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時怎樣能坐到靠窗的位子,坐飛機如何坐到視窗的位子

時間 2021-12-23 20:44:43

1樓:熙苒

根據飛機座位號的規律判斷靠窗的位置並在網上值機時選擇或者到值機櫃臺選擇。

座位號一般由一個自然數和一個英文字母構成。自然數所表示的是在飛機上您座位的排數,一般由1開始。字母表示的是您在一排當中的列數,一般字母順序靠前的是靠左側的座位,反之則是靠右。

但由於機型不同,座位寬度不同,機艙不同,所以造成靠窗座位的座位號中的英文字母也會不相同

一般來說,a是最靠左的靠窗位置,而且在任何情況下,字母“i”和“o”不會出現。所以,根據乘機人所在排的座位數,就可以推斷出右側靠窗位置的座位號。

但是,在頭等艙、公務艙等高階艙位,座椅會較經濟艙寬鬆,所以一些座位號就會空出來。如在公務艙的第10排,座位號只有10a、10b、10d、10e、10k、10l,所以要想掌握具體航班的具體座位的位置,還需要查詢各航空公司的座點陣圖。

(另:在乘機人進行網上值機選座時,會附上座點陣圖,您可以根據座點陣圖直接點選。)

如果乘機人實在沒有選到需要的位子,而又因特殊原因有特殊需求的話,可以在飛機上告知空乘人員,他們會與其他乘客協調,保證滿足乘機人的合理特殊需求。

南航近日宣佈,將於2023年7月23日對所轄飛機上的座位號,全部重新編排,以與國際標準接軌。作為亞洲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機隊數量高達402架,機型包括大型寬體越洋機、中型幹線機、小型支線機等不同廠商生產的多種機型,舊有的座位號所反映的旅客機上位置各不相同。

此次南航按照國際座位編排標準,1~30排標號統一劃歸頭等、公務艙使用(根據機型有所區別,波音777、787等,空客330、380等大型寬體機上

1~10排為頭等艙,11~30排為公務艙;而空客320系列,波音737系列、757系列非寬體機型、

1~10排編號為頭等、公務艙共用,沒有11~30編號),以上所有機型的經濟艙(含高階經濟艙),編號統一從31開始往後排。而橫向座位則從左至右,統一為字母a至k,a為左側舷窗位,k為右側舷窗位,c、d、g、h統一為靠走道位(非寬體機型沒有d、g編號)。

也即是說,只要登機牌上座位號有a、k,即是靠窗座位,有c、d、g、h即是靠走道位。編號在30以前,是頭等或公務艙座位;編號在31以後,則為經濟艙。尤其值得一提的,非寬體機型的經濟艙座位排數是相對數,如35h不是第35排,而是經濟艙第5排的右側走道位(35-30=5)。

2樓:一月生輝

你在換登機牌的時候和櫃檯姑娘說一下,安排靠窗位置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到航空公司櫃檯換登機牌的時候 你提出要靠窗的 他就給你一靠窗的座

4樓:匿名使用者

跟空乘說 一般 飛機是坐不滿的

除了頭等艙(好吧 國內沒有頭等艙 就算公務艙好了)

經濟艙 應急門這裡的 2排位置 前後是最寬敞的 所以這裡比較好 就是機翼根部那裡

5樓:燕吖兒

可提前致電航司選位或要求你的購票地幫助選位或早點到機場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乘飛機,一般都喜歡坐在靠窗戶的座位呢?飛機座位從機艙前部至尾部依次為123……排,每排由左到右分為a、b、c、d等座號。旅客辦理乘機手續時,會領取一張登機牌,登機牌標明有座位號。

座位號由一個阿拉伯數字和一個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表示座位的第幾排,英文字母表示該排座位中的具體位置。例如,5a表示的是第五排的a座,12d表示12排d座,依次類推。如果您乘坐的是波音737飛機,該機每排有6個座位,由於飛機座號是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的,因此每排座位中的a座和f座是靠近窗戶的。

如果你乘坐的飛機每排只有4個座位,那麼每排的a座和d座則靠近窗戶。

初次乘飛機的旅客若希望坐在窗戶邊,在辦理手續時,可向民航工作人員提出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換登機牌的時候提出要求。

8樓:納蘭清風

錢的問題

ps: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找代辦,要不就剛開臺的時候就去辦,跟服務員說下應該可以給安排

坐飛機如何坐到視窗的位子

10樓:註冊個名真廢勁

看機型,如果是小型,ad是靠窗,中型是af靠窗,大型機要看每排幾個坐位,a肯定是靠窗的,但另一側有的是j有的是k

換登機牌時和值機員宣告,要靠窗的位置,如果有,她會給你安排的。

然後你的登機牌上列印的號碼就是靠窗位。

11樓:

這是要看購買機票的具體情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登機牌的時候跟服務員說。最好提前2小時到機場。不然可能位置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在換登機牌的時候就和機場工作人員說,他們是服務人員,不是空姐。我每次坐飛機都是和他們說要靠窗的

坐飛機怎麼看是哪種機艙,坐飛機時,不同的機艙都是什麼意思啊?

國內客票的艙位等級主要分為頭等艙 艙位 為f 公務艙 艙位 為c 經濟艙 艙位 為y 經濟艙裡面又分不同的座位等級 艙位 為b k h l m q x e不等,這種 每個航空公司的標識都不相同,也不一樣 這些 雖然都屬於經濟艙,但是低艙位的 享受的服務和高艙位的不大一樣,最明顯的就是提前預訂機上座位...

做飛機怎麼選擇靠窗座位?坐飛機怎麼選靠窗的位置

飛機選靠窗座位要看字母標識,一般國際標準中k為靠窗,但不同航空公司和型號的飛機命名不同 選擇機翼上方靠窗位置會比較平穩,更少顛簸,比較適合喜歡靠窗睡覺的旅客 機翼前側的靠窗位置更適合看風景,視野開闊。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需要五分鐘左右,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用a b c d e f表示...

坐飛機時耳朵會莫名疼痛,如何緩解乘飛機時耳朵痛

捏住鼻子再閉上嘴巴,再緩緩吐氣。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的鼓膜漲起來了,口腔中的氣體被推進了中耳當中。疼痛的症狀就會好很多了。 洛溪歸 我們可以捏住自己的鼻子或者是通過咀嚼東西來緩解,也可以做打哈欠狀。 井妍說事 可以張大嘴巴使壓強平衡,這樣就可以減輕疼痛,還可以嚼口香糖,實在不行可以聽點 緩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