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經過我國的那些省市,長城經過了哪些省市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其中陝西省是中國長城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公尺。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周王朝為了防禦北方游牧民族儼狁的襲擊,曾築連續排列的城堡「列城」以作防禦。

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為了爭霸,互相防守,根據各自的防守需要在邊境上修築起長城,最早建築的是西元前7世紀的「楚方城」,其後齊、韓、魏、趙、燕、秦、中山等大小諸侯國家都相繼修築了「諸侯互防長城」,用以自衛。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千公尺,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公尺,總長超過2.1萬千公尺。

2樓:德溫接壬

明長城經過內蒙古,遼寧,河北,北京,山西,陝西,河南,寧夏,甘肅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起嘉峪關、東至山海關的長城,經過今遼寧、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八個省市自治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長城:秦朝長城包括戰國時各國所修長城,經過遼寧、內蒙古、河北、北京、山西、陝西、甘肅、寧夏,以及山東的齊長城和河南的楚方城、魏長城

明朝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山海關,經過甘肅,內蒙,陝西,山西,寧夏,河北,北京,遼寧,吉林八個省市自治區

5樓:非你莫屬

中國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湖北、湖南等省、市、自治區都有古長城

長城經過了哪些省市?

6樓:聖誕老東東

長城資經過了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5個省區市。

西元前5世紀,中國古人就開始修建這一防禦工程,直到17世紀中葉才逐步停止。除了北方漢族修建長城,封建時期的諸侯國之間也修建了小範圍長城。

各個時代現存的長城資源分布在我國404個縣,總長度超過2萬公里。長城的興建、使用和廢棄,其實經歷了2000多年的漫長過程。根據此前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

8公里,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公里,總長超過2.1萬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長城不堪重負亟待重點保護:

長城是我國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尤其是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後,我國更加高度重視長城保護工作,並採取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措施。但是,由於年代久遠,以及經濟社會的發展變遷,長城由於線長、點多、面廣,其保護一直面臨較為嚴峻挑戰。

歷經數百年甚至上千年之後,不少長城段落逐步殘損、破敗,坍塌成為一道碎石埂或碎磚埂,只能看出其大致的走勢;有的敵樓坍塌,只剩下殘牆矗立在山巔雖然《長城保護條例》於2023年實施,但缺乏具體細則,加上不少地方都未出台長城保護規劃,約束力有限。

近年來,攀爬未經修繕的「野長城」探險正成為不少「驢友」的時髦行為。對他們而言,經過修繕的八達嶺等地長城,少了原始長城的「野味」。野長城更能滿足其探秘、探險的心理。

然而,過多的攀爬已經讓一些熱門地段野長城不堪重負,加劇了長城的破壞和消失,亟待重點保護。

7樓:地下水汙

據國家文物局發布的《中國長城保護報告》記載,我國各時代長城資源分布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404個縣(市、區) 。

各類長城資源遺存總數43721處(座/段),其中牆體10051段,壕塹/界壕1764段,單體建築29510座,關、堡2211座,其他遺存185處。牆壕遺存總長度21196.18千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各時期的長城概況

一,秦漢及早期長城資源概況。

春秋戰國長城主要分布區域包括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寧夏等省(自治區)。現存牆壕1795段,單體建築1367座,關、堡160座,相關遺存33處,長度3080.14千公尺。

多以土石或夯土構築為主,總體呈東西走向。

秦漢長城現存牆壕2143段,單體建築2575座,關、堡271座,相關遺存10處,長度3680.26千公尺。玉門關以西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連綿分布有漢代烽火台遺跡。

秦漢長城以土築、石砌為主,甘肅西部等地以蘆葦、紅柳、梭梭木夾砂構築方式較常見,烽火台除黃土夯築外,還有土坯或土塊砌築做法。

二,明長城資源概況。

明長城資源儲存相對完整、形制型別豐富,主要分布區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陝西、甘肅、青海、寧夏1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主線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在河北、山西、遼寧、陝西、甘肅、寧夏等地還出現多處分支。

現存牆壕5209段,單體建築17449座,關、堡1272座,相關遺存142處,長度8851.8千公尺。東部地區明長城以石砌包磚、黃土包磚或石砌為主,西部地區則多為夯土構築。

三,其他長城資源概況。

歷史上北魏、北齊、隋、唐、五代、宋、西夏、遼等時代均不同程度修築過長城,或在區域性地區新建了具備長城特徵的防禦體系,在選址、形制、建造技術等方面都對後期長城的修築產生了影響。現存牆壕1276段,單體建築454座,關、堡119座。

此外,金代在今黑龍江省甘南縣,經河北至內蒙古自治區四子王旗一線,修築了以壕溝為防禦工程主體的界壕體系,稱之為「金界壕」。現存牆壕1392段,單體建築7665座,關、堡389座,長度4010.48千公尺。

