壩上草原旅遊攻略,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時間 2022-01-01 15:33:06

1樓:it丹

攻略路線有以下四條:

線路之一【木蘭圍場壩上線】:北京—密雲—承德—隆化—圍場—塞罕壩—紅山軍馬場-烏蘭布統 全程近485公里

線路之二【豐寧壩上線】:北京—懷柔—雁栖湖—湯河口—長哨營—喇嘛山—豐寧縣城—土城鎮—大灘鎮全程280公里

線路之三【沽源壩上線】:北京—八達嶺—懷來—赤城—沽源縣城—閃電湖 全程310公里 線路之四【張北壩上線】:北京—八達嶺—懷來—張家口—張北 全程230公里高速路

「壩上」是一地理名詞,特指由草原陡然公升高而形成的地帶,又因氣候和植被的 壩上草原-烏蘭布統大草原(6張) 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現泛指張家口以北100公里處到承德以北100公里處,統稱為壩上地區。就旅遊地域而言,主要又分為圍場壩上(木蘭圍場)、豐寧壩上、張北壩上和沽源壩上,其中木蘭圍場縣-烏蘭布統大草原最為美麗,但距離北京也最遠。

2樓:壩上的白家大院

吃:烤全羊、烤羊腿或羊排任選。壩上莜面魚子、蕎麵條和野生蘑菇必須嚐嚐住:農家院即可。經濟實惠。

玩:騎馬和四輪摩托越野。

詳細參考:壩上白家大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臨近北京天津等周邊城市炎熱壩上草原旅遊當然是一大快事,那麼壩上草原旅遊吃住行娛,全方位的旅遊面面俱到還是楊子農家院雖然是農家院但是住房款式多,土炕,普通間,標準間,以及樓房套間一應俱全,特色菜更是不用多數烤羊,烤野兔,烤魚樣樣都有的!行車壩上草原自駕遊楊子給你做出最詳細的駕車線路,自助遊協助租車服務但是不收取任何中間費用更實惠。娛樂楊子農家院和周邊多家遊樂場都有合作票價折扣高

木蘭圍場和壩上草原的旅遊攻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壩上草原主要又分為圍場壩上(木蘭圍場)、豐寧壩上、張北壩上和草原天路等區域組成,是內蒙古高原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木蘭圍場縣-烏蘭布統大草原最為美麗,豐寧壩上草原位於北京正北的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是離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住宿地點的選擇:

1、住宿點在景區內部,可以方便的去看景點。

2、住宿點的鎮子相對發達,生活較便利。

3、在景區裡面住可以逃票的說

住宿地點選擇:

住宿點還是建議提前預訂,節假日的時候住宿肯定能找到,但是由於需求緊張,當地人肯定會漲價,假如在國慶過去的時候提前預訂民宿,在節假日還合理。

出行方式的選擇:

1、北京做火車到四合永,然後做汽車去機械林場。(預計要12小時)。

好處是:塞罕壩森林公園的門票錢可以跳票掉,費用也很低;

壞處是:時間有點長,而且折騰很累;

2、北京做汽車到圍場縣,再做汽車到機械林場(預計9小時)。

好處是:塞罕壩森林公園的門票錢可以跳票掉,費用相對較低;

壞處是:時間略長,適合節假日火車票買不到的時候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現在所說的 木蘭圍場 只的就是承德市圍場縣的壩上部分。 在清代那裡曾是康熙皇帝劃定的木蘭圍場的一部分。

而壩上草原所指的壩上涵蓋的範圍就廣了, 包含了承德市的 豐寧、圍場的部分地區,還有內蒙的多倫、克什克騰的部分地區,這個是按地理意義上來分的。

但現在這個季節去壩上不如過了 十一 再去。 現在去什麼也看不到,過了十一壩上就該是深秋了,到時候一片秋意看著還是不錯的。

現在壩上晚上的氣溫已經降到 0度 左右。算是給你個穿衣參考,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可以繼續問我。

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6樓:向七十五進軍

騎馬、烤全羊、攝影。壩上的三大特色。

7樓:同程網旅遊攻略

您好!豐寧壩上草原主要景點:

(1)千松壩森林公園--千松壩森林公園位於河北省豐寧縣西北部,京北第「草原大灘東南,是壩上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景觀為待色的新闢旅遊風景點。該園是由交界溝、大北溝、豹子溝等構成的以雲杉、落葉松為主的森林一——草原最佳結合型風景區。

(2)佛珠洞--佛珠洞是喇嘛山第一景,該洞是一條500公尺的天然山洞,洞外有18塊巨石覆蓋其上,酷似一串佛珠,故稱佛珠洞。 佛珠洞是古代冰川遺跡的有力證據。像佛珠洞一帶的冰臼,分布在山脊、山峰、山麓地帶,在國內外實屬罕見。

