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永嘉有幾個旅遊景點

時間 2022-02-11 12:40:11

1樓:蓬佳

1、永嘉書院

永嘉書院位於國家4a級楠溪江風景區核心區域。風光秀美,融山、水、石、林、灘、瀑於一體,相容了楠溪江所有的景致特徵,溪床清澈寬闊,灘林蓊鬱茂密,坡地梯級舒緩,奇峰巍峨峻秀,峽谷深邃通幽,植被層次分明。

2、石門臺景區

石門臺景區位於浙江省永嘉縣大若巖景區陶公洞北約3公里處,是楠溪江在大若巖景區的乙個景點,一條川流在崇山峻嶺,依山為疊,形成九級形態各異的瀑布;又因它在翠竹雜木和石堆間,跌跌撞撞、躲躲閃閃地流淌,故又被人們稱為」含羞瀑」。

3、石桅巖景區

石桅巖景區位於楠溪江風景名勝區東北部,在鶴盛鄉下嶴村的峽谷中,擎天拔地,有「浙南天柱」之譽,堪稱華夏之冠。為一塊高306公尺的淺紅色巨石,岩頂如並蒂蓮蕾,比肩而聳,形似船桅,故名石桅巖。

4、蒼坡古村

跨進溪門,便開啟了蒼坡村的歷史書頁,這書頁便是左右兩邊的兩個池塘,左邊的一頁是西池,右邊的一頁是東池。

5、竹筏漂流

溫州楠溪江竹筏漂流起點主要有渡頭、小港、楠溪江二橋、獅子巖、龍河渡五處。其中,獅子巖也是楠溪江旅遊娛樂的集中地。

2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石桅巖景區,位於浙江省永嘉縣楠溪江風景名勝區東北部,東與北雁蕩山毗鄰,總面積86平方公里。沿仙清公路至渡頭分道,依鶴盛溪東行,即進入該景區。

永嘉有幾個旅遊景點、、、

3樓:溫郡伊嘉一

永嘉主要是楠溪江風景名勝區。以江美、澗曲、瀑多、潭碧、峰奇、巖秀、石怪、洞幽、樹珍、村古著稱,有「千岩競秀,萬壑爭流」之說,是融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於一體的山水田園名勝區。它分七大景區,即楠溪江及沿江農村文化(又稱巖頭景區)、大箬巖、石桅巖、四海山、陡門、水岩、北坑。

其中楠溪江及沿江農村文化(又稱巖頭景區,包括獅子巖、巖頭麗水街、芙蓉古村落、蒼坡古村落)、大箬巖、石桅巖景區尤負盛名,更值得一遊。

大箬巖在楠溪江西側,包括大箬巖、十二峰、百丈瀑、石門臺、小箬巖等景點。由永嘉縣出發,乘旅遊車可直達景區大門,交通便利。

石桅巖景區,位於浙江省永嘉縣楠溪江風景名勝區東北部,東與北雁蕩山毗鄰,總面積86平方公里。沿仙清公路至渡頭分道,依鶴盛溪東行,即進入該景區。主要景群有:

小三峽、石桅巖、下嶴水庫遊樂區三處,長約8公里的小三峽集峭壁危岩、奇峰險陝、急流深潭、沙灘草地於一體,景色清幽迷人。石桅巖在溪谷中拔地而起,其造型獨特,姿態雄奇。在渡頭至小三峽途中的上埠村一帶還有紅岩、觀音峰、青蛙石以及「石林拱翠」等景點。

此外還有梅坦村東面的百丈巖和東北的陶姑洞。

獅子巖景點

在巖頭鎮下日川村前潭中的兩座小嶼,站岸邊遠望,酷似獅子戲球,是楠溪江的天然盆景。白天,獅子巖倩影投入如鏡的潭中,雄姿嬌態,風情萬種,國內外無數的攝影愛好者為之著迷;晚上,皓月當空,竹筏隊隊,鸕鶿捕捉溪魚,漁燈點點,照徹江面,碧波下燈火闌珊,織出亦真亦幻的水中世界。平日,潭中常有水鳧尋魚覓蝦,揚起粼粼漣漪,弄皺一泓碧水,使得嬌媚的獅影暈眩。

雨季,上游山洪暴發,狂濤滾滾,濁浪排空,溪中萬物銷聲匿跡,唯獅子巖中流砥柱,獨立中川。真可謂「風琢雨雕億萬年,雄獅巨象出天然」。

楠溪古村落

芙蓉村芙蓉村位於巖頭鎮以南永仙公路西側。相傳村西南有座高山,三峰突起,色白透紅,狀若含苞待放之芙蓉,故取名為芙蓉峰,村中一大水池,每天傍晚芙蓉峰便倒映水中,村以此而得名。

