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原始森林的奇異特點是什麼,九寨溝的湖泊瀑布有哪些奇異的景色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九旅旅遊

原始森林最大的特點是神秘,由於很多地方人類足跡尚未踏足,故很是值得探秘。

2樓:

沒啥感覺!就是樹多,樹高,樹大。

九寨溝的湖泊瀑布有哪些奇異的景色

3樓:一槓青年

九個藏族村寨(又稱何藥九寨)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在2000公尺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分布108個湖泊。

九寨溝四季景色迷人。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棲息著大熊貓等十多種稀有和珍貴野生動物。遠望雪峰林立,高聳雲天,終年白雪皚皚,加上藏家木樓、晾架經幡、棧橋、磨房、傳統習俗及神話傳說構成的人文景觀,被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

九寨溝地處岷山山脈南段尕爾納峰北麓,是長江水系嘉陵江源頭的一條支溝,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過渡的地帶,地質結構複雜。這裡高差懸殊、氣候多樣、山明水秀。 九寨溝主溝呈「y」字形,總長50餘公里。

溝中分布有多處湖泊、瀑布群和鈣華灘流等。水是九寨溝景觀的主角。碧綠晶瑩的溪水好似項鍊般穿插於森林與淺灘之間。

色彩斑斕的湖泊和氣勢巨集偉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原始森林覆蓋了九寨溝一半以上的面積。林中植物種類繁多,現有天然森林近3萬公頃,植物2000餘種。多種野生動物繁衍棲息於此,其中包括脊椎動物170種、鳥類141種,屬國家保護的有17種。

林地上積滿厚厚的苔蘚,散落著鳥獸的羽毛,充滿原始森林的風貌,使人彷彿置身於美妙的世外天地。

九寨溝有什麼特殊的東西嗎?比方說吃的,玩的,戴的呀?

九寨溝有什麼土特產,九寨溝有哪些吃的方面的特產

趣九寨 九寨溝吃的特產有氂牛肉 青稞酒 酥油茶 青稞餅 酸奶 洋芋糌粑 蕎麥麵食 酸菜麵塊 血腸 涼拌核桃花 九寨菌煲 羊肚菌 素燒如意 蕨菜 等。 九寨溝的土特產有 氂牛肉,青稞酒,洋芋餈巴,酥油茶等等。氂牛肉的肉經過鹽滷,切成薄片,拌上辣椒不失為一道好的下酒菜,當然,酒要喝當地的青稞酒咯。犛牛產...

九寨溝是什麼旅遊資源型別

地質和水文 九寨溝藍天 白雲 雪山 森林 盡融於瀑 河 灘 綴成一串串宛若從天而降的珍珠 篝火 烤羊 鍋莊和古老而美麗的傳說,展現出藏羌人熱情強悍的民族風情。九寨溝,乙個五彩斑斕 絢麗奇絕的瑤池玉盆,乙個原始古樸 神奇夢幻的人間仙境,乙個不見纖塵 自然純淨的 童話世界 她以神妙奇幻的翠海 飛瀑 彩林...

著名的瀑布有什麼,除了九寨溝 黃果樹 廬山

壺口瀑布 世界第一黃色瀑布 廬山瀑布 最詩意的瀑布 鏡泊湖瀑布 中國最大火山瀑布 流沙瀑布 最細膩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 九寨溝瀑布 最潔淨的瀑布群 銀練墜瀑布 最柔美的瀑布 德天瀑布 亞洲最大跨國瀑布 雁蕩山瀑布 最飄渺的瀑布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鎮寧市的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