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縣在北京哪個區,延慶在北京的哪個方位了啊?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京東北

延慶是縣,在北京的西北部,距離北京市中心大約是8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行政區域劃分為十四個區(原來是16個,2023年7月,宣武區併入西城區,崇文區併入東城區,現為14個區)和兩個縣(延慶縣和密雲縣)。所以,延慶縣和北京其他區是平級的,不屬於任何一個區。

3樓:手機使用者

延慶縣 就是延慶 現在還不是區

4樓:初中數學壓軸題課堂

縣就是區,所以就是延慶區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延慶就是區北京市延慶區................

延慶在北京的哪個方位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距北京市區74公里,是首都北京的北大門。縣域東與懷柔相鄰,南與昌平相聯,西面和北面與河北省懷來、赤城接壤,是一個北東南三面環山,西臨官廳水庫的小盆地,即延懷盆地,延慶位於盆地東部。    全縣轄11鎮4鄉,373個行政村,總人口27.

353萬人,農業人口19.92萬人,非農業人口7.43萬人。

耕地面積31773.7公頃。人均耕地1.

74畝。總面積1992.5平方公里。

全境平均海拔500米左右。

北京有哪些區

7樓:好木木偶

截至2023年底,北京市下轄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16個市轄區,共147個街道、38個鄉和144個鎮。

1、東城區,北京市的一個市轄區,地處北京市中心城區的東部,東、北與朝陽區接壤,南與豐臺區相連,西與西城區毗鄰 。東西最大距離5.2千米,南北最大距離13千米。

2023年,東城區合併崇文區,成立新東城區,轄區面積擴大到41.84平方千米。

2、西城區,隸屬於北京市,位於北京中心城區西部。東與東城區相連;北與海淀區、朝陽區毗鄰;西與海淀區、豐臺區接壤;南與豐臺區相連。

2023年7月1日,宣武區併入西城區,成立新西城區。區境東西寬7.1千米,南北長11.2千米,幅員面積50.70平方千米。

3、朝陽區,隸屬於北京市。位於北京市的東部,西與東城區、豐臺區、海淀區相毗鄰,北連昌平區、順義區,東與通州區接壤,南與大興區相鄰,幅員面積470.8平方千米,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區。

4、豐臺區,隸屬於北京市,是北京市主城區城六區之一,位於北京市南部,東面與朝陽區接壤,北面與東城區、西城區、海淀區、石景山區接壤,西北面與門頭溝區,西南面與房山區,東南面與大興區接壤。

5、澱區,隸屬於北京市,位於北京城區西部和西北部,東與西城區、朝陽區相鄰,南與豐臺區毗連,西與石景山區、門頭溝區交界,北與昌平區接壤。幅員面積430.8平方千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北京市下轄16個區。

16個區: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9樓:群眾利益

北京市轄區一共16個,東城、西城、朝陽、豐臺、石景山、海淀、門頭溝、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懷柔、平谷、密雲、延慶。

10樓:人品贏天下

北京現轄16個市轄區、2個縣

。其中地處北京二環路以內的東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個區是傳統上的內城區。規劃中北京市城區的範圍是北京五環路(原公路一環)以內。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先後有數個近郊縣改為區。由於北京市政治、文化中心的定位,工業重心正在逐漸外移。

北京市行政區劃:

1東城區

2西城區

3崇文區

4宣武區

5朝陽區

6豐臺區

7石景山區

8海淀區

9門頭溝區

10房山區

11通州區

12順義區

13昌平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密雲區, 延慶區, 朝陽區 ,豐臺區, 石景山區, 海淀區 ,門頭溝區, 房山區 ,通州區 ,順義區 ,昌平區 ,大興區, 懷柔區 ,平谷區 ,東城區 ,西城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城區東城區:位於明清時北京內城的東半部,大部分地區在東直門以內,2023年設區時得名“東城區”;

西城區:位於內城的西半部,大部分地區在西直門以內,2023年設區時得名“西城區”;

崇文區:位於外城的東半部,在崇文門之外,2023年設區時得名“崇文區”;

宣武區:位於外城的西半部,在宣武門之外,2023年設區時得名“宣武區”。

海淀區:早在400多年前的明代已是一片水草茂盛的沼澤之地,並有人定居,被稱為“海店”或“海淀”,“澱”是指水聚積之處。以後這一帶逐漸形成集鎮,故名“海淀鎮”,2023年設區時因鎮而得名。

朝陽區:解放初期叫東郊區,2023年改名為朝陽區,其得名源於地處朝陽門外之東。

豐臺區:在金朝時就出現別墅群,名曰“遠風臺”。明朝時此處已出現村落,名曰“風臺村”。

另說金代都城有豐宜門,門外設拜郊臺,豐臺之名即取自豐宜門之“豐”,拜郊臺之“臺”,清朝稱“豐臺鎮”,2023年設區時因鎮名而得。

石景山區:因境內有一座海拔171.7米的石景山,2023年設區時因山而得名。

郊區十個遠郊區縣原屬河北省,從2023年至2023年劃歸北京市,2023年開始重新定名,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開始,除密雲、延慶兩縣外,其他八個“縣”逐步改為“區”。

