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有什麼旅遊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時間 2021-09-18 21:21:19

1樓:吉林那年的雪

汕頭石炮台;青雲巖;巨峰寺;天壇花園;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龍泉巖寺廟群;白花尖大廟;媽嶼島;礐石風景區;北回歸線標誌塔;中信度假村;

2樓:

汕頭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作為北回歸線與中國海岸線唯一相交的城市,汕頭山明水秀,氣候宜人,空氣清新。獨具特色的自然、歷史、人文景觀和濃郁的地方文化,賦予汕頭豐富的旅遊資源,是中國最適宜人類居住、旅遊、度假的城市之一。

至2023年,汕頭全市共有旅遊景區點20多處,其中國家4a級旅遊景區5處,3a級旅遊景區1處,國家級森林公園1處,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1處。主要景點有含汕頭八景景點在內的礐石風景區、澄海塔山風景區、蓮花峰風景區、南澳生態旅遊區、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陳慈黌故居、青雲巖風景區、北回歸線標誌塔、汕頭方特歡樂世界·藍水星主題公園等。全市有旅行社66家,星級賓館(酒店)35家,其中三星級及以上29家。

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可西里、水上雅丹

格爾木那措旅行社****

4樓:強小殷

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崑崙文化」為軸心,格爾木境內有長江源頭、崑崙山

口、唐古拉山口、萬丈鹽橋、江源冰川、崑崙雪景、瀚海日出、一步天險、鹽海玉波、赤臺噴泉、海市蜃樓、凍土冰丘、雅丹地貌、沙漠綠洲和貝殼山、托拉海、千佛崖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許多奇觀稀世罕見,是觀賞青藏高原風光、野生動物活動和進行科學考察、登山探險的理想之地。

青藏公路著名的「萬丈鹽橋」是一條橫穿鹽湖32公里長完全用鹽鋪設的公路。數十年來,不知有多少車輛、物資和人員從它上面經過。如今,當我們的汽車進入鹽湖,無疑這裡仍是必經之路。

鹽路平坦而堅固,行駛在上面也無其它特殊感覺。

格爾木境內湖泊眾多,江河縱橫,雪峰聳峙,其山色、湖景、草原、沙漠、綠洲以及獨特的民族風情無不呈現高原神秘、神奇和神聖。為觀光、探險旅遊者提供了理想的娛樂環境。格爾木旅遊資源富集在全國十大類、95種基本型別旅遊資源中,格爾木佔八大類,擁有57種,佔全國基本型別的60%,旅遊服務資源共8個資源單體,5個型別,佔全國基本型別的71.

4% 。

崑崙山口

崑崙山口

崑崙山,聳立在格爾木市南面,古書載崑崙山是玉龍騰空之地,素有亞洲脊柱之稱。崑崙山口屬多年凍土區荒漠地貌,地質系古代強烈侵蝕的複雜變質岩所構成,間有第三紀沉積物構成的丘陵低山和丘壠。山坡谷地生長梅、虎爪耳草、等高原凍土荒漠野生植物。

登臨山口,巍巍崑崙的千峰萬壑如同披著銀灰色鎧甲的群群奔馬,隨著風起雲湧,滾滾向前。

納赤臺清泉

位於青海省格爾木市西南約94公里的青藏公路邊,在崑崙山系的沙松烏拉山和博卡雷克塔格爾山之間,崑崙河北岸,亦稱崑崙泉。此清泉雖處在海拔3540公尺高寒地區,常年冰天雪地,水溫較低,但一年四季從不會封凍,為崑崙山中第乙個不凍泉。納赤臺泉水量大而穩定,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氣體,彼人們謄為「冰山甘露」。

長江源頭

源遠流長的萬里長江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東雪山西南側的薑根迪如冰川。「薑根迪如」為藏族『人越不過去」的意思,海菝6542公尺,大冰川的融水,就是萬里長江的最初水源。「格拉丹東」為藏語「高高尖尖的山峰」之意。

海菝6621公尺,高聳入雲,山勢巍峨,冰峰、冰塔林立,銀光閃閃,是取之不盡,流之不竭的團體水庫,也是滔滔長江的無量水源。低處是廣衷的沼澤草原。夏季,草原如苗,野花似錦,牛羊成群,棲息著野驢、白唇鹿、野牛、雪豹、雪雞、大頭彎角羊等珍貴動物。