據明弘治十年(1497)《陳氏宗譜》開載:「唐末,為避亂世,有陳氏夫婦,從永嘉縣城北徙,沿楠溪江就深山坳裡,至芙蓉峰旁,只見此地前橫腰帶水,後枕紗帽巖,三龍搶珠,四水歸塘,於是築屋定居。」至南宋末年,元兵南下,陳虞之率族眾拒敵勤王,困崖三載,終因彈盡糧絕,自刎殉國。

村被元兵燒為廢墟,元末明初重建。世祖為吸取教訓,把原分散的田園小村集為一寨,並在寨外圍修一至二道石砌寨牆,牆上開銃眼,四向設七個造型各不相同的寨門。 村落平面呈方形,坐北朝南,村落規劃,寓以「七星八斗」格局。

「星」指道路交匯處方形平台,「鬥」指水渠交匯處方形水池,「七星」翼軫分列,「八斗」呈八卦狀分布,道路、水系都是結合散布的「星」、「鬥」而形成系統的。其規劃布局隱喻村寨可納天上之星宿,望子孫後代人才輩出如繁星。另一方面突出「利為戰」的目的,其星可作戰時指揮台,其鬥貯水,以利戰時以水剋火,可防火攻。

其實際功能則具有耕讀、迎賢、尊仕、拜祖、祭祀、拒敵、防火、調節氣溫、美化村容等多方面。 芙蓉村民居建築富有特色,它與周圍的山水環境高度和諧,粉牆烏瓦,常用掛柱出簷深遠,高低錯落,疏密有致,粗獷幹砌的石牆勘腳,大小、色彩富變化。2023年列為浙江省歷史文化保護區。

蒼坡村位於巖頭鎮以北永仙公路西側,五代後周顯德二年(955)始遷祖為避閩亂,從福建長溪徙居永嘉靈山被周家招為女婿,後東遷約一公里,建宅今址。原地名蒼墩,因避諱宋光宗(趙墩)而改為蒼坡。宋仁宗至和二年(1055)第五世祖時,人丁興旺,分為東宅、西宅和麻溪園三地段,各設祠堂,並在村口建李氏大宗。

宋建炎二年(1128)第七世祖李秋山遷居方巷,與弟李嘉木情深義重,故在村內建望兄亭,在方巷建送弟閣,亭閣相對,相互迎送。宋孝宗淳熙五年(1178)九世祖請國師李時日商討建村規劃,依五行風水說,在東方建雙池儲水,四周開渠引溪環繞以水剋火。後又依「文房四寶」布局。

筆街、筆尖直指西面筆架山,村內開兩池,將東西兩池命名為硯池,在硯池邊沿用條石砌築硯槽,雙池邊沿靠近筆街的地方各放置一塊大石條,意為墨,而方方正正的村落如同一張白紙。其規劃布局可謂獨具匠心,寓意深遠。 雙池之間設有宗祠、仁濟廟、大陰宮等臨水建築,造型端莊秀麗。

村宅平面呈方形、民居平面有一字形、h字形、口字形等各種形式,立面有單層式二層樓閣式,主次分明,搭接自如,造型舒展,古樸自然。2023年列為浙江省歷史文化保護區。

4樓:金田虎

永嘉境內沒有什麼著名的地方,不過雁蕩山和楠溪江都離得很近,值得去遊。

5樓:匿名使用者

楠溪江風景區,就在永嘉,是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是國家唯一以自然田園風光見長的風景區

楠溪江是條很長的江,沿途都是風景點,比如說石桅巖啊、大若巖啊、獅子巖啊等等

還有龍灣潭國家森林公園,也是國家aaaa級風景區,在楠溪江風景區境內,有很好看的七折瀑

永嘉有什麼旅遊景區

6樓:笑面狗

永嘉:永嘉境內散布著無數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它們給風景區增添了濃厚的人文氣息,賦予楠溪江豐富的文化內涵,在我國建築史、規劃史的研究上具有很高的價值。

以「天人合一」、「氣論」、「八卦」以及陰陽五行風水思想構建的楠溪江古村落,留存著大批完整的宗譜、族譜。這些珍貴的歷史文化遺存,可以使我們大體了解我國古代「耕讀社會」與「宗族文化」的梗概。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楠溪江位於浙江省南部的永嘉縣境內,景區總面積625平方公里,分為七大景區,計800多個景點。

以水秀、巖奇、瀑多、村古、灘林美而名聞遐邇,是我國國家級風景區當中唯一以田園山水風光見長的景區。

最佳季節:四季皆宜。

建議遊玩:1天

7樓:姓煦祈冰蝶

楠溪江,紅色之旅,大若巖景區,巖頭中心景區,獅子巖,芙蓉古村路

8樓:扈楠生月杉

百丈瀑風景區,大若巖風景區,楠溪江風景區,

9樓:原地轉圈圈

嶺上人家 有特色的烤羊肉 獅子巖與龍瀑仙洞 可以乘竹筏遊覽 在假期也可以去游泳

10樓:雨兒戀淚

嶺上人家, 獅子巖. 龍瀑仙洞 麗水街 芙蓉古村 龍灣潭

11樓:

龍灣潭 大若巖 獅子巖

溫州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是怎樣的?

