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潮溼的天氣是什麼時候?在廣東最潮溼的時候是幾月份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弓魁

在廣東,每年最潮溼的就是梅雨季節,也就是3、4、5三個月份。每年的3,4,5月份來自北方的冷峰和來自南方的暖峰兩者力量在廣州附近相當形成準靜止峰面,形成了人們所說的“梅雨”,因為長期下雨或陰天,造成潮溼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每年3月是廣東地區“回南天”的高發期。

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導致傢俱、地板、玻璃等發生“出水”現象。

“回南天”一般可以持續3~5天,一般有冷空氣回補的話,回南天會馬上消失,如果一直溫暖的話,持續3-5天的時間,長的話可超過半月。

如果要完全擺脫這樣的天氣,每年都是清明過後,因為每年的清明時節細雨紛紛,節後春耕都是這樣的天氣,一般在4月15號,後可以擺脫這樣的持續天氣了。

梅雨季裡空氣溼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黴,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黴雨”。 連綿多雨的梅雨季過後,天氣開始由太平洋**帶高壓主導,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季。

每年大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來自北方的冷空氣與從南方北上的暖空氣的匯合於華南地區,形成華南準靜止鋒。大約到了5月下旬,暖空氣勢力增強,準靜止鋒北移至江淮地區,成江淮準靜止鋒(又稱為梅雨鋒)。由於來自南方的暖空氣夾帶大量水汽,當遇上較冷的氣團時,便會產生大量對流活動。

由於這段時間冷暖空氣勢力相當,以致鋒面停留在江淮地區。

典型梅雨一般為6月中旬到下旬“入梅”,7月上旬到中旬出梅。迎梅雨指入梅前的陰雨,一般開始於4月中旬,為期約半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梅雨開始的日子為“入梅”(或“立梅”),結束那天為“出梅”(或“斷梅”)。梅雨開始的時間,大致上緯度越高則時間越晚。臺灣地區大約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

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平均農曆每年4月中旬入梅,5月上旬出梅。但具體各地有所差異,浙江地區是農曆五月初入梅,具體是逢芒種後的第一個丙日入梅,小暑後第一個未日出梅。

反常空梅每一年梅雨的範圍、持續時間以及雨量都有很大的不同。在某些應該出現梅雨的地方,某些年份如果沒有梅雨,現象稱為空梅。

重梅黃梅雨季過後,通常天氣放晴進入炎炎盛夏。如果這個時候又轉成陰雨綿綿,並且持續較久,彷彿又回到梅季,就稱為“重梅”。民間俗諺有云“小暑一聲雷,倒轉做重梅”。

初夏江淮流域一帶經常出現一段持續較長的陰沉多雨天氣。此時,器物易黴,故亦稱“黴雨”,簡稱“黴”;又值江南梅子黃熟之時,故亦稱“梅雨”或“黃梅雨”。在中國史籍中記載較多。

如:《初學記》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實迎時雨,蒼茫值晚春”等。

中國曆書上向有黴雨始、終日的記載:開始之日稱為“入黴”,結束之日稱為“出黴”。芒種後第一個丙日入黴,小暑後第一個未日出黴。

入黴總在4月6~15日之間,出黴總在5月8~19日之間,中國東部有一個雨期較長、雨量比較集中的明顯雨季,由大體上呈東西向的主要雨帶南北位移所造成,是東亞大氣環流在春夏之交季節轉變其間的特有現象。5月中旬以後,雨帶維持在江淮流域,就是梅雨。雨帶停留時間稱為“梅雨季節”,梅雨季節開始的一天稱為“入梅”,結束的一天稱為“出梅”。

3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1、大約每年春季的3月是廣東地區“回南天”的高發期。

2、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導致傢俱、地板、玻璃等發生“出水”現象。

3、“回南天”一般可以持續3~5天,一般有冷空氣回補的話,回南天會馬上消失,如果一直溫暖的話,持續3-5天的時間,長的話可超過半月

在廣東,每年最潮溼的就是梅雨季節,也就是3、4、5三個月份。每年的3,4,5月份來自北方的冷峰和來自南方的暖峰兩者力量在廣州附近相當形成準靜止峰面,形成了人們所說的“梅雨”,因為長期下雨或陰天,造成潮溼環境。廣東省屬於東亞季風區,從北向南分別為中**帶、南**帶和熱帶氣候,是中國光、熱和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從北向南,年平均日照時數由不足1500小時增加到2300小時以上,年太陽總輻射量在4200-5400兆焦耳/平方米之間,年平均氣溫約為19℃-24℃。全省平均日照時數為1745.8小時、年平均氣溫22.

