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眉山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眉山有哪些好玩的

時間 2021-09-08 08:03:15

1樓:丹煦舜萍韻

眉山,古稱眉州,以三蘇故里和歷史文化名揚海內外。眉山地處成都平原,是新建的眉山市機關所在地,市中心東坡區北距成都63公里,南至樂山、峨眉山各60公里,成樂高速公路、成昆鐵路、岷江水路,成樂公路貫穿全境,四通八達、交通便捷。

眉山市所在地眉山市東坡區,基礎設施建設長足發展,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市成立前城區面積已達到10平方公里,人口10萬。眉山市成立以來,狠抓城市規劃建設管理,重點加強市政基礎設施建設。

今年3月,高起點編制了眉山城市總規和新區15.5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詳規。總規確定眉山城市為歷史文化名城,市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發展目標是把眉山建成30萬人口,30平方公里的環境優美、文化內涵豐富的現代化中等城市。

眉山水陸空交通發達:成(都)昆(明)鐵路由北至南經彭山、眉山兩縣,境內有客、貨站6個。成(都)樂(山)高速公路縱貫南北,與成(都)雅(安)高速公路在彭山縣青龍鎮相接;國道213線穿越仁壽全境,省道103線由南向北經眉山、彭山縣,省道106線由東向西橫貫仁壽、眉山、丹稜、洪雅縣,兩條幹線公路交匯於眉山;北距成都雙流機場僅40餘公里,南離樂山大件運輸碼頭也只有70餘公里,岷江、青衣江流經彭山、眉山和洪雅。

基本形成了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為眉山地區的經濟發展和投資環境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2樓:戲齊裴和暖

說實話,眉山市本身好耍的並不多,市區那邊就只有東坡湖、外灘一帶還可以,慕名的話可以去瞻仰一下三蘇祠。眉山好耍的都在它周圍的幾個縣,比如洪雅縣瓦屋山國家公園、仁壽縣黑龍潭景區、洪雅縣的槽漁灘風景區等等~

3樓:士越雙瑋琪

距離市區三十多公里的有個地方叫秦家,比較好玩,還有東坡湖公園,裡面有很多熱帶動物,比較可以,裡面的賓館是35塊錢一晚上,電視背投的,房間寬25平米,衛生間佔8平米,帶空調,電腦可上網,特地在這像你推薦,晚上隔著岷江河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珠市街,很多小吃,非常便宜,來玩了保證你不想走..其他的就自己去玩了,答案滿意不?

4樓:利錦花赩

我是眉山人,眉山好玩的地方多了,有三蘇祠.槽漁灘.黑龍灘.瓦屋山.這些地方都比較漂亮,很好玩,最重要的要去品嚐當地的特色菜,真的很好吃,去玩吧,祝你玩得開心。

5樓:庹熙系惜萍

仁者見仁,看各人的喜好和心情,還有隨行人員。對我來,眉山沒有好玩的地方(對景點而言)。有空我就帶兒子騎車到鄉下去,我覺得那裡比城裡好玩!

6樓:太叔凌柏軍靈

眉山風景旅遊點多面廣,有馳名中外的眉山三蘇祠,東有"成都後花園"之稱的省級風景名勝區仁壽黑龍灘,西有國家級森林公園洪雅瓦屋山和省級風景名勝區槽漁灘,南有蘇東坡青年時讀書的青神中巖寺,北有彭祖老人的故里彭山仙女山。

7樓:狸禾

眉山山川秀麗,全區名人文化,長壽文化 源遠流長,風景旅遊資源點多面廣。中有 弛名中外的具有四川園林典型建築特色的 眉山三蘇祠;東有享有“成都後花園”美譽 的融湖光山色為一體的省級風景名勝區仁 壽黑龍灘;西有全國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 瓦屋山和省級風景名勝區槽漁灘;北有長 壽文化之鄉彭祖山(原彭山仙女山)和彭 祖長壽城,以及“南州勝蹟古祠堂”三蘇祠; 南有蘇東坡青年時讀書的“蜀中名寺”--青 神中巖寺,“影入平羌江水流”平羌小三峽 ,距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的峨 眉山--樂山大佛僅數十公里。有東坡文化 節、彭祖壽星節等節日盛會。

8樓:輝錕寸歡悅

外灘那裡的遠景樓和風車那裡

9樓:柳會喻又香

我覺得東坡那裡比較好玩

還有彭山都好玩

眉山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眉山有哪些好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彭山 彭祖山

