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最好是龍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時間 2021-10-29 08:54:20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遊石窟、民居園! 給分!謝了!

衢州龍遊有什麼好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遊旅遊資源

龍遊自古即有"東遊西遊不如龍遊"的說法,被譽為"千古之謎"和"世界第九大奇蹟"的龍遊石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已成為衢州市首個國家"4a"級旅遊區,正在積極申報國保單位和世界歷史文化遺產。集聚眾多明清古建築的龍遊民居苑,風景旖旎的浙西大竹海,以及石佛三門源等自然、人文旅遊資源也得天獨厚。

龍遊石窟

一個在地底沉睡了上千年、舉世罕見的浩大地下工程,自從8年前被幾個農民無意中發現後,至今仍像一個巨大的感嘆號豎立在史學家、考古學家、建築學家和遊客的眼前。這就是被觀者驚呼為“曠世奇窟”的龍遊石窟。擁有良渚、河姆渡文化遺址的中國浙江,歷史悠久、人文薈萃。

在其境內的錢塘江上游、衢江、靈山江交匯處 ,有個並不起眼的小縣城,縣名“龍遊”。縣雖小,但其歷史可上溯至春秋時期,當時叫“姑蔑”,迄今為2500餘年,堪稱浙江省第二大古都。龍遊石窟便位於該縣城北3公里處的一個臨江小山中,當地人稱此山為“童壇山”,方圓不過數裡,但山腹內竟容藏著24個大小不

一、佈局精妙的工人洞窟。

龍遊民居苑

龍遊民居苑坐落在風光炫麗的雞鳴山。依山傍水,錯落有致地佈設著極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築,是我國屈指可數的古建築集萃之地。 雞鳴山與縣城隔水相望,古塔高聳,危巖壁立,是城郊的一處風水寶地,歷史積澱非常豐厚。

這裡是重要的古文化遺址,從新石器時代到商周時期的文物出土甚多。龍遊春秋時為姑蔑故都,歷史悠久,文物精湛,其中明清傳統民居,堪稱建築藝術的傑作,在江南古代傳統建築中佔有重要地位。

龍遊真武山

真武山位於龍遊縣塔石鎮葉村村北邊2公里處,距龍遊城區25公里,是衢州旅遊勝地之一。登真武山主峰名豸屏峰,突兀聳拔,海拔高度為458米,故真武山又名豸屏山。山上有真武廟。

蹬道盤曲,終年綠蔭華蓋,翠竹幹霄,歷來是文人學士尋古探幽之勝地。

3樓:冉清瑩

龍遊石窟,最出名的哦

龍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田雨地暖

龍遊是個最值得前來放鬆度假的好地方,龍遊的天高,龍遊的雲淡,大好天氣,大好時光,有時天上飄著幾隻風箏,腳邊的小河緩緩流淌,流向那幽遠的竹林,村莊寧靜,宛若一幅水墨畫,走近龍遊,放鬆心情,龍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龍遊石窟

龍遊石窟位於浙江省西部衢州市龍遊縣城衢江北岸3公里處的鳳凰山麓,距杭州180公里,距金華60公里,距衢州30公里,距千島湖1小時車程,距大慈巖、諸葛八卦村、靈棲洞半小時車程。龍遊石窟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瑰麗壯觀、巧奪天工。走進石窟,宛若時光倒流到遠古。

而它的“開採年代”、“開採人”、“用途”等都是千古不解之謎。

竹林禪寺

竹林禪寺的寺院門對衢江、靈山江,猶如雙龍襯托起一顆燦爛明珠、光耀四射、主殿“圓通寶殿”坐北朝南,高17.86米麵寬五間,進深三間,鬱閣重簷,黃琉璃頂,飛簷翹角,造型精美,別具一格,帶有濃厚的古剎神韻。大殿內擎16根粗壯紅杉木柱,整個大殿寬敞幽靜,殿內供奉觀音佛像,系用紫銅澆鑄重6.

