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怒江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怒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doris薄荷

let me tell you!! 六庫是個好地方有大山,有江水,到處都是游泳池,天氣熱,江堤走,包你心曠又神怡,姑娘美,小夥帥,到處都是綠化帶,如果想要醉一醉,啤酒一件也不貴,花短褲,涼拖鞋,街邊到處有小吃,怪味魚,鐵板燒,開心洋芋最好吃,來到怒江到六庫,走過路過別錯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怒江自然景觀奇特壯麗,區域內自西向東相間並列著擔打力卡山、獨龍江、高黎貢山、怒江、碧羅雪山、瀾滄江、雲嶺山脈。

古人曾以“水無不怒石,山有欲飛峰”描寫怒江,在世界上,能與怒江大峽谷相比較的還有兩條大峽谷。若以長度計,怒江大峽谷從**的嘉玉橋一帶算起,到瀘水縣的躍進橋為止,長度約為600公里;如再延伸,還可加上100公里,總長度比著名的美國長350公里的科羅拉多峽谷長了近一倍,比雅魯藏布江大拐彎一帶的大峽谷長了212公里。以此標準,可稱世界第一大峽谷。

但若以谷地的相對高差看,怒江峽谷最大高差為4500米,科羅拉多峽谷最大高差為1740米,雅魯藏布江的最大高差為6000米,怒江大峽谷則是世界第二大峽谷。

怒江發源於**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熱柏格。上游藏語稱為“那曲”,意為黑水河。從貢山進入雲南,怒江為南北縱向的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相夾。

高黎貢山最高峰是貢山縣的楚鹿臘卡峰,海拔4640米,而潞江壩子只有海拔600多米,這就形成了相對高差平均在2000多米的怒江大峽谷———號稱“東方第一大峽谷”。

早於西線絲綢之路200多年的南方絲綢之路,是怎樣越過天險怒江的呢———三座鐵索橋:雙虹、惠通、惠人。它們忠實地記錄了中華民族探索世界的歷史。

可惜,惠通、惠人兩橋已為歷史塵埃,而只有建於2023年的雙虹橋依然聯結著兩座大山。

沿江而行,峽谷愈加陡峭,怒江狂暴起來,橫衝直撞,掀起如雪的巨浪。陰沉的天氣,濃淡不一的雲,如幽靈般在兩邊山崖上游蕩,更顯得峽谷幽深,神祕。這就是著名的老虎跳了,也是怒江大峽谷最陡險段。

福貢是怒族和傈僳族的聚居區,每當客人到來,就會有歌聲揚起,美麗的姑娘們邊唱著動聽的歌子,邊頻頻向客人敬酒———名目繁多———同心酒、交杯酒……且喝酒的方式各異,就說喝“同心酒”吧,必須是男女挽頸,同飲一杯酒。

那歌詞的大意是:喝酒啊,心愛的人!酒是天地釀造的甘露。今天難得相逢,甘露在心中留下永久的情意。喝酒啊,心愛的人……

姑娘們會端傈僳人待客最好的簸箕飯,在一篾編的簸箕中放上米飯,上面有牛肉和各種調料、蔬菜。大家圍坐四邊,用手抓飯。菜多為野菜,有種竹葉菜,是採自雪山的,微苦,但脆嫩爽口。

從中可以看到傈僳族兄弟對野生生物世界的不凡的認識。氣氛愈加濃烈,姑娘和小夥子們會跳起舞。變化多端的舞步,嘹亮動人的歌聲,散發出無窮的**,使你不自覺地走進了狂歡的人群,舞之,蹈之。

那是一種韻力,那是一種生命的旋律。

怒江大峽中,“石月亮”有著響亮、誘人的名號。山巒上,雲遮霧罩,細雨霏霏。忽見一奇峰兀起,峰的中下部,豁然洞開,透出藍天白雲,如懸空的一輪明月。

可以想象,在夜晚,透過石洞,那邊的月明星耀,將是如何一幅奇景。那連綿的山峰,都是大理石,那是一天然大理岩溶蝕而成的穿洞,看來不大,其實洞深有百米,高約60米,寬40多米。別說全是懸崖絕壁,僅爬上那座山峰,沒有整整一天是走不到的。