(3)冰臼遺址公園--冰臼公園位於河北省豐寧縣城北28公里處的喇嘛山風景區,距北京208公里,是通往京北第一草原的必經之地。這裡奇峰峻峭、峽谷清幽,公路兩側分布著很多神奇的景觀,主峰喇嘛山海拔1198公尺,分布著有如「天鍋」的冰臼群,此外還有懸壁禪洞、鞍馬石刻、喇嘛佛、神劈石、峰上塔、疊落巖等。

(4)白雲古洞--白雲古洞位於豐寧滿族自治縣窄嶺鄉蒙特內哥羅咀村潮河西岸。白雲古洞又稱白雲峽谷、朝陽洞,是由若干峰、洞、谷和寺廟組成的風景區總稱。 位於承德豐寧縣城南45公里處的蓮花山中,占地4平方公里。

風景區四周有危峰峭壁環立,一道山塹來往出入,自然形成山門。

(5)九龍松--位於豐寧縣城西北方向15公里處的五道營鄉,此樹栽植於北宋中期,距今已有980多年的歷史。九龍松因其狀似九條龍而得名,你看它九條粗大的枝幹盤根錯節,盤旋交織在一起,形成一株粗大的樹木。九條枝幹枝頭好像龍頭,樹身彎彎曲曲猶如龍身,樹皮呈塊狀,恰似龍鱗,九條枝幹條條像龍,飛騰而起。

(6)喇嘛山--喇嘛山佛珠洞位於豐寧大灘鄉,「中國第一冰臼公園」在佛珠洞山頂,海撥1198公尺,主峰上的冰臼猶如「天鍋」一般,經中國地質科學院韓月林等三們教授考鑑認定冰臼遺址,距今已有二百萬年,是國內外罕見的「世界奇觀」、「天下一絕」。

套票180元,套票包含景區門票及景區內專案遊玩。另付費專案:景區內食宿等。|

②套票包含專案:飛斧、射箭、流星炮車、噴火神槍、激情轉馬、滑草、夢幻飛碟、蒙古人家、彈跳飛人、野戰博擊、瘋狂鬥牛、英雄戰城、電子籃球。

點選可以檢視更詳細的豐寧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如預訂過程有任何疑問歡迎諮詢客服人員哦~~

8樓:

我是去年去的,由於我每年至少2次壩上自駕,因此感覺沒什麼可說的,就把這些年的一些經驗和大家分享下:

1、自駕路線:很多人都願意走京藏,懷來、沽源一線,我個人更偏好懷柔、琉璃河、喇叭溝門、豐寧、大灘這條線,路是新修的,從京承高速出發,楊雁出口出,一直走到頭,看見丁字路口左轉,再右轉,然後一直看著路標向豐寧開,到琉璃河,這路是非常非常好走,到了豐寧走豐寧的外環(濱河路),直到看見大灘的路標,左轉,又是一條新修的路,特別好走,開到120邁沒問題,我跑一趟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就ok了,才花20元高速費,值吧

2、住宿:大灘附近玩的地方挺多,我建議去扎拉營一帶,就是大灘再向北3公里,那裡是草原的中心地帶,8月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很美,老鄉家裡便宜,能洗澡、能上網、就是衛生稍差一點點,**便宜一般都能接受。也有度假村和小別墅,**150起。

3、騎馬:要想騎快馬,要早起,起晚了,好馬都被人挑走了(老鄉都說自己的馬好,不用聽),挑馬要看幾點,首先是馬鬃,是不是修的很好(通常老馬、病馬主人不修飾)馬顯得神氣,大馬耐力都不錯,能跑。騎馬要全身放鬆,拽好韁繩,要不就讓馬慢慢走,要不就跑起來(四蹄撒開跑),就怕小跑,不會騎馬的童鞋會被顛散架的,建議第一次騎,時間別太長,要不然第二天就受罪了,渾身上下疼。

現在騎馬的**是40元一小時,侃侃價能35元,最好找個嚮導,要不然容易出問題。騎馬一定要在馬道和草場裡跑,當地老鄉有的喜歡把莊稼種在草場旁,你要是踩著了,是要賠錢滴。

4、吃羊:到了草原烤全羊是必吃的一道菜,羊要吃小點的,40斤-50斤的羊為宜,**嘛18元-20元左右吧,老鄉的稱根本不准,反正都是你吃虧,你又沒辦法稱,只能砍價了,40多斤的羊,能出8-斤10斤的羊肉就不錯了,你要是去的人少,就分成2次烤,一般來講,40斤的羊,夠6個人吃兩頓。

5、景點:附近的景點不少,但是沒意思,尤其是草原遊樂場,專案傻死了,如果帶個小孩子去,玩玩也就玩玩,成年人,尤其是專業驢友,還是算了吧,一般這些地方都是蒙團隊客人的。

6、吃飯:老鄉家裡能做的飯菜就那麼幾樣,你自己點和讓他看著做沒什麼區別,**不便宜,乙個芹菜炒肉大約18元左右吧,隨便吃點,喝酒吃羊才是硬貨。

7、防曬:草原上紫外線照射很強,10點-下午4點如果外面玩,一定要穿長袖衣服和褲子,要不然就高倍的防曬霜,很容易被曬黑。草原早晚溫差特大,白天曬的不行,晚上冷啊,不蓋被子睡不了覺,這還是7-8月的時節呢,帶著衣服啊,要不然會感冒。