5噸,高5.3米,由廣州蕭強居士金家饋贈,耗資70餘萬元。以神、幽、靜、映、影、形相合相融處理手法裝飾佈局,神韻如生,降灑美德而充滿神祕感。

龍遊民居苑

龍遊民居苑坐落在風光炫麗的雞鳴山。依山傍水,錯落有致地佈設著極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築,是我國屈指可數的古建築集萃之地。雞鳴山與縣城隔水相望,古塔高聳,危巖壁立,是城郊的一處風水寶地,歷史積澱非常豐厚。

這裡是重要的古文化遺址,從新石器時代到商周時期的文物出土甚多。

六春湖六春湖,又名綠蔥湖,位於浙江龍遊縣廟下鄉境內,綠蔥湖是龍遊最高峰,海拔1390.5米,方圓7平方公里,山勢雄偉壯觀,周圍峰巒疊嶂,終年綠草如茵,古人贊其:“滿地綠蔥供我採,一湖碧水任人看”風光旖旎。

古時候視綠蔥湖為藏龍臥虎之地,大旱之年,結隊往六春湖求“龍水”。又習慣以綠蔥湖頂峰雲層變換卜晴雨,山上烏雲籠罩,必雨,甚靈驗。

三門源三門源是一個古老的小山村,坐落在石佛鄉,群山拱衛於村子的東、西、北三面,一條山溪自北而南穿村而過, 山清水秀,風光明媚。村邊有飯甑山,海拔660餘米,一峰燭立,氣勢峻偉。

浙江衢州龍遊有什麼旅遊景點?

5樓:

浙江衢州龍遊景點有:

龍遊石窟:7個石窟緊挨著,排列工整,佈局呈北斗七星的形狀。每個石窟均有石階通向洞底,石窟內的石柱根據洞的大小1到4根不等,其佈局符合力學原理,洞與洞之間的間隔,有些僅50釐米。

龍遊民居苑:在龍遊鎮南郊雞鳴山,佔地6.6萬平方米,系將龍遊鄉間部分缺乏就地保護條件的明、清古建築集中遷移至此而形成的。

除雞鳴山原有的雞鳴塔外,2023年開始由原址遷建於此古建築有“高崗起鳳”、“翊秀亭”、“巫氏廳”、“汪氏民居”、“邵氏小廳”、“靈山花廳”等六座。

舍利塔:在縣城東11公里湖鎮下街,始建無考,北宋嘉祐三年(1058)重建。六面七層,樓閣式實心磚塔。

高26.4米,基座磚砌,每面寬2.30米,須彌座高1.

60米。每層每面有倚柱、佛龕呈壺門狀,內建玉佛,底下四層玉佛已盜失。

橫山塔:在縣城北16公里橫山鄉橫山村,明嘉靖十二年(1534)建。八面七層,樓閣式空心磚塔。

高30餘米,塔內直徑3.5米,壁體厚1.16米。

塔基及須彌座以紅砂岩砌成,高0.59米,束腰部分刻卷草紋飾。

湖巖塔:在縣城東9公里七都鄉曹壟村,明嘉靖三十七年(1558)建。六面七層,樓閣式空心磚塔,高30米。

塔基須彌座用條石疊砌。塔身收分緩和,每層隔面有拱券門。磚砌倚柱,施闌額。

每層用五層菱角牙子疊澀出簷,塔剎石制。

雞鳴塔:在縣城東南郊雞鳴山上,明嘉靖年間建。六面七層,樓閣式空心磚塔。高21.4米,基座條石砌成。各層腰簷均以4道菱角子疊澀組成。

龍洲塔:又名文峰塔,在縣城東北新橋頭。明隆慶年間始建,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七月重建,故第三層磚砌匾額“龍洲聳秀”4個大字邊款有“乾隆五十三秋月吉旦”等字。

浮杯塔:在縣城東4公里七都鄉朱家村,明萬曆年間建。六面七層,樓閣式空心磚塔。

高40餘米。基座用條石砌築,底層西面有1拱券門,以上每層隔面做有拱券門,用五層菱角牙子疊澀出簷。

剎下塔:在縣城北志棠鄉塔下葉村,明萬曆年間建。六面七層,樓閣式空心磚塔。

高30.3米,石制須彌座高1.1米,束腰部分0.

36米,下梟刻有花紋圖案。底層塔身特高,各層磚砌倚柱都向中心傾斜,構成塔身向內遞收的輪廓。

沐塵塔:在縣城南23公里沐塵鄉沐塵村雷峰山,建築年代無考,據形制推測當屬明朝。六面七層空心磚塔。塔身第七層以上被雷擊毀殘高約13米。

6樓:匿名使用者

龍遊石窟 浙西大竹海 烏石山 龍遊宋代墓地 龍遊民居苑 雞鳴山 竹林禪寺 六春湖 漢代龍窯 三疊巖風景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知道龍遊石窟等,怎麼會不推薦小南海,不是龍遊的吧.推薦小南海,龍遊石窟.其它有興趣再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以上答案,龍遊:三門元葉氏建築群也不錯,不要名票的。