峽谷的上空,天如一彎藍河,白雲如飛鳥匆匆;怒江咆哮著,急灘上銀浪排空。

貢山獨龍族自治縣在怒江的西岸山崖上。此處是三江並流最狹窄處,典型的高山深峽。青色的江水中流淌著綿綿的雪山銀峰。

獨龍族是個只有4000多人的少數民族,居住在獨龍江大峽谷。從縣城丹當出發,繼續向北。怒江在這一段,常常只有一二十米寬,峽谷最窄處,不足百米,兩岸卻是千仞高山。

初進怒江,東岸碧羅雪山常是光禿禿的,西岸的高黎貢山卻碧翠欲滴,杜鵑花紅得耀眼。但進入六庫之後,碧羅雪山出現了森林,植被也漸漸茂密。過了丹當之後,兩岸高山已是層巒疊翠,大峽谷中溢滿了綠樹青水,令人心曠神怡。

森林中常常現出一座座怒族同胞聚居的山寨,在山花繁榮的山坡上,繚繞起裊裊炊煙。

走完彎底,峽谷豁然開朗,遠方藍色的天幕上,金字塔般的雪山迸射出萬千銀線。近處茵茵綠草緩緩地起伏,草地上有著悠閒地吃草的羊群,稀疏的樹林掩映著三兩村寨,藍藍的豔豔的花朵盛開……

這就是丙中洛,傳說中的人間天堂———香格里拉的地方。

傈僳族和獨龍族村寨的垛木房及生產、生活用具獨具民族特色。傈僳族信仰原始宗教,儲存有原始圖騰崇拜的遺蹟,有“伴朵”、“迪母瓦”、“盍什”等民俗節日。怒族有“仙女節”、獨龍族有“卡雀哇”等民俗節日。

他們穿自制的麻布衣、火草衣,顯得古樸大方。傈僳、怒、獨龍等民族性格豪爽,熱情好客,是一個能歌善舞的民族。怒江地區民俗豐富多彩,尤以傈僳族的刀杆節,獨龍族的鏢牛習俗最為獨特。

各民族均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原始宗教、喇嘛教、天主教、**教並存。

3樓:沃爾特有

親,怒江,顧名思義,一條怒江橫穿整個怒江州。怒江州由4個縣組成。一路沿江而上,好玩的地方有:

1、瀘水縣—虎跳峽 2、福貢縣—飛來石、老碧江遺址、亞坪風光、石月亮等3、貢山縣—進入丙中洛茶馬古道、石門關、怒江第一灣等等風景(會收100元門票費)、4、蘭坪縣:因為和其他3個縣不在一條線路,就不介紹了。

怒江好玩的地方以貢山丙中洛為重點,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何春文

怒江呀,有四個縣,瀘水(州俯),福貢,貢山,蘭坪。 坐車到六庫然後往上游行都好玩,如石月亮,茶馬古到,不止這些…我家在片馬這裡就有個聽命湖…離緬甸特近,山美水美人更美

5樓:xiaosha摩羯

丙中洛、石月亮、風景比較好

6樓:郭溱

推薦答案簡直莫名其妙

7樓:延疇藺朝旭

一、六庫

在怒江州好玩的地方中六庫被稱為是當地的南大門,毫不誇張的說幾乎每一位到怒江州的人都會來此地,而且周邊的經典的景點也是超多的,所以很是值得去一**竟。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縣

二、丙中洛

丙中洛在當地是比較有吸引力的田園風光打卡點,雖然到目前去此地的交通讓人有點煩躁,但是走近其中便會給人世外桃源般的安逸感,尤其是那美景甚至是讓人有種不想回家的衝動。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

三、怒江大峽谷

怒江大峽谷又被稱為“東方大峽谷”,陡峭的山勢層巒疊嶂,所以遠遠看著便很有氣勢,在加上藍天白雲的環境,讓人是忍不住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位置:怒江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丙中洛鄉

四、高黎貢山自然保護區

這個地方位於怒江州的西岸,景區內生態環境非常的好,光國家重點保護的珍惜植物就有八十多種,垂直分佈的特點,讓四季的景色都很不錯,是個不可多得的度假勝地。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縣

五、碧羅雪山

碧羅雪山被人們稱為萬瀑千湖之山,尤其是在春夏交替之際,山間升起的雲霧就如仙境一般,如果體力好的話,建議登到山頂看日落,那將會是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蘭坪白族普米族自治縣 ‎

六、老姆登教堂

在怒江州好玩的地方中老姆登教堂位於怒江峽谷內,青磚牆,紅漆木讓整個風格很是簡單樸素,也因此而凸顯出了人們最簡單虔誠的信仰,每個週末這也會有周邊不少的教徒聚集於此做禮拜。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貢縣老母登村

七、獨龍江峽谷

獨龍江峽谷是很有遊玩趣味的點,其中有著許多原生態的植物,因為也被人們稱為是原生態野生植物的博物館,走近其中就有種與世隔絕之感,非常刺激。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

