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秀美山川有哪些,中國的秀美山川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6:0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峨眉山 九寨溝 黃山 泰山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岳(five famous mountains)說的是中國五座有名的山,即東嶽泰山(山東泰安)、南嶽衡山(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西嶽華山(陝西省華陰市)、北嶽恆山(山西省渾源縣城南10公里)、中岳嵩山(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歷代帝王認為五岳是群神居住的地方,因此自漢代起就在各山舉行封神、祭祀盛典。

五岳既不愧為天下名山。論景觀,五岳又各具特色:泰山雄、衡山秀、華山險,恆山奇,嵩山峻。

東嶽泰山巍峨陡峻,氣勢磅礴,被尊為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孔子曾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嘆,而唐代詩人杜甫則寫下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言壯語。南嶽衡山地臨湘水之濱,林木蒼鬱,景色幽秀,享有「五岳獨秀」的美名。

西嶽華山,險居五岳之首。「自古華山一條路」,登臨猶比上天難,不吃豹子膽,只能望峰嘆。北嶽恆山則山勢陡峭,溝谷深邃。

交通不便,偏是深山藏寶,「懸空寺」便隱匿其中。中岳嵩山雄險有之,奇秀有之,似乎突出在乙個「奧」字上:在嵩山留下了覆蓋經濟、文化、藝術、宗教、科技全方位博奧精深的歷史文化遺產,「佛、道、儒」三教薈萃,「天、地、人」競相生輝,「山、寺、貌」互補爭艷。

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南嶽衡山之秀,北嶽恆山之幽,中岳嵩山之峻,泰山如坐,華山如立,衡山如飛,恆山如行,嵩山如臥。早已聞名於世界。

三山 指的是安徽黃山、江西廬山和浙江雁蕩山。

佛教名山 中國有5座山被稱為佛教名山。它們是山西的五台山、四川的峨眉山、浙江的普陀山、貴州的梵淨山和安徽的九華山。山上修有寺廟,供奉菩薩,傳播佛教文化。

形容優秀的人物,山川秀美,人才輩出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地靈人傑

成語拼音:dì líng rén jié

成語解釋:靈:好;傑:傑出。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

成語出處:唐 王勃《滕王閣序》:「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

2、鍾靈毓秀

成語拼音:zhōng líng yù xiù

成語解釋:鐘:匯聚;集中;毓:孕育;產生。指美好的自然環境產生優秀的人物。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36回:「亦且瓊閨繡閣中亦染此風,真真有負天地鍾靈毓秀之德了!」

3、藏龍臥虎

成語拼音:cáng lóng wò hǔ

成語解釋:龍、虎:比喻不平常的人物。隱藏著的龍;睡臥著的虎。比喻潛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或英雄。

成語出處:北周 庾信《同會河陽公新造山池聊得寓目》詩:「暗石疑藏虎,盤根似臥龍。」

4、物華天寶

成語拼音:wù huá tiān bǎo

成語解釋:物華:萬物的精華;天寶:天然的寶物。指各種珍美的寶物。

成語出處:唐·王勃《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物華天寶,龍光射牛鬥之墟。」

5、人才濟濟

成語拼音:rén cái jǐ jǐ

成語解釋:人才:指德才兼備的人或有某種特長的人。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濟濟:眾多樣子。

成語出處:清 李汝珍《鏡花緣》第62回:「閏臣見人才濟濟,十分歡悅。」

4樓:金果

1、形容優秀的人物的成語有:品學兼優、智勇雙全、德高望重、淵博睿智、兩袖清風、一身正氣、明鏡高懸、廉潔奉公、無私奉獻等。

2、形容山川秀美的成語有:錦繡河山、高聳入雲、水天一色、波光粼粼、湖光山色、重巒疊嶂、山明水秀、高山流水、煙波浩渺、山清水秀、山川秀美、江山如畫等。

3、形容人才輩出的成語有:人才濟濟、濟濟一堂、十步芳草、十步香草、十步香車、十步之內,必有芳草、鍾靈毓秀等。

詳細解釋:

1、品學兼優

兼:都。思想品德和學業都很優秀。

出自: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九回:「一定是一位品學兼優,閱歷通達的老長輩。」

示例:想起品學兼優的兒子,父親不禁喜上眉梢。

2、德高望重

德,品德;望,聲望。指品德高尚,聲望很高。 多稱頌年紀高而且大多是有名望的人。

出自:禺《王昭君》第三幕:「我們家德高望重,呼韓邪單于保護我們、信任我們。」

示例:張爺爺知識淵博,待人和氣。可謂是德高望重的人。

3、錦繡河山

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出自:薛柱國作詞,秦詠誠作曲,劉秉義演唱的歌曲《我為祖國獻石油》歌詞: 錦繡河山美如畫, 祖國建設跨駿馬。