萬丈鹽橋

柴達木盆地的鹽,不僅是調味品、工業和醫藥原料,面且還用來蓋房子、築橋梁、填路基、修公路。察爾汗鹽湖有30公里橫跨鹽湖的公路,是用鹽鋪成的,路面光滑、平坦、筆直,堪與高階柏油馬路相媲美,人們稱作「萬丈鹽橋」。鹽蓋一般只有幾十厘公尺厚,但滿載貨物的卡車,可在鹽橋上高速行駛。

青藏鐵路也是從察爾汗鹽湖鹽蓋上通過的,鹽湖上還修有飛機場,這是我國和世界交通史上罕見的奇蹟。

察爾汗鹽湖

位於青海柴達木盆地中南部。察爾汗鹽湖中有好幾個奇特的湖中套湖,一環套一環,形成世界上罕見的「湖中湖」。察爾汗鹽湖的奇觀萬丈鹽橋是一條修築在鹽湖上的平整寬闊的公路,這座橋造型獨特,與眾不同,它既無橋墩,又無欄杆。

全是用鹽修成的,素稱「萬丈鹽橋」。鹽公路光滑平坦,與柏油馬路並無兩樣。路面出現坑凹,用滷水一澆即可填平。

玉珠峰玉珠峰

玉珠峰又稱可可賽極門峰,海拔6178公尺,是崑崙山東段最高峰,位於青海省中部,格爾木南160公里的崑崙山口以東10公里。離最近居民點納赤臺60公里,與格爾木市相距不到200公里,同崑崙山口的比高不超過1400公尺(崑崙山口海拔4772公尺),汽車可通行至5200公尺的高原面,八月份的最低雪線海拔5600公尺。其兩側矗立著眾多5000公尺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現代冰川發育,地形特點南坡緩北坡陡,其中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約5100公尺,北坡比降較大,冰川延伸至4400公尺。

四月至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節,氣候條件相對較好,五天乙個天氣週期,雪質比較硬,但不妨礙行走。

格爾木水電站

格爾木河上氣勢雄偉的格爾木水電站被稱為崑崙山下的明珠。格爾木河是柴達木盆地南緣的一條大河,崑崙山峰攝的冰雪夏日消融,它挾帶著營水奔騰咆哮。它的背後是乙個碧波閃閃的人造水庫,庫容為四百多萬立方公尺;它的前面是一條飛架嶙峋峽谷兩岸的凌空鐵索天橋,水庫的水從大壩的三扇洩洪閘門噴湧而出,猶如霰雪,又似瀑布,玉珠四濺,水霧飛騰。

汕頭有哪些旅遊景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澳島,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礐石風景區 ,汕頭市中山公園。

具體如下;

南澳島:

(1) 南澳島位於廣東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洋面上,由大小23個海島組成,人稱「潮汕屏障,閩粵咽喉」。

(2) 島上生長著1400多種熱帶和**帶植物,棲息著多種野生動物,離主島3.9海浬處有乙個鳥島,是侯鳥自然保護區。

(3) 島上除了留有長山尾炮台、總兵府、雄鎮關等古蹟,還建有黃花山國家森林公園、青澳灣旅遊區。

(4) 宋井是南澳島上一處較有特色的景點,它位於雲澳海濱,相傳為南宋末代皇帝南逃時經過此地挖掘了龍井、虎井和馬井,至今已經有700多年歷史。

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

(1) 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位於汕頭市濠江區河浦大道中段斧頭山北麓,下轄中信度假村酒店及中信高爾夫俱樂部。

(2) 中信高爾夫球場依山而建,極富濃郁的**帶風情,是中國首個完全採用美國原產老鷹草作為果嶺草的18洞72杆國際標準球場。

(3) 豐富海上娛樂專案、沙灘康體活動也讓前來的遊客耳目一新,既能享受戲水、游泳、乘船、潛水所帶來的驚險刺激,又可享受美妙的沙灘活動所賦予的輕鬆舒適,還能夠在「又一村」風情園內領略「泰國芭堤雅」的風情。

(4) 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環境幽雅,景區內空氣中清新,負離子含量高,已被列為汕頭休閒度假去處之一。

礐石風景區:

(1) 礐石風景區位於汕頭海灣南面,由沿海台地和43座山峰組成,具有海、山、石、洞和人文景觀等綜合特色,被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

(2)  景區內規劃為六個景區,即嘯石景區、塔山景區、焰峰景區、香爐山景區、筆架山景區、蘇安景區。景點比較集中在塔山景區。

(3)登臨山峰上的飄然亭可以鳥瞰汕頭海灣景色,但見群鷗飛翔,百舸爭流,令人心曠神怡,飄然若飛。

(4) 天壇公園附近有梨山聖母廟,為七層塔樓,頗似侗族的鼓樓,旁邊還有九天娘娘廟,這兩座廟被統稱為「白雲尖大廟」。

汕頭市中山公園:

