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分上下午時段是什麼意思?有限制嗎

時間 2021-10-20 17: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限流8萬人,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兩者的區別在於入園的時間上不同。【上午場入園時間】08:30—12:00,【下午場入園時間】12:00—15:30。

試行上下午分時段預售,但以下午時段(12:00以後)預售為主的措施,參觀故宮人數比較多,是為了維持參觀秩序保護故宮文物。

因為上午和下午都有配額,上下午只是來看配額用的,如果某日上午配額用完了,那只能預約那天的下午,並且在中午12:00以**場。有關限流的具體措施將根據試運**況進行動態調整。

為在限流基礎上進一步做好單日內分流工作,故宮將對旅行社團隊並根據試**況適時調整和完善。

2樓:天淵樂園

可以控制客流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永樂十八年建成。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南北長961公尺,東西寬753公尺,四面圍有高10公尺的城牆,城外有寬52公尺的護城河。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

外朝的中心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統稱三大殿,是國家舉行大典禮的地方。內廷的中心是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統稱後三宮,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宮。

北京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的建築依據其布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外朝」與「內廷」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故宮外朝、內廷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

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皇帝舉行朝會的地方,也稱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此外兩翼東有文華殿、文淵閣、上駟院、南三所;西有武英殿、內務府等建築。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後三宮為中心,兩翼為養心殿、東、西六宮、齋宮、毓慶宮,後有御花園。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內廷東部的寧壽宮是當年乾隆皇帝退位後養老而修建。

內廷西部有慈寧宮、壽安宮等。此外還有重華宮,北五所等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客流~

不一定趕你出來,但是不放後一批的人進去~

故宮門票的上午場和下午場有什麼區別?

4樓:山中隱者

沒有區別,只是因為故宮限流,所以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

5樓:黎落

故宮限流8萬人,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兩者的區別在於入園的時間上不同。

【上午場入園時間】08:30—12:00

【下午場入園時間】12:00—15:30

故宮自2023年6月13日起開始實行限流,如果要保證特定日期入內參觀的話,最好能在網上提

前預約。因為上午和下午都有配額,上下午只是來看配額用的,如果某日上午配額用完了,那

你只能預約那天的下午,並且在中午12:00以**場。如果預約了上午是可以參觀一整天的。

6樓:宓秋章佳問香

故宮自2023年6月13日起開始實行限流,如果要保證特定日期入內參觀的話,最好能在網上提前預約。因為上午和下午都有配額,上下午只是來看配額用的,如果某日上午配額用完了,那你只能預約那天的下午,並且在中午12:00以**場。

如果預約了上午是可以參觀一整天的。

故宮門票上午場和下午場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限流8萬人,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兩者的區別在於入園的時間上不同。【上午場入園時間】08:30—12:00,【下午場入園時間】12:00—15:30。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

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故宮累計接待觀眾達到1億人次。2023年起,故宮將試行分時段售票。2023年9月3日,故宮養心殿正式進入古建築研究性保護修繕工作的實施階段。

8樓:百小度

分別是指上午進入參觀,和下午進入參觀。現在故宮參觀都是限流的,不是拿著票就可以隨便進。

簡介: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明清兩個朝代的皇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宮殿型建築。故宮入選了世界文化遺產,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基本概述: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公元1368~2023年)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並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地理位置: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天安門廣場北1公里、景山南門對面。

9樓:琳玥瑞

就是讓你排隊等!讓你預約,人多,上午等不到就下午等,明白沒!!!!

故宮門票上午場的下午可以進去嗎

不搭啊 上午場的門票下午場不能進去。故宮限流,所以設定了上午場和下午場,上午場的門票只能上午進,下場午的門票只能下午進。上午進去可以下午出來,出門不查門票的。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

故宮門票上午場和下午場是什麼意思

故宮限流8萬人,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兩者的區別在於入園的時間上不同。上午場入園時間 08 30 12 00,下午場入園時間 12 00 15 30。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

遊北京故宮門票多少錢,北京故宮門票多少錢?能買當日的遊覽門票嗎?

旅行知道 京故宮博物院 故宮 紫禁城 擬於2017年7月起,試行全部網路購票參觀措施。故宮門票分為大門票和聯票,購買大門票可以參觀故宮除珍寶館 鐘錶館外的開放區域 珍寶館 鐘錶館是故宮內的兩個展覽館,主要展出故宮的奇珍異寶 聯票則是通票,可以參觀包括兩館在內的所有開放區域。故宮官網票價是 大門票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