八、聽命湖

說實話聽命湖這個點的名字就取得很能吸引人,它由古冰川的侵蝕而成,如今所看到的水質非常清澈且優良,周邊各種原始的植物看著很是讓人舒心。

位置: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縣片馬東北部

九、石月亮觀景臺

石月亮觀景臺是一個的只適合晴天去的地方,如果是雨天從上向下眺望是看不到什麼的,但在晴天底下各種自然景觀和峽谷景色都能盡收眼底。

位置:福貢縣石月亮鄉石月亮村228省道

十、知子羅

在怒江州好玩的地方中知子羅在僳族語中的意思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而如今我們所能看到的知子羅也確實是很有趣,其建築基本上都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留下來的,四季的氣候環境也很是宜人。

怒江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怒江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8樓:田雨地暖

怒江好玩的地方有:怒江大峽谷、丙中洛、霧裡村等。建議租越野車自駕車走六庫、專片馬穿越怒屬江大峽谷,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怒江大峽谷位於滇西橫斷山縱谷區三江並流地帶,峽谷在雲南段長達300多公里,平均深度為2000米,最深處在貢山丙中洛一帶,達3500米被稱為“東方大峽谷”。這是僅次於美國西南部長約4600多公里,深達1830米的號稱世界第一的科羅拉多大峽谷的世界第二大峽谷。 海拔4000多米的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夾著水流洶湧的怒江,峽谷中險灘遍佈,兩岸山勢險峻,層巒疊峰,比較有名的景觀有雙納窪地嶂峽、利沙底石月亮、月亮山、馬吉懸崖、丙中洛石門關、怒江第一灣、臘烏崖瀑布、子楞母女峰、江中鬆等。

怒江大峽谷分佈有傈僳族(出名的有登埂河澡塘會和瑪布河澡塘會)、怒族、獨龍族、白族、普米族等十幾種少數民族,民俗風情獨特、神祕!

怒江州六庫有哪些好玩的?

怒江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怒江好玩的地方有:怒江大峽谷、丙中洛、霧裡村等。建議租越野車自駕車走六庫、片馬穿越怒江大峽谷,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怒江大峽谷位於滇西橫斷山縱谷區三江並流地帶,峽谷在雲南段長達300多公里,平均深度為2000米,最深處在貢山丙中洛一帶,達3500米被稱為“東方大峽谷”。這是僅次於美國西南部長約4600多公里,深達1830米的號稱世界第一的科羅拉多大峽谷的世界第二大峽谷。 海拔4000多米的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夾著水流洶湧的怒江,峽谷中險灘遍佈,兩岸山勢險峻,層巒疊峰,比較有名的景觀有雙納窪地嶂峽、利沙底石月亮、月亮山、馬吉懸崖、丙中洛石門關、怒江第一灣、臘烏崖瀑布、子楞母女峰、江中鬆等。

怒江大峽谷分佈有傈僳族(出名的有登埂河澡塘會和瑪布河澡塘會)、怒族、獨龍族、白族、普米族等十幾種少數民族,民俗風情獨特、神祕!

迪慶州和怒江州哪個地方風景更好更好玩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7月份必須去迪慶呀 涼快呀~ 而且也算是迪慶風景最好的季節~ 而且迪慶怎麼都比怒江出名吧 現在開發的景點挺多的~

元謀縣城到怒江州蘭坪縣有多遠的距離

日落珍珠港 駕車路線 全程約485.6公里 起點 元謀縣 1.元謀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龍川街行駛89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s214 2 沿s214行駛12.3公里,直行進入馬道地隧道 3 沿馬道地隧道行駛350米,直行進入s214 4 沿s214行駛9.7公里,直行進入戌街隧道 ...

紹興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紹興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紹興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紹興有很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呀,比如蘭亭,魯迅故里,安昌古鎮,越王台等。你可以看看這份紹興旅遊景點攻略就明白了 紹興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紹興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紹興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紹興有很多著名的旅遊景點呀,比如蘭亭,魯迅故里,安昌古鎮,越王台等。你可以看看這份紹興旅遊景點攻略就明白了 紹興市是浙江省轄地...

請問常州有哪些好玩的,常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常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常州的遊玩還是有很多地方的 春秋淹城 恐龍園 新開的動漫嬉戲谷 有千年歷史的天寧寺 文筆塔 紅梅公園 當年蘇東坡停留且11次來過常州最後終老在常州而紀念他的東坡公園清明時代一直保留的民宅青果巷 張太雷和瞿秋白的紀念館 曾經的古運河 乾隆皇帝六下江南的時候,三次在常州登陸 在懷德橋下面郊外的溧陽天目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