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屬於哪個國家

時間 2021-10-19 14:40:29

1樓:愛看小

阿爾卑斯山並不屬於某個國家,它是在法國、義大利和瑞士的交界處。

1、阿爾卑斯山脈(英語alps)位於歐洲中南部,覆蓋了義大利北部、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

2、阿爾卑斯山脈是歐洲最高的山脈,位於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6個國家的部分地區,主要分佈在瑞士和奧地利國境內。

3、阿爾卑斯山脈東西延綿1200公里,南北寬約120~200千米,東寬西窄,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一共有82座海拔超過4000米的山峰,其中又有超過一半位於瑞士瓦萊州。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阿爾卑斯山不屬於具體哪一個國家,它跨越好幾個國家的。這些國家是義大利、法國、列支登士敦、瑞士、奧地利、德國、斯洛維尼亞。

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歐洲中南部,覆蓋了義大利北部、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脈自**帶地中海海岸法國的尼斯附近向北延伸至日內瓦湖,然後再向東北伸展至多瑙河上的維也納。

阿爾卑斯山脈呈弧形,長1200千米,寬130~260千米,平均海拔約3000米,總面積大約為22萬平方公里。其中有82座山峰超過4000米的海拔,最高峰是勃朗峰,海拔4810米,位於法國、義大利和瑞士的交界處。歐洲許多大河如多瑙河、萊茵河、波河、羅訥河等均發源於此。

3樓:313傾國傾城

阿爾卑斯山脈(英語alps)位於歐洲中南部,覆蓋了義大利北部、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

阿爾卑斯山脈(英語alps)位於歐洲中南部,覆蓋了義大利北部、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脈自**帶地中海海岸法國的尼斯附近向北延伸至日內瓦湖,然後再向東北伸展至多瑙河上的維也納。

阿爾卑斯山脈呈弧形,長1200千米,寬130千米--260千米,平均海拔約3000米,總面積大約為22萬平方公里。其中有82座山峰超過4000米的海拔,最高峰是勃朗峰,海拔4810米,位於法國、義大利和瑞士的交界處。

阿爾卑斯山脈地處溫帶和**帶緯度之間,成為中歐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和南歐**帶夏幹氣候的分界線。高峰全年寒冷,在海拔2000米處年平均氣溫為o℃。山地年降水量一般為1200~2000毫米,但因地而異。

海拔3000米左右為最大降水帶。高山區年降水量超過2500毫米,背風坡山間谷地只有750毫米。

阿爾卑斯山脈是歐洲最大的山脈,同時也是是個巨大的分水嶺,歐洲許多大河如多瑙河、萊茵河、波河、羅訥河等均發源於此。各河上游都具有典型山地河流特點,水流湍急,水力資源豐富。

4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卑斯山脈遍及下列6個國家的部分地區∶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僅有瑞士和奧地利可算作是真正的阿爾卑斯型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

6樓:大好美好

它與印第安、喜馬拉雅一樣有名,不過它與阿爾卑斯糖果沒有什麼關係。

回答的好,記得給個好評喲~

阿爾卑斯山脈是哪些河的發源地,阿爾卑斯山是怎樣的,有什麼特點,在哪裡?

54 歐洲中南部大山脈,是一條不甚連貫的山系中的一小段,該山系自北非阿特拉斯延伸,穿過南歐和南亞,直到喜馬拉雅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從 帶地中海海岸法國的尼斯附近向北延伸至日內瓦湖,然後再向東 東北伸展至多瑙河上的維也納。阿爾卑斯山脈遍及下列6個國家的部分地區 法國 義大利 瑞士 德國 奧地利和斯洛維尼...

阿爾卑斯山附近的景色有什麼特別之處

一說到山,信手拈來現成的詞就是 青山 在大多數人的經驗裡,但凡美麗的山,必然是滿身一色的青翠.阿爾卑斯山卻是獨樹一幟,綿延不絕的山巒間滿眼撲來的都是目不暇接的五顏六色,滿山遍野童話世界般的花團錦簇,生動得讓人呼吸停滯.阿爾卑斯山脈是歐洲最高大 最雄偉的山脈.它西起法國東南部的尼斯,經瑞士 德國南部 ...

阿爾卑斯山是由哪兩大板塊碰撞擠壓形成的

尤溪尤溪哦 阿爾卑斯山是由於亞歐構造板塊和非洲構造板塊碰撞擠壓而形成的。阿爾卑斯山脈位於歐洲中南部,覆蓋了義大利北部 法國東南部 瑞士 列支敦斯登 奧地利 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阿爾卑斯山地處溫帶和 帶緯度之間,成為中歐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和南歐 帶夏干氣候的分界線。阿爾卑斯山脈自 帶地中海海岸法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