東坡溼地公園

眉山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坡湖公園位於眉山縣城東郊,東面緊臨岷江大堤,南面岷江大橋,西面緊鄰代壩小區,北接王家渡自然水域,陸地面積300畝,水域面積約100畝, 東坡湖公園的設計,強調自然環境中的東坡文化內涵,著力體現文化性、娛樂性、趣味性和休閒性;配置不同特色的景觀與功能,與生態自然環境相結合,並集園林、建築、雕刻、自然山水於一體,是一個城市休閒公園。

園內設有游泳池、兒童遊樂場、假山、遊船碼頭及休閒茶園等多種娛樂、休閒場所。景點設有功德石碑群雕、藝術廣場、沙灘戲水工、曲橋、廊橋及水榭平臺等多種不同特色的景觀系統。園內還種植了臘梅、杜鵑、山茶、桂花、棕櫚、香樟等多種名貴植物。

東坡湖公園生動自然烘托了東坡文化的內涵,通過藝術手法,將東坡精神與時代風貌較好地融為一體,是激勵 我們繼承東坡文化、弘揚東坡精神的好場所,也是城市人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中國竹藝城,興建於2023年,座落在四川省青神縣城南2公里的南城鎮蘭溝村,佔地50餘畝。它集竹生態園林,竹編生產、展銷、竹藝旅遊觀光為一體,是“中國竹編藝術之鄉”的標誌,也是國際竹藤組織指定的青神竹手工藝培訓基地,國家aa景區,是一個美麗而令人嚮往的地方。

20世紀八十年代初,青神竹編老藝人胡志海、吳德全、羅華燦和年輕的竹編能手殷超、**華等人,在傳統竹編藝術的基礎上,又創新了用“座標編織法”編織書畫藝術品和山水花鳥圖案。“竹編狀元”殷超於2023年發明了“描圖編織法,編織名人字畫、山水花鳥等,提高了青神的竹編藝術品的檔次。

仁壽黑龍灘,位於仁壽縣城10公里左右的龍泉山南麓,被譽為“川西第一海”,蓄水3.6億立方米。在236平方公里的水面上,85座群島星羅棋佈,似水上盆景。

碧波萬頃,水天一色,迴環掩映,如夢如幻,已被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黑龍灘景觀較集中的區域有10餘處。如湖區腹部最大的島群——三大灣蓬萊島,它由小連山 、阿彌陀佛山、花果山、風披山等組成,山山相連,峰巔露出湖面。島上綠樹成蔭,可以賞花、觀景、垂釣。

陰溪溝龍洞,在湖區東南部,神話傳說這裡曾有黑龍棲息。龍洞長約1500米,直貫湖底。距龍洞1公里左右的陳姑山,三面環水,高出水面188米,是臨湖的制高點。

登上峰巔,水上風光盡收眼底。 黑龍灘湖面寬闊,湖中有72座島嶼,湖岸蜿蜒曲折,島上綠樹成蔭。景區內有10處各具特色的景點:

大壩、三大灣、蓬萊島、青龍嘴植物園、龍巖摩崖造像和石刻書畫、陳姑山、七星照月、八一群島,韓家壩、白果壩和雙燕子。

眉山, 四川省轄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東鄰內江、自貢、資陽,南連樂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介於東經102.49′~104.

30′,北緯29.30′~30.16′之間,屬**帶季風氣候。

轄區總面積7186平方公里,轄2區4縣;戶籍總人口350.25萬(2023年末)[1]。

眉山建政,始於南齊建武三年,在犍為郡武陽縣南境建齊通左郡。隋開皇三年廢郡存州;大業二年復改嘉州為眉州。2023年,設眉山專區,屬川西行政公署。

2023年,設立眉山地區。2023年,撤銷眉山地區和縣級眉山縣,設立地級眉山市。

眉山古稱眉州,兩宋期間,共有886人考取進士,史稱“ 八百進士”,成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進士之鄉”。眉山是成樂**走廊的中段重點地區及“成都平原經濟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星火計劃農村資訊化試點市和“四川省製造業資訊化工程重點城市。著名景點有:

三蘇祠、瓦屋山、黑龍灘、彭祖山等。作為國家園林城市,全市森林覆蓋率達45.7%,城區綠化率達37%。

眉山成都附近的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景點

三蘇祠,瓦屋山,黑龍灘,彭祖山、柳江古鎮等

眉山哪些地方好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蘇祠三蘇博物館,北宋時期(960年——2023年)著名文學家蘇洵、蘇軾、蘇轍父子三人的故居。位於四川省眉山城西南隅紗彀巷內。元代改宅為祠,祭祀三蘇。