示例:我熱愛祖國的錦繡河山。

4、人才濟濟

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出自:週而復《上海的早晨》四部一二:「我們民建分會真是謀臣如雨,猛將如雲,人才濟濟,各有千秋。

示例:科學院擁有大量博士生、碩士生;都是各個學科的主要研究人員;真可謂人才濟濟。

5、濟濟一堂

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出自:端木蕻良《三月夜曲》:「在路上我看見方才濟濟一堂的將軍夫人了。」

示例:這是一次精心組織起來的會議。市政廳裡濟濟一堂,熱情洋溢,主持會議的是斯特朗先生。

5樓:懂我麗麗

形容優秀的人物的成語有:品學兼優、德高望重、淵博睿智、兩袖清風、一身正氣、明鏡高懸、廉潔奉公、無私奉獻等。

形容山川美景的成語有:錦繡河山、高聳入雲、水天一色、波光粼粼、湖光山色、重巒疊嶂、山明水秀、高山流水、煙波浩渺、山清水秀、山川秀美、江山如畫等。

人才輩出的成語有:人才濟濟、濟濟一堂、十步芳草、十步香草、十步香車、十步之內,必有芳草、鍾靈毓秀等。

人才濟濟:濟濟是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濟濟一堂: 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十步芳草:芳草是香草。十步之內,就有芳香的花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四方輻輳:比喻四方的人才或貨物像車輪上的輻條聚集在轂上那樣匯集到一處。後引申為從各方聚集的意思。

鍾靈毓秀:鍾是凝聚,集中;毓是養育。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

6樓:帝皇俠客

【人才濟濟】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彬彬濟濟】形容人才盛多的樣子。

【濟濟一堂】 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十步芳草】芳草:香草。十步之內,就有芳香的花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香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香車】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十步之內,自有芳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同「十步之內,必有芳草」。

【十步之澤,必有芳草】芳草:比喻人才。十步之內,就有芳香的花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

【四方輻輳】比喻四方的人才或貨物像車輪上的輻條聚集在轂上那樣匯集到一處。後引申為從各方聚集的意思。

【鍾靈毓秀】鐘:凝聚,集中;毓:養育。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

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煙波浩渺

山清水秀,山川秀美,江山如畫,

形容優秀的人物的成語:品學兼優。德高望重。淵博睿智。兩袖清風。一身正氣。明鏡高懸。廉潔奉公。無私奉獻。

四年級下冊作文大自然的秀美山川答案

描寫祖國山川秀美的古詩有哪些?

7樓:小紅豆兒

1.《望廬山瀑

bai布》李白

日照香爐生du紫煙,遙zhi

看瀑布掛前川。dao飛流直下三千尺,疑回是銀河落九答天。

2. 《望天門山》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3. 《獨坐敬亭山》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4.《與諸子登峴山》孟浩然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

水落魚梁淺,天寒夢澤深。羊公碑尚在,讀罷淚沾襟。

5.《登恆山》元好問

大茂維嶽古帝孫,太樸未散真巧存。乾坤自有靈境在,奠位豈合他山尊。

椒原旌旗白日躍,山界樓觀蒼煙屯。誰能借我兩黃鵠,長袖一拂元都門。

男生怎麼變秀美,男生怎麼才能變的秀美

首先控制體重,變瘦,將體重控制在標準體重以下5 第二控制臉,可以通過化妝完成 第三控制穿搭 生活中多注意言行舉止 男人幹嘛要秀美?秀美就去掏糞啊 男生怎麼才能變的秀美 想當偽娘嗎?那太好了,能不能發一張 給我啊,我很喜歡可愛的男孩子。秀美?兄弟你是不是需要去一趟泰國了?推薦注射下下雌性激素,據說南韓...

形容女孩漂亮的詩句,關於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

1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83.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輕風。2 翩如浮雲,矯若驚龍。面如凝脂,眼如點漆。3 聘聘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4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5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6 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

唱響中國的歌曲有哪些,中國的歌曲有哪些?

有36首。1 走向復興 總政合唱團。2 迎風飄揚的旗 總政合唱團。3 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 蔣大為。4 情繫老百姓 常思思。5 中國 我為你歌唱 沙寶亮 姚貝娜。6 國家 劉媛媛。7 南湖菱花開 曹芙嘉。8 紅旗之戀 王莉。9 喜慶的日子 譚晶。10 家鄉的味道 雷豔。11 相親相愛 丁于 馬海生 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