12樓:拍案三下

溫州旅遊景點排名:楠溪江、雁蕩山、飛雲湖、江心嶼、石桅巖、大龍湫、靈峰、靈岩景區、方洞、獅子巖。

1、楠溪江

位於浙江省溫州市北部的永嘉縣境內,總面積671平方公里的景區分為大楠溪 、石桅巖、大若巖、太平巖、巖坦溪、四海山、源頭七大景區,共有八百多個景點。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世界地質公園。

2、雁蕩山

位於中國浙江省溫州樂清市境內,部分位於永嘉縣及溫嶺市。因主峰雁湖崗上有著結滿蘆葦的湖蕩,年年南飛的秋雁棲宿於此,因而得名「雁蕩山」。

其中,靈峰、靈岩、大龍湫三個景區被稱為「雁蕩三絕」。被譽為「海上名山,寰中絕勝」,史稱「東南第一山」。是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文明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世界地質公園」等稱號。

3、飛雲湖

別稱珊溪水庫,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內和文成縣交界地帶,飛雲江上游90千公尺與珊溪交匯處,面積54.8平方千公尺,是浙江南部最大的湖泊。景區由珊溪、雙龍、蟾宮、岩門、銅鈴山峽、石羊林海六大部分組成,具有湖秀、洞幽、峰雄、潭奇的特點。

13樓:眾鑫新辰美

溫州是以鞋業出名的。但也有很多的景點,可以去雁蕩山、楠溪江、江心嶼、銅鈴山等很多的地方。

14樓:撒哈拉的海豚

大龍湫,雁蕩山風景區,靈岩景區,方洞景區,麗水古街,我就只去過這幾個,其他的還沒有去,溫州氣候很好,風景也是不可多得。

15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我基本上都去過,因為在溫州學習的旅遊專業,所以我走遍了溫州的山山水水,江南第一名山雁蕩山,水美而長的楠溪江和眾多古村落,風景優美的海島洞頭以及被譽為詩之島的江心嶼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必去的十大旅遊景點是銅陵山、江心嶼、洞頭望海樓、印象南塘 、大沙嶴海濱浴場 、南麂島 、楠溪江 、瑤溪、百丈漈 、大羅山等,說實話還沒去過溫州,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17樓:指容電氣電力電容器

按照方式獲得幾a級景區的時間來排名最合理,雁蕩山、中雁蕩山南雁蕩山楠溪江……溫州每個縣都有好的風景區,所謂山水溫州,不是吹出來的。

18樓:行動的兔子

排名是:楠溪江、雁蕩山、飛雲湖、江心嶼、石桅巖、大龍湫、靈峰、靈岩景區、方洞、獅子巖等。一看到這些景區名字,就忍不住的滿心歡喜。

感謝我們的老祖宗,真是太有才,這乙個個的景區名字,取得多好呀。另外一直以為雁蕩山是北方的一處名山呢,才發現竟然在溫州呢,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慚愧呀。

19樓:小高老師**解答

1、雁蕩山

2、江心嶼

3、南雁蕩山

4、洞頭望海樓

5、銅鈴山

6、大龍湫

7、靈峰

8、靈岩景區

9、方洞

10、獅子巖。

銅鈴山國家森林公園景區位於浙江省文成縣,位於岩門大峽谷上游的葉勝林場境內,長約5公里,面積2755公頃。境內擁有上萬畝的原始次生林,為浙南儲存最好的原始闊葉林。

懷柔旅遊景點排名是怎樣得,懷柔旅遊景點大全,八大風景區,29景點。

嘿嘿嘿 懷柔旅遊景點排名 從高到低 聖泉山 青龍峽 石門山 黃花城水長城 慕田峪長城。1 聖泉山 北京聖泉山旅遊景區是天然的佛教聖地,也是懷柔一處佛教文化場所,有觀音寺佛教文化苑 鐘鼓樓 靈骨塔等禪修之所,核心景觀為聖泉山觀音寺,寺廟周圍有眾多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在眾多人文遺蹟中,目前還存在許多無從...

求棗莊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

壯哥平天下 棗莊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簡單地介紹其中幾個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台兒莊古城。台兒莊古城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台兒莊區華興路,是一座二戰遺存最多的抗戰名城,被世人譽為 中華民族揚威不屈之地 城內留存有3公里明清時期的古運河。台兒莊古城擁有7公里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搖曳 遍遊全城...

求河源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

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 萬綠湖 萬綠湖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 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省河源市引東源縣新港鎮境內,距河源市區6公里,因處處是綠,四季皆綠而取名萬綠湖。新豐江水庫,是一九五八年籌建新豐江電廠時,在新豐江流徑的最窄山口亞婆山峽谷修築攔河大壩蓄水形成的。2 新豐江國家森林公園桂山風景區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