瓦屋山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是中國生態旅遊重點森林公園,國家aaa景區,距成都160公里,峨眉山36公里,樂山大佛98公里,與樂山大佛、峨眉山構成川西南旅遊"金三角

2023年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被評為“全國森林公園十大標兵單位”,2023年被列為“全國重點生態旅遊景區”,且為國家林業總局定點聯絡的三個國家森林公園之一。

老峨山老峨山是峨眉山的姊妹山。位於丹稜縣城西張場鎮、王場鄉、順龍山轄區內,海拔1142米,幅員面積11 .8平方公里。

其中,林區面積1.3萬畝,突兀一峰獨峙,雄踞於成都平原西南邊緣,時有煙

丹稜老峨山

去在半山飄浮,尉為壯觀。山形酷似峨眉,雄秀奇險幽,頗有峨眉山的架式。山中名勝古蹟如金頂、捨身崖、九老洞、萬年寺、伏鶴寺、一線天等,皆與峨眉山“同名同姓”。

民間傳說先有此山,後有峨眉山,故名“老峨山”。據地方史志載,老峨山佛教盛行,香火旺盛,建寺於隋,興盛於唐、宋、元、明、清,山中共建有72座寺廟,僧侶最多時竟達千人。唐代開元年間,道教傳入老峨山,先文在山中建了36庵堂,有近400名道士修道山中。

著名道教人物杜光庭、清代文學家彭端淑等名人雅士曾遊覽此山,留下許多讚美詩篇。老峨山著名的自然景觀和風景名勝,既有堪與峨眉山媲美的日出、雲海、佛光,更有獨具特色的華頭懸空、美女晒羞、摩崖石刻造像等等,文物古蹟和神祕傳說故事等文化積澱豐富。

黑龍灘黑龍灘旅遊風景區,位於四川盆地中南部,北距成都64公里,南距樂山、峨眉山83公里,西距三蘇故里眉山30公里,位於川西旅遊**中部的最佳位置。沿國道213線成仁段、高速公路成樂線、成渝線經仁壽、清水、龍正可從南、北、東、西四方直入庫區。

水庫庫區幅員186.4平方公里,湖面23.6平方公里,南北長25公里,東西寬13公里,湖邊長310公里。

湖中有7峽7壩15島,形成北、西、東、中四大景段。有"大壩雄姿"、"溢洪瀑布"、"龍巖古蹟"、"蟠龍綠島"、"報恩寺院"、"八仙群島"、"三灣積翠"、"雙燕湖光"、"青龍花木"、"山王果園"等十大景點四十餘處景觀。

14樓:

眉山有三蘇祠、世界第一大雙佛“齊山雙佛”[1]、柳江古鎮、黑龍灘、瓦屋山、峨眉半山七裡坪等著名景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

山路沿途有較多猴群,常結隊向遊人討食,勝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賢菩薩的道場,有寺廟約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廟,佛事頻繁。2023年12月6日,峨眉山樂山大佛作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山上的酒店,溫泉,遊玩吃飯有點貴,建議去嘻嘻團參考**,以避免花冤枉錢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峨眉山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py可可 峨眉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因此我推薦好玩地方都與佛有關。峨眉金頂。十方普賢聖像。萬佛頂。一線天。清音閣。報國寺。峨眉自古都是一個特別神祕,又特別神聖的地方,不管是電視劇裡還是歷史裡,記載最多的就是峨眉山上的古山古寺,而我覺得到這個地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去領略此地的古佛古寺。而我推薦的幾...

峨眉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在峨眉山附近還有什麼可游的景點,

在黃龍古鎮塘釣的月光石 金頂 金頂與峨眉絕頂的萬佛頂相鄰,海拔3077.96公尺,這裡高山層雲,景色壯麗,遊客可在陡峭的攝身岩邊欣賞日出 雲海 佛光 聖燈四大奇景。如果天氣晴好,還可遠眺數百里外的貢嘎雪峰。金頂地處高寒地帶,遊客須注意防寒,體弱者不宜久留。佛光 雲海 神燈,是峨眉金頂的三大自然奇觀。...

青海十大最好玩的地方青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青海小地球旅行 在市面上千篇一律的青海行程裡,我推薦的這條,既有經典景點,又有小眾特色,供你參考!但是要注意,青海地廣人稀,還有高海拔地區,所以並不非常適合公共交通和自駕。找個有經驗的嚮導和攝影領隊,是很重要的,既能保證安全,又能留下一生難忘的記憶!有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