體強壯的雀褪毛就好,只有褪毛好的雀才能上性,上火,打不含糊,

4樓:iris倩

將剛捕到的畫眉鳥逐隻分開飼養,乙隻一籠,籠內裝兩個固定的小茶杯,乙個盛水,乙個盛飼料,籠外用黑布遮光,防止畫眉鳥撞傷。對拒食的畫眉鳥開始可喂黃粉蟲或其他昆蟲,餵食8-10天後再投喂小雞料,碎玉公尺。其他畫眉鳥一般可投喂粟公尺,或用蛋炒公尺,炒香備用。

每天還要將鳥籠拿到山邊掛在樹上開啟遮光布,讓畫眉鳥重獲大自然的氣息,經過乙個月的馴化飼養後轉為家庭飼養。飼養過程中,飼料要適時更換,吃多少放多少,不宜多放,保持籠內清潔,有飲用水,環境要安靜。(

畫眉鳥非常瘦怎樣飼養

5樓:小筑蘭台

加蛋黃、牛肉顆粒、魚籽、墨魚骨,鯽魚粉。一斤炒公尺晾涼後,加生雞蛋黃7個加半湯匙蜂蜜(有助於畫眉鳥的消化吸收)調勻、牛肉顆粒或牛肉粉30%、魚籽30%、墨魚骨5%、鯽魚粉10%,大體比例就是這樣,多點少點不受影響。

這是畫眉料的配比。

同時,用喝剩的茶葉水到在給鳥洗澡的水裡給鳥洗澡去火。一周一次就行。

清洗籠具殺蟲消毒,之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

6樓:註冊男註冊難

不知道你這鳥換毛沒有,換毛期閉籠休養,換毛後期加葷料與活蟲少量水果,鳥不但運動少,而且料油多,才會上膘。後期也可以每天喂兩粒花生。而且鳥胖不一定是好事,要健壯而不是臃腫。

還有就是鳥不能全天敞籠,會休息不足。鳴叫時間要控制好。

7樓:duende惡魔

要喂配合飼料:

①雛畫眉:綠豆面、黃鱔糊、西紅柿、熟雞蛋,適量混合一起加水調勻,用木棍喂。每日喂5次。有的採用活蟲或軟水果誘食,當畫眉開始啄食後,逐漸增加蛋黃粉,並轉喂常喂飼料。

②成年畫眉:喂蛋、公尺、肉。加工方法:

將小公尺放入鍋內用文火炒到黃而不焦後倒入盆中,趁熱將事先攪勻的生雞蛋拌入炒公尺中,用手揉搓拌勻,待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蛋公尺的比例,一般為公尺0.5kg,摻雞蛋2—3個。

摻喂牛肉,將牛肉切成兩個小公尺粒大,曬乾後喂。

8樓:sweet藍精靈

喂它黃粉蟲或開胃飼料

9樓:手機使用者

請問我我的畫眉鳥還沒換完毛很瘦怎麼邊

畫眉鳥太瘦該吃什麼

10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畫眉鳥屬於雜食性,有時在樹上取食,有時在地上翻動落葉,尋覓食物。植物性食物包括種子、果實、草籽、士多啤梨等佔46%;動物性食物主要為昆蟲,有鞘翅目、直翅目、鱗翅目幼蟲等佔54%。

喜歡畫眉的老伯說:經常餵些麵粉蟲、皮蟲、蝗蟲、蚱蜢或鮮的牛羊肉沫、水果等。麵粉蟲、蝗蟲等活的動物飼料宜人手拿著喂,每天10條即可。

鳥胖不一定好,只要精神好,有架子在就行了!

每天要定時喂三次黃粉蟲和口袋蟲,但不能多喂,一次兩到五隻即可,這樣鳥自然會慢慢長好的!

最好不要斷食!

一起來** 怎樣讓畫眉鳥起大性

11樓:慈高軒

怎麼樣讓畫眉鳥起大性

畫眉鳥挑選,怎樣挑選畫眉鳥

波奇網 畫眉鳥基本上是雌雄同色,因此要從鳥販的籠中選擇雄鳥的確是一門學部,簡單的辦法是聽鳥鳴叫後進行判別,但實際上常常遇到 畫眉不開口,神仙難下手 的局面,因此必須靠眼睛來鑑別。一般說來,雄鳥與雌鳥相比,具有下列特徵 1 體形 雄畫眉鳥一般說來體形比雌畫眉鳥為大 雌畫眉鳥如是隔年 體形也不小,但可參...

畫眉鳥怎麼養,畫眉鳥好養嗎?

施小五婧 畫眉鳥是一種非常靈動的鳥類,家裡餵養畫眉鳥對於新飼養人來說要經過以下步驟 服籠 讓鳥習慣主人為其提供的籠子裡生活環境,服籠後生鳥表現為神態安祥 一般情況下不會在籠子裡猛烈亂撞動。鳴叫 盡量為鳥提供乙個能讓鳥自己高興 自信叫的環境。用手機裡儲存的母鳥叫的錄音適當的來放給它聽,開發其熟悉環境自...

怎樣挑選王將級畫眉鳥,怎樣挑選畫眉鳥

那些個什麼口訣我就不說了,嘴要直,嘴管粗,頭要大要平,頭毛大片紋路清晰。脖子要粗短才有力,胸要平寬,胸毛順,翅膀毛大片,腳要粗幹,有白腳和紅腳和黑腳,我個人喜歡白腳。站像要好看起來很威武的樣子。整體毛色青色和紅色好!買的時候看好不要仰頭啊斷爪啊的什麼。我就是這樣挑的!個人經驗比不上網上的那些養鳥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