(1) 汕頭市中山公園位於市區月眉河畔,是汕頭市新八景之一「月苑鶯聲」。

(2)汕頭市中山公園是粵東地區建園歷史最早、規模最大、具有深厚歷史和人文內涵的綜合性公園,總面積309畝。公園四周環水,月眉河環繞園區,中山橋、月眉橋和迎春橋三座橋梁將公園與市區陸地連在一起,園區的玉鑑湖面積近百畝,風光綺麗,名聞海內外。

(3) 主要景點:東片挖湖堆山,形成龜山、蛇山等五個小島,九曲橋、碧波橋、展虹橋、紅橋、槐蔭橋、玉帶橋、浣花橋、丁水橋等8座大小造型各異的橋梁,跨水連丘,小橋流水,極富中國古典園林韻味,以遊覽、休憩功能為主。

汕頭的有什麼旅遊景點

6樓:柒路

汕頭常言有八景:

依次確定為「礐石山光」、「海灣虹影」、「龍灘逸韻」、「桑浦清暉」、「黌院惠風」、「蓮峰浩氣」、「瀛南翠色」和「月苑鶯聲」,四個對子分別為「礐石山光」和「海灣虹影」、「龍灘逸韻」和「黌院惠風」、「桑浦清暉」和「蓮峰浩氣」、「瀛南翠色」和「月苑鶯聲」,結成對聯則為:「礐石山光龍灘逸韻桑浦清暉瀛南翠色,海灣虹影黌院惠風蓮峰浩氣月苑鶯聲」。

礐石山光:礐石風景名勝區

海灣虹影:海灣大橋和礐石大橋、海濱路和南濱路、石炮台公園和華僑公園龍灘逸韻:中信高爾夫海濱度假村

桑浦清暉:桑浦山風景區

黌院惠風:陳慈黌故居

蓮峰浩氣:蓮花峰風景區

瀛南翠色:南澳島

月苑鶯聲:中山公園

除此之外最新的遊玩景點就是藍水星樂園了,位於海灣大橋側,是粵東地區第乙個以科幻為題材的高科技主題公園。門票略貴,要160塊。

汕頭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南澳島是一處不錯的選擇。有北回歸線標誌的標誌塔、標有閩粵分界線的總兵府,夏季最最推薦青澳灣,游泳、挖貝殼、泡海水澡,我們是山里的,每年去南澳都會去買那兒的紫菜和海鮮,好的次的都有,全靠自己判斷。

汕頭有什麼比較出名的旅遊景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澳島,很漂亮,島邊也有很多吃的,海鮮很新鮮的。

汕頭小公園

龍泉巖礐石風景區

汕頭蓮花峰

周口有哪些旅遊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什麼都不瞭解帝 淮陽太昊陵 龍湖風景區 剪枝公園 絃歌臺 畫卦臺 平糧臺 扶溝大程書院 周口關帝廟 項城袁世凱故里 鹿邑老子故里 明道宮 太清宮 老君臺 想玩主要是淮陽跟鹿邑,淮陽的七臺八景。你可以去看一下 中華五千年,吉鴻昌將軍紀念館,袁世凱故居,關帝廟,鹿邑老子宮,淮陽太昊陵,龍湖,女媧城 太清...

格爾木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格爾木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月鏹先生 以 青藏高原 世界屋脊 崑崙文化 為軸心,格爾木境內有長江源頭 崑崙山口 唐古拉山口 萬丈鹽橋 江源冰川 崑崙雪景 瀚海日出 一步天險 鹽海玉波 赤臺噴泉 海市蜃樓 凍土冰丘 雅丹地貌 沙漠綠洲和貝殼山 托拉海 千佛崖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許多奇觀稀世罕見,是觀賞青藏高原風光 野生動物活動...

長三角有哪些旅遊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昆莫狼 長三角 是一個很大的地區,不僅僅限於浙江。給你一條旅遊線路,其中浙江景點佔的比重很大。這條線路從南京到九華山 黃山 杭州 寧波 溫州 返回去上海 蘇州 無錫 鎮江 揚州 南京,反之亦然,南京 中山陵 靈谷寺 臺 明孝陵 紫金山天文臺 玄武湖 秦淮河夫子廟 梅園 府 長江大橋是主要景點,此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