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仙嶺風景區介紹作文,蘇仙嶺的介紹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

蘇仙嶺位於湖南郴州市城東距郴州市中心1.5公里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的美譽,2023年被列為湖南省首批省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區。

清晨,微風撲面,細雨沾衣,我們乘車來到蘇仙嶺。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天下第十八福地」七個大字,走進大門,乙個瀑布展現在眼前,我跳下車來向四周望去,發現瀑布後面有個洞,於是,我好奇地走了進去,朝外面一看,瀑布像細沙一樣傾瀉而下,外面的景色若隱若現,有一種朦朧美。一路往上走,可以看見路邊的小草隨風飄盪,兩旁樹木蔥蔥,綠樹成蔭,生機勃勃,充滿了活力。

白鹿洞,公升仙石,望母鬆等「仙跡」各具特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著,我參觀了郴州旅舍,它是我國著名的詩人秦少游曾經住過的地方,著名的「三絕碑」就是由秦少游作詞,蘇東坡作跋公尺芾書寫的《踏莎行》。隨後,我們來到了屈將室,此地是西安事變後,張學良將軍被蔣介石幽禁地之一,張學良將軍在此寫下了「恨天低,大鵬有翅愁難展」的名句,從這段歷史,我知道了張學良將軍是一位愛國將領,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蘇仙嶺風景如畫,美不勝收,人文歷史豐富,是值得我們來看的地方,聽了這些你是不是也想來看看?還等什麼,趕快行動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郴州,這裡四面環山,風景如畫,有很多旅遊景點,如:舒適、暇逸的龍女溫泉;奇峰異石的飛天山;古樹蒼天的蘇仙嶺……但我最喜歡的是碧波蕩漾的愛蓮湖。它座落在郴州大道旁邊。

我們驅車來到愛蓮湖。下車後,我們穿過乙個小型遊樂場,來到乙個高高的拱橋下面,抬頭仰望,只見這座橋高聳入雲,彷彿直通天庭。我迫不及待地拾級而上,站在橋頂,放眼眺望,「啊!

真美啊!」遠遠望去,湖面平靜得像一面明鏡,鏡中有青山,有翠柳,還有藍天和白雲,這是一幅多美的圖畫啊!我抬頭尋覓著那鏡中的翠綠,湖東面的山高聳秀麗,茂密的枝葉掩住了山體,映入眼簾的是一色碧綠,整座山宛如一面綠茸茸的屏風,把愛蓮湖襯得十分美麗。

湖**有一座巨大的觀音像,彷彿保佑郴州人民幸福安康。

接著,我們從高高的石拱橋上跑了下來,向左來到曲中帶直,直中帶曲的石橋上,只見橋下有許多金魚,人們在這裡餵食,嬙戲,魚兒們搖頭擺尾地游來游去,有的跳出水面,有的相互追逐著,還有的不時吐出小水泡,好像在歡迎我們呢!

穿過小橋繼續向左走我們來到愛蓮湖畔,選了一艘腳踏船。媽媽和我分別踩著踏板,伴隨著湖邊悅耳的**,在湖面游來游去,真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的感覺。湖中有乙個大型噴泉,不時噴出形狀各異的花樣,千姿百態。

我們由此向南划行,過了乙個橋洞來到湖的另一邊,湖中魚兒穿梭似的游來游去,像在做遊戲,又似捉迷藏。水面明潔如鏡,只要在陽光下,你就能看到美麗耀眼的點點金光,彷彿進入了神奇的夢鏡,倒映在水中巍峨群山,連同遊人的身影都清晰可見。

下船後,我們來到濂溪書院,一進去就看見宋朝著名詩人周敦頤的雕像,下面有一塊石碑,石碑上刻著他寫的《愛蓮湖說》愛蓮湖也由此得名,媽媽說:「做人就要像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今後一定要做乙個正直的人!

我愛我的家鄉,乙個美麗的地方。

蘇仙嶺的介紹

最美郴州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湖南省郴州市,這裡歷史悠久、景色迷人、物產豐富,是有名的旅遊勝地。

郴州歷史悠久:神農作耒耕,蘇耽跨仙鶴,趙雲智取桂陽郡,蔡倫發明造紙術,岳飛駐軍郴州城,在郴州留下了無數美好傳說和歷史佳話。唐宋文人韓愈、柳宗元、秦少游、周敦頤在郴州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篇佳作。