8樓:尉遲仁偉溪

你說的如果是傳統意義上的長城的話,經過以下省市:

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西起嘉峪關,東至山海關。

山東的齊長城建於戰國,早於秦長城,西起長清,東至日照。

湖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等地也有所謂「長城」,但沒有被多數人公認。

從長城分布的地區來說,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湖北、湖南等十六個省市自治區都有長城。其中以內蒙古自治區境內的長城長度最長,據初步調查,約有15,000公里。

9樓:岳恆羊緞

答覆:嘉峪關在甘肅省,山海關在河北省。

是嘉峪關不是嘉嶼關,而且是在甘肅省,河北遼寧相臨,萬里長城怎麼可能只跨兩個省。

山海關在河北省與遼寧省交界處,屬秦皇島市管轄,所以應該屬於河北省。

我們今天所說的長城是指明長城(東起河北山海關,經山西-陝西-寧夏,西至甘肅嘉峪關),因其修建年代較近,儲存較完整,所以成了大家心目中的長城的形象。

但實際上長城遠不止這些,自秦以來,歷朝歷代曾修建了很多各種長度和形式的「長城」,但大多因為年代久遠,缺乏保護,甚至有些是因為其本身修建的就不是很牢固(比如一些外圍的土長城),時至今日已經大多消失了。

歷代長城之最:最北的長城是東起內蒙古,穿**,西至蒙古國的金長城;最南的是河南省駐馬店市-平頂山市-南陽市一帶的楚方城;最東的是東起遼寧省與朝鮮接壤的丹東市的明長城和九連城的燕、秦、漢長城;最西的是東起內蒙古西至新疆庫爾勒市的漢長城(「…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歷史上的三大名城玉門關,陽關,敦煌就在這段長城的中部,甘肅與新疆交界處。)。

所以正解是:長城經過內蒙古,遼寧,河北,北京,山東,山西,陝西,河南,寧夏,甘肅,新疆。

10樓:母遠虎珍

長城經過內蒙古,遼寧,河北,北京,山東,山西,陝西,河南,寧夏,甘肅,新疆。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北京、河北、內蒙古、寧夏、甘肅

長城經過北京;河北的秦皇島、張家口;陝西的榆林;山西的朔州;河南的駐馬店、平頂山、南陽;寧夏的中衛;甘肅的嘉峪關、酒泉、武威十二個城市(郊)。

長城經過內蒙古,遼寧,河北,北京,山東,山西,陝西,河南,寧夏,甘肅,新疆十乙個省份。

長城,一般指現存中國的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至嘉峪關,全長7,300多公里(另據報道,2023年乙個徒步走完長城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為6,700公里),合14,600華里,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在西方也常被稱為中國長城。長城平均高6~7公尺、寬4~5公尺,是建於中國古代的浩大的軍事防禦工程。

12樓:樂途網問答

從長城分布的地區來說,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湖北、湖南等十六個省市自治區都有長城。其中以內蒙古自治區境內的長城長度最長,據初步調查,約有15,000公里。

13樓:籽竹

清康熙時期,雖然停止了大規模的長城修築,但後來也曾在個別地方修築了長城,可以說自春秋戰國時期開始到清代的2000多年一直沒有停止過修築。

長城跨越我國哪幾個省 市 自治區

w晴天去看海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 北京 天津 山西 陝西 甘肅 內蒙古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山東 河南 青海 寧夏 新疆等15個省區市。中國的長城共有近一萬公里,東起河北秦皇島的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這是明代修築長城的二個最大關口,北京境內的長城有600餘公里,比較著名的有八達嶺長城 金山嶺長城 ...

從廣州到哈爾濱經過那些省市,廣州到哈爾濱火車都途徑那個省

從廣州到哈爾濱坐火車z236次途經廣東 湖南 湖北 河南 河北 天津 遼寧 吉林 黑龍江八省一市。列車行駛線路 京廣線 廣州東 保定 保霸線 保定 霸州 津霸線 霸州 天津 津山線 天津 山海關 沈山線 山海關 瀋陽北 京哈線 瀋陽北 哈爾濱西 列車途經站點 廣州東 韶關東 郴州 衡陽 株洲 長沙 ...

北京到四川瀘州有多遠具體經過那些省市

1從起點出發,在北京市城區行駛10.0公里,在六里橋走匝道,進入京石高速2沿京石高速一直向前行駛,從石太高速 滄州 衡水 濟南 太原 石家莊北出口離開,朝太原 石家莊北方向,進入石太高速3 沿石太高速一直向前行駛,從大運高速 運城 離石 太原 羅城出口離開,遇第1個岔口走運城 離石方向,第2個岔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