衢州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柯城區:境內有天生石樑、如虹凌飛的圍棋仙境爛柯山;有闕里氣象、鄒魯流韻的南宗孔氏家廟;有蒲松齡《聊齋志異》中記載的“衢州三怪”出沒的遺蹟;有江南儲存最完好的古城門;聞名遐邇的天寧寺千手觀音;烏溪江風景區、九華山風景名勝區、白雲山·營盤山、烏石山風景區等。

衢江區:衢南紫微山(天脊龍門、藥王山、關公山)及九潭溝,九龍湖(臥龍山莊、夢龍山莊、湘思島、環形島)、仙霞湖等;衢北為溶洞奇觀探險區,有“天下第一洞天”太真洞,鬼斧神工白塔洞、金雞洞等;衢東為名勝古蹟攬勝區,金仙岩摩崖石刻、恐龍蛋化石遺址、江心洲、浙西大草原、九仙岩、白鷺洲、桂花巖等。

常山縣:三衢山翡翠石林風景堪稱“秀甲東南,江南一絕”,有“華東第一石林”之譽。常山國家地質公園為全國第二批國家地質公園,內有中國第一枚“金釘子”剖面——常山黃泥塘奧陶系達瑞威爾階全球界線層型剖面。

開化縣:錢江源省級風景名勝區(蓮花塘、蓮花溪、天子湖、楓樓坑、三省界碑、大峽谷飛瀑、千畝黃山奇鬆等旅遊景點)、古田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芹江風景區(中國根雕博覽園、靈山寺、南湖島、嶴灘新區等旅遊景點及人文景觀)、霞山古民居、張灣聖潭溝風景區等。

龍遊縣:龍遊自古即有“東遊西遊不如龍遊”的說法,被譽為“千古之謎”的龍遊石窟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已成為衢州市首個國家4a級旅遊區。集聚眾多明清古建築的龍遊民居苑,風景旖旎的浙西大竹海,以及石佛三門源等自然、人文旅遊資源也得天獨厚。

江山市: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景區——江郎山,全國唯一儲存完整的黃巢起義遺址——仙霞關,以及清漾毛氏祖居、保安戴笠老家、浮蓋山、峽裡湖、月亮湖等150多處景點。江郎山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涵蓋江郎山景區、月亮湖景區、仙霞嶺景區、廿八都古鎮、浮蓋堆石洞群等五大景區。

10樓:阮黛農萊

哎,我也在衢州,找不到特別好玩的地方,不過幾個公園現在弄的還蠻好的,晚上沒事就和朋友出去吃吃兔頭喝喝酒然後到處走走,日子也還是蠻滋潤的。

浙江衢州龍遊有什麼旅遊景點?

11樓:考向微生錦欣

龍遊石窟

浙西大竹海

烏石山龍遊宋代墓地

龍遊民居苑

雞鳴山竹林禪寺

六春湖漢代龍窯

三疊巖風景區

龍遊有哪些景點好玩,龍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龍遊是個最值得前來放鬆度假的好地方,龍遊的天高,龍遊的雲淡,大好天氣,大好時光,有時天上飄著幾隻風箏,腳邊的小河緩緩流淌,流向那幽遠的竹林,村莊寧靜,宛若一幅水墨畫,走近龍遊,放鬆心情,龍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龍遊石窟 龍遊石窟位於浙江省西部衢州市龍游縣城衢江北岸3公里處的鳳凰山麓,距杭州180公里,...

衢州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衢州城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你是想在市區玩還是在衢州隸屬的縣市區都可以?市區裡的話就是博物館 孔廟,這兩個是挨著的。然後就是一些廟,不大的,周王廟,天妃宮,趙抃祠什麼的。市郊近一點的地方就是爛柯山了 爛柯山個人認為不太好玩 再周邊的就是龍門峽谷好像現在叫什麼天脊龍門,還有藥王山,還有就是九龍湖 好像九龍湖可以玩真人cs,不知道...

衢州有哪些刺激又好玩的地方啊,衢州城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在訪門街那有個鬼屋!我進去兩次,10塊一個人!第一次我們好朋友一起去的,全交了錢,等要進去的時候,那兩人不敢進了!我一個人進去,覺得花了10塊不進去可惜了 太嚇人了!哭著在半路就出來了! 衢州為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5處,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處,省級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