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西洪洞大槐樹尋根今年開放了嗎

時間 2021-10-14 23:48:54

1樓:

旅遊景點開放了沒有啊?洪洞大槐樹開放了沒有?

洪洞大槐樹的移民都有哪些姓氏?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報道上都說:要問我從**來,山西洪洞大槐樹。百家姓中趙錢孫李王張都是**移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移民姓氏有門,郭程,李,孫,高。

4樓:百度使用者

洪洞大移民涉及八百多個姓氏,記不清了。

5樓:做正能量的人

明朝初期大移民,881個姓氏從山西大槐樹出發,看看有你家嗎

為何要去山西洪洞大槐樹下尋根 簡答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兒自古就有“問我祖先在何處,山西洪洞大槐樹”的說法。

7樓:菩提樹下的耶穌

問我祖先在何處,山西洪洞大槐樹。

洪洞大槐樹的由來

8樓:四點茂

大概是明朝初年,因為連續的戰亂,河南、陝西等省份勞動人口嚴重缺少,而該幾處土地又很肥沃,大片耕地無人耕種;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山西省因為地理環境的影響,戰亂波及面積較小,勞動人口很多,而土地貧瘠。由此原因,當時的朝廷決定,山西人口每家有兩個及兩個以上男丁的家庭,抽一個男丁到人口缺失的省份耕種,當時的場面,人人哭。據說在大家離開家裡的時候,看到的就是山西洪洞縣的大槐樹。

由此有句話是“問我祖先何處來,山西洪洞大槐樹”,至今還有很多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家譜顯示自己來自山西。

以上是我當年看到的有關資料的內容,大概就是這麼回事,有所出入就是我的記憶有所偏差,請樓主見諒。

9樓:黑黑

524474*5705684#

洪桐大槐樹史性遷移路線

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共有多少姓?

10樓:匿名使用者

尋根 古大槐

樹,又稱洪洞大槐樹,位於山西省洪洞縣城西北二公里的賈村。從安徽合肥前來尋根的李樹平老先生,沿著坑坑窪窪的水泥路面,穿過早市的西賈村,兩邊賣菜的、賣肉的,來來往往的村民絡繹不絕,對於外鄉人前來尋根問祖,這裡人早習以為常。七八個10歲左右的孩子在遺址前的廣場上瘋狂地搶著追逐足球。

雖然是玩耍,但勝利者模仿著電視裡球星式的歡呼———揮臂狂奔,頗有幾分專業味道!他們的身後是具有600年曆史的古大槐樹遷民遺址,這個中國古代距今規模最大的移民地讓無數的炎黃子孫為之牽魂。

“幾百年轉來轉去,廣濟寺和大槐樹早已被汾水沖毀,一代古槐(距今有800多年的歷史)只餘遺址,幸而在一代大槐樹遺址以東約5米的地方同根滋生出第二代槐樹,這就是現在乾枯了的那棵大樹,它也有400多年的歷史了。二代槐樹幹枯後,2023年被颶風吹倒,縣上撥了專款整修,2023年起先後數次進行了防腐處理。”導遊小姐每天都要不厭其煩地重複著這段話給每一個尋祖的人聽。

祭祖堂裡右首貼著一張“古槐後裔姓氏表”,表上共有八百多姓,正面供奉著它們的牌位,這大大超過了《百家姓》。它們都是六百年前移民到全國各地,後經蒐集整理,公諸於牆,以便尋根查詢。近年來,不管是大陸民眾還是海外同胞都競相來此尋根祭祖,查詢自己同大槐樹的血緣關係。

據大槐樹尋根祭祖園管理所的所長範忠義介紹:自2023年4月1日起至10日(中國傳統的清明節期間)舉辦了首屆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節以來,到現在為止已成功舉辦了14屆,每年都有來自海內外的數萬遊子參加祭祖活動,緬懷祖先。

洪洞大槐樹景區門票什麼時候免費

11樓:堅強勇敢快樂

抄沒有免票的時候,都需要買bai票入內。

洪洞大槐du樹門票**:zhi

為什麼說山西洪洞大槐樹是炎黃子孫的根呢?

“問我祖先何處來,山西洪洞大槐樹”,北方人的祖先有何來歷?

12樓:古圖

天津人的祖先源於山西。不少天津人都聽老人講祖上在山西洪洞大槐樹村,而根據有關資料,也確實發現天津許多早期人物籍貫是山西,因此山西移民的記載,使得一些人相信天津話來自山西

13樓:檸檬我超萌

北方人的祖先在古代基本都是一家,在山西大槐樹的地方統一進行分開遷徙

14樓:檸檬我超能

明朝先後數次從山西的平陽、潞州、澤州、汾州等地,中經山西洪洞縣的大槐樹處辦理手續,領取“憑照川資”後,向全國廣大地區移民。

15樓:718來吧

北方人的祖先再記載中有很多,天津人的祖先都是北方的

16樓:只喝可樂

山西經濟繁榮,人丁興旺。再者,外省也有大量難民流入山西,致使山西成了人口稠密的地區。

17樓:小姐姐獅子座

根據各種文獻考察,很多北方人的祖籍都是山西那邊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末年,由於連年不斷的天災人禍,使黃淮流域的廣大地區“屍骨遍於野,千里無人煙。”朱元璋建立明朝後,為了填補豫、魯、蘇、皖、冀等地因戰亂和災荒流失死亡的人口,恢復和發展生產,鞏固自己的統治,開始實施移民政策。

洪洞大槐樹來歷,山西洪洞大槐樹有多大?

山西洪洞大槐樹有多大?山西洪洞大槐樹周長 大約13公尺,直徑約4公尺,最早的大槐樹跟寺廟被洪水沖毀了,只留下了碑址,上書古大槐樹處立於1914年。後來看到的大槐樹已經不再是最早的而是後來種植的距今約400年。得有五六個人環抱那麼大了,山西洪洞大槐樹樹已經長了至少1000年了。據說之前,國槐根高公尺,...

山西洪洞大槐樹究竟有怎樣的來歷,洪洞大槐樹的由來

洪洞大槐樹,又稱古大槐樹,山西大槐樹,位於中國山西省洪洞縣城西北二公里的賈村西側的大槐樹公園內,是明代的一處移民基地。 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其實這棵樹是由明朝的乙個皇帝栽種的,過了幾百年的時間了已經,但是他依然還存在著,他的壽命是非常的長的。 遇見雨季的自己 這是移民事件,據說從這個地方遷移的人都有乙...

作為我國唯一民祭聖地山西洪洞大槐樹,究竟有何獨到之處

看社會時事 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位於山西省洪洞縣,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全國以 尋根 和 祭祖 為主題的唯一民祭聖地。 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洪洞大槐樹地區曾經有過十八次大移民,遷移人口多達三百多萬,這就造成了全國各省很多人都是大槐樹地區的後代。 山西的洪洞大槐樹,它有獨特的景象和美麗是一個a級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