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山水名冠天下,除了桂林還有哪些「隱世美景」

時間 2022-04-23 19:45:07

1樓:

喜歡旅遊的人,一提起廣西,,沒有不伸大拇指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已成為人們口中的一句俗語,其實,它還有其他的美景值得你去探訪。

位於廣西西南邊陲的大新縣,素有「小桂林」的美譽,這裡連綿不絕岩溶地貌的青山,縱橫交錯的小溪,再加上宜人的氣候、絕佳的生態、使你行走在這裡,不覺神清氣爽、流連忘返;還有位於欽州市浦北縣龍門鎮的五黃山,它是一處4a級景區,主要以神奇的石頭、險峻的山嶺、蒼茫的雲海、俊秀的山峰著稱,景區裡山嶺連綿、林木蔥鬱,有天然氧吧、森林浴場的美稱。因為當地傳說山上隱居著五位身穿黃衣裳的仙人,故名五皇山。

大龍湖,位於廣西南寧市上林縣西燕鎮大龍洞村,湖區的四周圍繞著形態奇異的喀斯特石山,層層疊疊,千姿百態,極具特色;在這裡駕船遊覽,或駐足湖邊,周圍絢麗多姿的山光水色、鬼斧神工的山巒峻嶺,會令你驚嘆不已;這裡的山形地貌與桂林漓江、越南的下龍灣有異曲同工之妙。

位於廣西西南部的大新縣堪玗鄉明仕村的明仕田園,毗鄰越南,是一處隱秘的村落,這裡有秀美的山水、屹立的奇峰、清緩流淌的小河,成片的、綠油油的稻田和村莊散布於山腳之下,令你駐足其中,油然而生「世外桃源」的感覺,可謂是一處隱居聖地。

貴州北部的羅城,是中國唯一的仫佬族自治縣,是桂西北一顆璀璨的明珠,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獨具魅力的山水、古樸的民情和獨特的美食,山水奇峰交相輝映,可以媲美桂林漓江、九寨溝的碧波,徜徉此處,令人心曠神怡。

其實在廣西,還有許多奇異的、幽雅的景觀在等待著有心人去尋訪。

2樓:哆啦a夢的口袋

廣西壯族自治區是中國沿海的省級行政區,除了桂林,還有北海的潿洲島,大新德天瀑布,防城港西灣海濱風光,宜州祥貝風光。

3樓:超八卦的西西

還有廣西南寧的青秀山,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樹,還有很多可愛的小生物,像世外桃源一樣。

4樓:

以石奇山峻、雲海神峰風光而聞名的五皇山,四周圍繞著奇特的喀斯特石山的大龍湖等。

5樓:吃桃蘸大醬

廣西的柳州也是乙個很美麗的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並且當地的特色美食也是很美味的,比方說柳州特別有名的螺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