其實還有很多可玩的,比如騎沙灘摩托,開起來風馳電掣,在草原上開,有一種融進自然的感覺,不錯,好像是80元乙個小時,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是撞了老鄉家的馬,你可就慘了,據說,最多的一次賠了8000元,小心啊。

從鄭州去承德,**壩上草原,3天時間很緊嗎?壩上草原有什麼旅遊攻略沒?從承德怎麼去方便?開車嗎?到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時間有些緊,如第一天上午到承德,比如下午去個避暑山莊 ,晚上找個酒店休息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走張承高速大灘口出 (壩上草原)去個大汗行宮風景區、宮殿區、閃電湖、白樺林等,騎馬 第三天午後返回,如果三天時間必須的開車了,開車還節約些時間,如果坐車呢時間都花費在路上了,到地方沒玩呢 就得想著返回了。壩上其實以農家院為主 ,農家院很多 酒店也是有的,有掛星級的酒店 你可以在網上開一下評價,不住不知道啊 一住嚇一跳,花好幾百塊住一晚還不如農家院百八十條件好。如果為了有麵 需要入住星級的 ,這裡距離縣城不遠 ,也可以選擇去縣城。

來草原 諮詢 壩上草原巨集源山莊 老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920.1公里

起點:鄭州市

1.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中原中路行駛240公尺,右轉進入嵩山南路

2) 沿嵩山南路行駛950公尺,過嵩嶽橋約290公尺後,上匝道

3) 沿匝道行駛390公尺,直行進入隴海路快速通道

4) 沿隴海路快速通道行駛16.2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2.1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3.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236.4公里,朝石家莊/北京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4.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4.6公里,直行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5.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378.2公里,在琉陶路/琉璃河/韓村河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92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京港澳高速公路

7.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駛38.8公里,過大井橋,朝西北四環/沙窩南橋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嶽各庄橋

8.沿嶽各庄橋行駛820公尺,過嶽各庄北橋,直行進入四環

9.沿四環行駛24.6公里,過惠新東橋,朝京承高速/北五環/順義/太陽宮橋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望和橋

10.沿望和橋行駛780公尺,過望和橋約410公尺後,直行進入京承高速公路

11.沿京承高速公路行駛18.8公里,過水源九廠橋,朝大慶/懷柔/承德/g45方向,稍向左轉進入大廣高速公路

12.沿大廣高速公路行駛470公尺,過酸棗嶺橋,直行進入大廣高速公路

13.沿大廣高速公路行駛185.4公里,在承德/雙橋區/避暑山莊外八廟出口,稍向左轉上匝道

14.沿匝道行駛1.1公里,直行進入g101

15.承德市內駕車方案

1) 沿g101行駛100公尺,直行進入迎賓路

2) 沿迎賓路行駛4.8公里,直行進入普樂路

3) 沿普樂路行駛1.7公里,過右側的順誠大廈約240公尺後,朝承德大橋方向,右後方轉彎

4) 行駛120公尺,右前方轉彎

5) 行駛300公尺,過承德大橋,右前方轉彎進入武烈路

6) 沿武烈路行駛930公尺,過右側的承德市熱河健身廣場,左轉進入都統府大街

7) 沿都統府大街行駛7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承德市

壩上草原好玩嗎,壩上草原旅遊攻略 壩上草原好玩嗎

騎馬 吃烤全羊 避暑是壩上的特色,去那以後您就會感覺到!壩上的特產是莜面 蕎面,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吃是最好的東西。還有就是野生的蘑菇,金蓮花。鎮中心有些草原特色的紀念品店,乳酪 皮革製品 馬奶酒等都有,送給朋友同事很方便。冷談不上,就是早晚溫差大,帶上外套和防曬品即可。最後預祝壩上行愉快。詳細攻略參考...

從北京坐火車到豐寧壩上草原怎麼坐

還讓不讓改了 北京到壩上沒有火車,可以在六裡橋客運站坐大巴,到了豐寧在轉車到壩上草原 到豐寧壩上草原搭乘火車是到一個叫 四合永 的小站,屬於承德市圍場縣。北京到四合永的車次四趟在北京北站 西直門火車站 搭乘,一趟在北京站 k275次空調快速 呼和浩特 海拉爾 北京北08 57開,四合永15 16到達...

北京到豐寧壩上草原開車多長時間,北京到豐寧壩上草原怎麼坐車

北京到草原280公里,開車四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如果週末過來車多時間會稍長些。北京 京承高速 14口出 靠左直行上高架橋 範崎路 雁西湖方向 直行 雁西湖國際會展中心方位 雁西湖 湯河口 豐寧 承德方向 南關入口 沽源方向 大灘口出 直行 紅燈處左拐。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導航 大汗行宮風景區 或 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