通州區:在金朝時設州,是京杭大運河北端的終點,取“運河漕運通暢賙濟”之意,漕運不能堵塞,所以叫通州。

順義區:因隋文帝開皇年間突厥率領八部歸附,朝廷將其安置之地命名為“順州”。另有一說是順義的“順”是根據地理形勢而得名的,順義縣城“地位高亢”,像一座磨盤,四周為平坦的田地,磨盤之上亦為平坦的田地,“四去皆然,順以此得名”。

平谷區:因其地形三面環山,中間是平原而得名。自漢高祖十二年便已建立平谷縣,是北京區縣中最古老的名稱之一。

懷柔區:出自《詩經·周頌·時邁》中的“懷柔百神”,意思是招來安撫。唐太宗貞觀年間開始設立懷柔縣。

房山區:在金定都後,於大房(防)山建陵寢,後置“萬寧縣”,再後以奉祀先陵,改“奉先縣”。元世祖年間以境內的大房山(也稱房山)改奉先縣為房山縣。

門頭溝區:原名京西礦區,2023年設區時,因圈門至風口鞍這條溝叫門頭溝,故因溝得名。

大興區:在金朝設大興府,意為巨集大而興盛。元忽必烈把大興府的治所遷到今天的東城區大興衚衕。清時北京城以中軸線為界,東城及東郊屬大興縣。

昌平區:於西漢時在此設昌平縣,名稱來自漢代的昌平侯,為昌盛平安之意。據《昌平山水記》所記:

“漢齊悼惠王子印以昌平侯立為膠西王,縣名始見於此。”說明昌平的地名來自漢代貴族的封爵。

延慶縣:早在戰國時期就設立了縣,名“居庸”。元仁宗年間更名為龍慶州,明永樂年間設隆慶州,明穆宗朱載垕登基後改年號隆慶,由於避諱而改名為延慶州,**年間改為延慶縣。

密雲縣:於春秋時在此建漁陽郡,東魏時因臨近密雲山(今河北省豐寧縣境內的雲霧山),得名“密雲郡”,以後曾被稱為檀州、密雲縣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區西城區

(崇文區宣武區,一人別歸入東成西城區)

海淀區朝陽區

石景山區

豐臺區通州區

順義區大興區

昌平區房山區

懷柔區平谷區

順義區密雲縣

延慶縣共十六個區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 面積16800平方千米,

15樓:陳潔玉

它相對來說一些區域分佈的是比較多的了,你可以在網上進行查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裡往外,

東城區(包含原崇文區),西城區(包含原宣武區),海淀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昌平區,順義區,懷柔區,平谷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還有兩個縣,延慶縣 和 密雲縣。

延慶縣在北京哪個區?

北京延慶屬於哪個區

17樓:黎涵瑤謝初

你好。延慶,不屬於任何的行政區,延慶現在是北京的一個縣。

18樓:典浩涆

永豐產業基地在中關村,在海淀區。北京分為城八區和城郊10區,城八區為: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朝陽、豐臺、石景山。

城郊10區分為:門頭溝區、 房山區 、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延慶縣、 密雲縣

北京延慶水泉溝,北京延慶水泉溝村又去過的嗎

我就是那邊人,現在在市內上大學,lz運氣好啊!搶到沙發的那位不知道現在延慶沒有直接到那邊的車了,只能先到。也就是說到水泉溝的925路車的總站,從延慶改到了永寧。從德勝門做919到延慶,在或者站下車吧。然後就坐大概10分鐘發一趟的920 注意看著要寫著到永寧 然後大概半小時到終點站永寧。跟著公車走到終...

北京大紅門地鐵站到延慶區,北京市地鐵從大紅門到將宅口乘幾號線

地鐵10號線內環 地鐵4號線 特13路 919快4小時27分鐘 91.05公里 票價20元上車站大紅門已經錯過尾班車傳送到手機 地鐵10號線內環 巴溝 巴溝 大紅門 上車尾班車 22 31 2站角門西 下車 地鐵4號線 天宮院 安河橋北 角門西 上車尾班車 22 38 9站平安里 c口 東南口 下車...

北京清河屬於哪個區,幾環,北京市清河橋在北京哪個方位?幾環

超級晨霧的光 清河街道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地處北五環,北經西三旗通昌平,東與朝陽區奧運村相鄰,西部與北京科技中心上地相接,是現在北京發展的一個重要地區。清河地區在解放前曾經隸屬昌平,名字可能與元代科學家郭守敬有關。郭守敬,字若思,金正大八年 公元一二三一年 出生於河北省邢臺縣,是元代一位著名的天文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