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許多城市都有自己的雅號。選城市寫一寫

時間 2021-10-15 15:58:14

1樓:夏天那抹·藍

新加坡魚尾獅

新加坡是一個城市國家,原意為“獅城”。據馬來史籍記載,公元2023年左右,蘇門答臘的室利佛逝王國王子盤那乘船到達此島,看見一頭黑獸,當地人告知為獅子,遂有“獅城”之稱。新加坡是梵語“獅城”之諧音,由於當地居民受印度文化影響較深,喜歡用梵語作為地名。

而獅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徵,故以此作為地名是很自然的事。過去華僑多稱其為“息辣”,即馬來語“海峽”的意思,也有因其小而將之稱為星洲、星島的。

還有:對稱的古都---北京

**之都---維也納

花都---巴黎

霧都---倫敦

佛教之都---曼谷

沙漠之都---開羅

綠色首都---莫斯科……

2樓:匿名使用者

羊城——中國的廣州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聖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獅城——新加坡首都新加坡 鋼城——尚比亞首都盧薩卡 汽車城——美國的底特津 花城——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 **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表城——瑞士首都伯尼尼 電影城——美國的好萊塢 水城——義大利的威尼斯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 旱城——祕魯首都利馬 大學城———英國的牛津 風城——紐西蘭首都惠靈頓 洛陽(牡丹城) 重慶(霧都 山城) 桂林(文化城) 大慶(石油城) 大連(足球城) 拉薩(日光城) 哈爾濱(冰城) 自貢(鹽城) 南京(石頭城) 吉林(北國江城) 蘇州(水城) 西寧(石堡城) 長春(北國春城) 箇舊(錫都) 張家口(皮都) 呼和浩特(青城) 景德鎮(瓷都) 鞍山(鋼都) 伊春(林城) 昆明(春城) 宜興(陶都) 武漢(江城) 基隆(雨都) 福州(榕城) 廈門(鷺鳥) 撫順(煤城) 內江(甜城) 廣州(羊城 花城 穗城)濟南(泉城) 花城 法國巴黎,全市擁有大小花閘圃10萬個。 鼓城 西班牙的卡蘭達城市,全城有4000多人口,職業鼓手卻有1000多人。 鍾城 瑞土首都伯爾尼,擁有10000家左右鐘錶廠、商店,年產鐘錶達4000萬隻。

鞋城 捷克斯拉伐克的哥特瓦爾德夫,年產各式鞋履屐靴有5億雙,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地區。 橋城 德國漢堡市,共有2125座橋樑,幾乎是橋的都市。 水城 意人利威尼斯城,全城由117條河流和 2300條水巷分割成118個島嶼組成。

世界名城雅號,花樣繁多,各具特色。 滑雪城—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日本札幌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德國萊比錫 電影城—法國戛納;美國好萊塢 科學城—日本筑波 花城—法國巴黎 無煙城、藝術城—冰島首府雷克雅未克 衛生城—新加坡的新加坡市 春城—中國昆明 郵票城、假牙城—列支敦斯登首都瓦杜茲 汽車城—美國底特律市 噪音城—巴西的里約熱內盧 綠化城—波蘭首都華沙 銅城—尚比亞盧薩卡 椰城—印尼的雅加達 暖城—伊朗德黑蘭 酒城—德國慕尼黑 鞋城—捷克哥德瓦爾多夫 表城—瑞士首都伯爾尼 塔城—緬甸文化古城蒲甘 賭城—美國大西洋域 火柴城—瑞典延徹平市 雷城—印度尼西亞茂物 熱城—蘇丹首都喀士穆 旱城—祕魯首都利馬 水城—義大利威尼斯 雨城—印度乞拉朋齊 冰城—俄羅斯雅庫茨克 雪城—美國首都華盛頓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日光城—中國拉薩 博物館城—義大利首都羅馬 大學城—英國牛津 古蹟城—敘利亞大馬士革 足球城—巴西里約熱內盧 葡萄酒城—阿根廷門多薩 圖書館城—英國首都倫敦 畫城—墨西哥的墨西哥市 不夜城—中國黑龍江漠河 撲克城—德國的切布林克 蛇城—義大利哥酋洛城 雞蛋城—美國洛杉磯 動物城—埃及首都開羅 蝙蝠城—印度的瓦丹索朋鎮 烏鴉城—尼泊爾加德滿都 鳥城—印度新德里;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 風城—紐西蘭惠靈頓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 茉莉花城—希臘雅典 聖城—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獅城—新加坡首都新加坡市 巧克力城—美國赫爾希 金融城—英國倫敦 醫學城—美國休斯頓 羊城——中國的廣州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聖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獅城——新加坡首都新加坡 鋼城——尚比亞首都盧薩卡 汽車城——美國的底特津 花城——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 **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表城——瑞士首都伯尼尼 電影城——美國的好萊塢 水城——義大利的威尼斯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 旱城——祕魯首都利馬 大學城———英國的牛津 風城——紐西蘭首都惠靈頓 洛陽(牡丹城) 重慶(霧都 山城) 桂林(文化城) 大慶(石油城) 大連(足球城) 拉薩(日光城) 哈爾濱(冰城) 自貢(鹽城) 南京(石頭城) 吉林(北國江城) 蘇州(水城) 西寧(石堡城) 長春(北國春城) 箇舊(錫都) 張家口(皮都) 呼和浩特(青城) 景德鎮(瓷都) 鞍山(鋼都) 伊春(林城) 昆明(春城) 宜興(陶都) 武漢(江城) 基隆(雨都) 福州(榕城) 廈門(鷺鳥) 撫順(煤城) 內江(甜城) 廣州(羊城 花城 穗城)濟南(泉城) 金融城:

英國倫敦; 獅城:新加坡; 聖城: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茉莉花城:

希臘雅典;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蝙蝠城:印度瓦丹索朋鎮; 足球城:

巴西里約熱內盧; 博物館城:義大利首都羅馬; 霧城:英國倫敦; 冰城:

俄羅斯雅庫次克;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城: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

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

德國萊比錫; 科學城:日本筑波; 花城:法國巴黎; 汽車城:

美國底特律; 噪音城:巴西里約熱內盧; 銅城:尚比亞盧薩卡; 椰城:

印尼雅加達; 酒城:德國慕尼黑; 表城:瑞士首都伯爾尼; 塔城:

緬甸文化古城蒲甘; 水城:義大利威尼斯;

世界上許多著名的城市都有自己的別稱,試著寫出

世界著名城市的別稱 獅城 新加坡 大學城 英國牛津 水城 威尼斯 霧城 英國首都倫敦 滑雪城 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 日本札幌 鼓城 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 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 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 德國漢堡 浴城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書城 德國萊比錫 電影城 法國坎城 美國好萊塢 科學城 日本筑波 花城 法...

世界城市雅號的由來,世界名城雅號的由來

城市雅號的由來主要是其當地的各種特色而來的,由於數量過多,以下只列舉一部分,花城 巴黎,法國的首都.人們之所以稱之為 花城 是因為該城不僅花多,而且有五花八門的建築物,有花色繁多的化妝品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時裝.鼓城 卡蘭達,位於西班牙的阿拉貢省.全城有4000 人,職業鼓手竟佔1 4.新年伊始,大家一...

世界上最小的城市是那個?世界上最小的城市

梵蒂岡 vatican 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高地上的城國,全稱梵蒂岡城國,面積0 44平方千公尺,為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以梵蒂岡城牆為界,包括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大教堂 教皇宮等。主要人口為義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岡城。梵蒂岡城內大約有890名常住居民。梵蒂岡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職人員,包括了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