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有多少個鄉鎮,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有多少個鎮?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心朝大海

廣東省轄:21個地級市,54個市轄區、23個縣級市、41個縣、3個自治縣,429個街道辦事處、1145個鎮、4個鄉、7個民族鄉。

其中廣州有10個區:越秀區(原東山區和越秀區)、荔灣區(原荔灣區和芳村區)、天河區、海珠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羅崗區、南沙區、番禺區;還有增城市、從化市。

2023年末,廣東省常住人口11346.00萬人,比上年末增加177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8021.62萬人,佔常住人口的比重(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為70.

70%,比上年末提高0.85個百分點。

全年出生人口143.98萬人,出生率12.79‰;死亡人口51.22萬人,死亡率4.55‰;自然增長人口92.76萬人,自然增長率8.24‰。

廣東有3000多萬海外僑胞,佔全國海外僑胞人數一半以上,分佈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主要在東南亞的印度尼西亞、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歐美的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德國.

南美洲的祕魯、巴拿馬、巴西、委內瑞拉,大洋洲的澳大利亞、紐西蘭,非洲的模里西斯、馬達加斯加、南非等國家和地區。省內有10.17萬歸僑、3000多萬僑眷,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潮汕平原和梅州等僑鄉地區以及23個華僑農場 。

廣東省面積為17.977萬平方公里,其中宜農地434萬公頃,宜林地1100萬公頃。廣東是中國國內人多地少的省份之一。

2023年全省土地利用的實際情況:全省未利用地130.05萬公頃(1950萬畝),其中未利用土地69.

79萬公頃(1000萬畝),其他土地60.26萬公頃(900萬畝)。

2樓:匿名使用者

21個地級市、54個市轄區;23個縣級市、41個縣、3個自治縣

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有多少個鎮?

3樓:wyp駱遙

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有16個鎮

,分別是:海城鎮、梅隴鎮、附城鎮、聯安鎮、陶河鎮、可塘鎮、赤坑鎮、公平鎮、城東鎮、黃羌鎮、平東鎮、鵝埠鎮、赤石鎮、鮜門鎮、小漠鎮、大湖鎮。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有16個鎮。16個鎮是:海城鎮、梅隴鎮、附城鎮、聯安鎮、陶河鎮、可塘鎮、赤坑鎮、公平鎮、平東鎮、黃羌鎮、平東鎮、鵝埠鎮、赤石鎮、鮜門鎮、小漠鎮、大湖鎮。

有232個村民委員會、42個社群居民委員會(不包括梅隴農場)。

5樓:aa飛虎出征

城東鎮難道不是海豐?

南雄市有多少個鎮?

6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雄市轄1個街道(雄州)、17個鎮(雄州、珠璣、湖口、黃坑、烏逕、界址、水口、古市、百順、瀾河、鄧坊、油山、南畝、坪田、江頭、主田、全安、帽子峰)。

廣東省有幾個縣級市,廣東省有多少個市縣

廣東省下轄一共有20個縣級市,分別為 樂昌市 南雄市 廉江市 吳川市 雷州市 四會市 臺山市 鶴山市 開平市 恩平市 高州市 化州市 信宜市 興寧市 陸豐市 陽春市 英德市 連州市 普寧市 羅定市。廣東,簡稱 粵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廣州。名由嶺南東道 廣南東路演變而來。位於南嶺以南,南...

廣東省陸豐市南塘鎮有多少個村,廣東汕尾城區 海豐 陸豐 陸河四縣下有多少鄉鎮 村莊,分別是哪些? 20

點點在心 截止2020年9月,南塘鎮共轄5個社群 24個行政村,分別為 元興社群 新墟社群 南興社群 新興社群 元新社群,西美村 圳頭村 東橋村 南安村 南湖村 後西村 梧厝村 後徑村 烏石村 長山村 竹坑村 環林村 潭頭村 龍嶺村 苑西村 大埔村 新河村 北湖村 白山村 溪南村 居住坑村 湯湖村 ...

廣東省汕頭市有多少個火車站,廣東省汕頭市有幾個火車站?那個火車站叫什麼名字? 20

汕頭火車站位於汕頭市龍湖區,是廣梅汕鐵路 梅汕客專的終點站,規劃開建中廣州至汕頭高鐵的始發站,隸屬廣州鐵路 集團 公司惠州車務段管轄。年輸送能力800萬人次。汕頭客站站房建築面積10.3萬平方米,站前廣場4萬平方米,地下人防工程4萬平方米,是廣梅汕鐵路全線最大的客站。1995年,汕頭火車站建成投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