3℃。1月平均氣溫約為16℃-19℃,7月平均氣溫約為28℃-29℃。

其實潮溼主要有兩點原因,第一是因為近期的氣溫快速變化所致,氣溫快速上升,但象混凝土、瓷磚、各種石材等熱傳導小的材料其溫度在短時間內並沒有和空氣的溫度同步,而是低很多。 第二點就主要是空氣的溼度大的原因,所以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冰冷的牆壁、地板等就會在其上面凝聚成水珠了。而潮溼天氣給人們也帶來了許多的不便於不適,在潮溼的天氣裡,家中到處都是溼漉漉的,洗的衣服也不易幹,甚至嚴重的話還會發黴,由於潮溼,電器線路中可能也會有水珠,還要減少電器的使用。

但是,在行動上可以減緩潮溼帶來的困擾,比如說在地上墊上報紙或者紙板等,不僅可以吸收地面上頻頻冒出的水珠,還能夠保護老人小孩,避免因為地上有水而滑倒。為了防止衣服因為潮溼而發黴,可以在衣櫃放上乾燥劑,可以將購買烘乾機,將洗了的衣服直接烘乾;最後想要減緩潮溼,就是進出屋內要關門關窗,防止空氣中的水汽進入屋內,導致潮溼加重

4樓:獅山大俠

在廣東,每年最潮溼的就是梅雨季節,也就是3、4、5三個月份。北方人很難適應這麼潮溼的天氣。厲害的時候,天花板滴水,樓梯都是水汪汪的,更不用說衣櫃發黴啦。

5樓:eurgeen歐井

廣東潮溼時候主要是上年,可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2、3月份,主要是回南天,南方暖溼氣流與北方強冷氣流交匯,快速降溫而產生冷凝現象,因此牆壁滿是水珠

4月下旬-5月,為前汛期,南方梅雨天,一輪長期強降水,被稱為龍舟水7—9月份 是颱風頻繁登陸期,帶來雨水,因此也比較潮溼。

因此廣東整體溼度比較大,相比華東、華中要潮溼。為防止廣東潮溼,家裡最好備除溼機保持室內長久乾燥。

南方的潮溼天氣是哪幾個月

6樓:禿頭美少女

南方的潮溼天氣是二三月。南方的潮溼天氣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溼氣流迅速**,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溼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溼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溼潤有關。

“回南天”出現時,空氣溼度接近飽和,牆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到處是溼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在回南天氣中,一些物品或食品很容易受潮,進而黴變腐爛,因此,要適當採取相應的防潮措施。

回南天的注意事項

1、合理通風。遇到潮溼天,應儘量將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待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

2、石灰吸水。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吸水能力很強,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3、防潮物品吸水。如吸溼盒、除溼劑等,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組成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可用於衣櫃、鞋櫃等。

4、家電防潮。彩電可常處待機狀態,還可用電吹風經常通過機背後小孔上下左右將機內灰塵和潮氣吹出;洗衣機最好不要放在浴室等水汽密度大的地方,還應將洗衣機位置墊高;空調具有抽溼功能,電腦尤其要做好防潮,最好做法就是常開機,每天最好開一個小時以保持乾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臺灣、日本中南部以及韓國南部等地,每年6、7月份都會出現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梅雨季裡空氣溼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黴,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黴雨”。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年,我的回答滿意嗎?望採納!

什麼時候我才能轉運,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夠轉運

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你我都一樣,命運握在你手裡,成功只能靠自己 關鍵在於自己 事在人為。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夠轉運 人一生都會有起起落落,這個時間是命中註定的,沒有人可以說得出來,因為能說得出來的人,它就不是人了,而神不在人間。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轉運 開心點別讓自己鬱悶著,只要心情舒暢,在自己看來...

我想知道皇馬上次奪得歐冠冠軍是什麼時候

彰華,到隋才又統一。由隋至明也是約八百 開啟 b o 4 0 2 0 皇馬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9次 55 56 56 57 57 58 58 59 59 60 65 66 97 98 99 00 01 02 皇馬是唯一乙個可以保留歐洲冠軍盃的球會 必須連續獲得5次冠軍 01 02賽季是最近的一次! 0...

在火車上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到站了?什麼時候下?一般火車在大站停

時間自己掌握,列車廣播會廣播的,你可以停車的時候問列車員 停車要看是幾級的站了,要是特大的,一般在20分鐘左右,大的要15分鐘左右 一般長途車在22點過後就不播音了!臥鋪車廂還有人叫,但是硬座車廂就沒人管了!所以坐硬座的時候,先要打探好你所要下車的車站,時間,大概需要坐多久!掌握到站時間,在上一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