郴州是中國革命的發源地之一,也是「湖南起義」所在地,還是許多偉人的家鄉,鄧中夏、黃克誠、蕭克都是郴州人。

郴州還是中國女排奪取五連冠的騰飛之地,這裡曾是女排的訓練基地,女排姑娘們在這裡創造了乙個又乙個輝煌。

郴州資源豐富。素有「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銀都」、「南方重點林區」、「湖南能源基地」、「竹木之鄉」之稱。郴州特產豐富,臨武鴨、東江魚、裕湘面、永興冰糖橙、桂東玲瓏茶等農副產品享譽海內外。

郴州,生態王國。著名的生態旅遊景點星羅棋布:靈氣俊秀的「天下第十八福地」蘇仙嶺,「湘南洞庭」東江湖,「中國生態第一漂」東江生態漂流,丹霞地貌仙境——國家地質公園飛天山,我國南方唯一對外開放的國際狩獵場——五蓋山,「世界洞穴奇觀」萬華巖,溫泉療養休閒勝地:

龍女溫泉、永興悅來溫泉、「靈泉聖水」汝城熱水溫泉,「動植物基因庫」莽山國家森林公園,「丹崖綠水」便江,生態樂園王仙嶺,「江南內蒙」仰天湖高山草原……無一不令海內外遊客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我生活在這裡就如同生活在仙境中一般,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的郴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湖南省郴州市臨武縣,歷史悠久。

5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the answer.

寫郴州風景美,人情美,風情美的作文

6樓:天空很藍

先簡單介紹下我的家鄉郴州吧。

郴chēn州,在湖南東南部,具有悠久的歷史。早在一萬多年前,郴州一帶就有人在這塊土地上繁衍生息。

神農作耒耜,蘇耽跨仙鶴,趙雲智取桂陽郡,蔡倫發明造紙術,岳飛駐軍郴州城,在郴州留下了無數美好傳說和歷史佳話。唐宋文人韓愈、柳宗元、秦少游、周敦頤在郴州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篇佳作。

郴州是中國革命的發源地之一,是「湘南起義」所在地。是鄧中夏、黃克誠、蕭克、曾中生的故鄉。

郴州還是中國女排奪取五連冠的騰飛之地。

郴州資源豐富。素有「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銀都」、「南方重點林區」、「湖南能源基地」、「竹木之鄉」之稱。

郴州是香港農產品**基地之一,臨武鴨、桂陽煙、東江魚、裕湘面、永興冰糖橙、桂東玲瓏茶、龍鬚草席等農副產品主享譽海內外。

郴州,生態王國。著名的生態旅遊區(點)星羅棋布:靈氣俊秀的「天下第十八福地」蘇仙嶺,「湘南洞庭」東江湖,「中國生態第一漂」東江生態漂流,丹霞地貌手境、國家地質公園飛天山,我國南方唯一對外開放的國際狩獵場五蓋山,「世界洞穴觀」萬華巖,溫泉療養休閒勝地天堂溫泉、永興悅來溫泉、「靈泉聖水」汝城熱水溫泉,「動植物基因庫」莽山國家森林公園,「丹崖綠水」便江,生態樂園王仙嶺,「江南內蒙」仰天湖高山草原„„無不令海內外遊客心曠神怡,留連忘返,是全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

話不多說,看圖介紹吧。

蘇仙嶺作文左右,蘇仙嶺作文200字左右

徐天來 蘇仙嶺說到蘇仙嶺,大家一定會知道它是一座山。它便是擁號稱 天下第一十八福地 的一個景點雖說它並不高,但它是一個放鬆自我,鍛鍊身體的好地方。那一次我來到了蘇仙嶺。剛到山腳,清涼的風彷彿走進了一個與世隔絕的清涼之地。聞著這清新的空氣,最近的煩惱一掃而空,使我便的更加輕鬆,自在。山腳下的清新,使我...

洈水風景區的介紹,洈水風景區的景區評價

洈水風景區位於湖北省松滋市西南部,地處長江三峽 荊州古城 湖南張家界三個著名旅遊區的中心部位,距長江三峽80公里,距張家界100公里,從三峽至張家界湘鄂省級公路 焦柳鐵路穿越景區,是三峽 洈水 張家界這條 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風景區由洈水人工淡水湖 洈水國家森林公園和以華夏奇洞 新神洞為代表的溶...

垣曲望仙三潭瀑布風景區,望仙三潭瀑布作文

樓主你是什麼意思?望仙三潭瀑布作文 垣曲望仙瀑布一日遊作文500字 襄汾到望仙三潭瀑布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襄汾縣。1.臨汾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府前街行駛20公尺,右轉進入迎賓路。2 沿迎賓路行駛260公尺,右轉進入南大街。3 沿南大街行駛公里,右轉進入振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