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西長治市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時間 2021-09-18 21:20:19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壺關縣東部的晉豫兩省交界區。曾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一。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

太行山大峽谷不僅自然風光令人陶醉,人文景觀也光彩照人。這裡的文化底蘊十分深厚,孔子回車、二仙真人的故事源遠流長,曹操北上太行留下的千古悲吟《苦寒行》流芳百世,史蹟猶存。

公園的景點主要集中在紫團山上,紫團山因山有紫氣繚繞成團而得名。山區萬峰突兀,方圓百里。古稱抱犢,風光絕佳,有“南五夷(山),北抱牘(山)”之說,是“海內不可多得”之勝境。

五指峰是五指峽的入口,五指峰集雄、奇、險、幽、美於一體,不僅有刀削斧劈的懸崖,又有千奇百態的山石。古人曾如此描寫五指峰:“五朵危崖五指開,亭亭玉立絕塵埃,驚濤忽漲清泉水,是否翻雲覆雨來”。

天脊山地處綿綿太行山腹地。位於山西省與河南省交界處,被譽為“天之脊”。天脊山素有“賽江南”的美稱,完好的植被、清澈的泉水、美麗的傳說……薈萃了太行山水之精華,集奇、險、絕、秀、幽為一體,氣候宜人。

山峰奇險獨特,高聳天際,直入雲霄。景區之中四季流水不斷,各種瀑布溪泉遍佈山谷之間,峰巒疊翠,植被繁多,絕壁、峽谷、清潭更是讓人歎為觀止。扶梯而上的絕壁棧道,依崖而鑿,俯視山谷,落差300餘米,驚險刺激之餘,山間美景盡收眼底。

景區主要有三大景觀:天脊大佛——端莊慈祥;天泉飛瀑——氣勢恢巨集,飛連晉豫,高度346米,堪稱華夏第一高瀑。植被氣候——植被覆蓋率達90%,負氧離子高達5600個,高於正常8倍,是一處天然氧吧,是遊客休閒度假、修身養性的好去處。

靈空山靈空山地處沁源西北部五龍川鄉。山岩地質為寒武紀石灰岩,由於構造運動強烈,地殼發生變異,大面積基岩裸露,溝谷切割較深。山中心三條溝壑交匯,形成一處奇險的深谷。

山岩之上為第四紀老黃土覆蓋,適宜植物生長且雨量充足,所以林木鬱鬱蔥蔥,山花野草遍地。山中巖洞較多,險峰競秀,幽靜奇特。

靈空山雖然偏僻,地居太嶽山脈的極深處,但它北通韓洪,南連岳陽(即今古縣),西達霍州,東走沁源縣城,歷史上四向均有川路相接,加上唐末五代以後它的名聲越來越大,所以對那些虔誠的朝山者來講,走起來倒還方便。作為名山,靈空山的山川林海景緻,從古至今堪稱絕佳。

黃崖洞黃崖洞在山西省黎城縣境內,位於太行山脈的北端,海拔多在1500-2000米,地殼相對運動產生的巨大能量,把這裡的硬紅石英砂岩、頁岩層組成的山嶽切出道道峽谷,峭壁連綿數十公里,拔地而起,直衝雲霄。

這種獨特而壯觀的地貌,與舉世聞名的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可以說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這裡的山體和地形以及岩石的質地都比較適合攀巖運動。

太行水鄉

距平順縣城30公里。沿此東行便入太行水鄉風景區。這裡絕壁千仞,懸瀑飛瀉,高峽平湖,碧水漣漪,森林奇樹,湖光山色,鬆翠梅紅,稻香竹秀,集北國雄姿與南疆旖旎於一體,匯陽剛之氣與陰柔之美於一地。

這裡鴛鴦戲水,竹筏遊弋,荷花映日,恐龍臥灘,度假山莊,盪舟垂釣。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天賜絕景與國之瑰定珠聯璧合。

2樓:簡鷗

首先主要看你想玩的是什麼,長治市東南是太行山大峽谷,裡面景點有4個,其中以八泉峽最為出名,西南是通天峽。這幾個景點都是山水風景區。

長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好玩的地方有:太行山大峽谷、青龍峽、太行水鄉、正覺寺、潞安府城隍廟

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壺關縣東部的晉豫兩省交界區,北距壺關縣城30公里。曾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一。

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以五指峽、龍泉峽、王莽峽三大峽谷為主線,開闢紫團洞、雲蓋寺、水妖洞和真澤宮四大景區。

共有峽景、水景、山景、石景、樹景、林景和名勝古蹟景觀44處,景點 400餘個。

門票:125元

交通:壺關太行山峽谷群分佈在山西和河南交界處。山東、河南以東的朋友,可以由河南安陽林州或新鄉輝縣八里溝景區前去。

班車:到達長治後,乘長途車到壺關縣,再坐班車包車前往景區。包車**一般為200元/天(7人座的小面)。

自駕:長治→壺關→景區

班車:各個小景區內都有環保電瓶車,車票10元/人

山西長治市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古稱上黨、潞州、潞安府等。長治地處晉東南,晉冀豫三省交界,全境位於由太行山太嶽山環繞而成的上黨盆地中。長治歷史悠久,周顯王二十一年韓在此首置上黨郡,秦王政二十六年秦一統六國分天下為三十六郡,上黨郡為其一,市區內留存有古上黨郡署大門上黨門和國內現存規模最大、中軸線長408米的城隍廟潞安府城隍廟。

長治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十大魅力城市、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

太行山大峽谷

太行山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壺關縣東部的晉豫兩省交界區,北距壺關縣城30公里。曾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峽谷”之一。境內千峰競秀,萬壑爭奇,獨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動植物資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峽谷最為奇異的自然風光。

以五指峽、龍泉峽、王莽峽三大峽谷為主線,開闢紫團洞、雲蓋寺、水妖洞和真澤宮四大景區。共有峽景、水景、山景、石景、樹景、林景和名勝古蹟景觀44處,景點 400餘個。

2.青龍峽

青龍峽也是龍泉峽的一條支峽,位於龍泉峽東北口,西北距縣城70公里,是龍泉峽風景區旅遊景點之一。青龍峽呈南北走向,全長5公里,其中點綴著青龍潭、蓮花臺、狐仙洞、馬奇寨等4個景點。因峽內有青龍潭,故名青龍峽。

青龍峽自然風光優美,是休閒、度假旅遊勝地。

3.太行水鄉

距平順縣城30公里。沿此東行便入太行水鄉風景區,區域面積439.7平方公里。

這裡絕壁千仞,懸瀑飛瀉,高峽平湖,碧水漣漪,森林奇樹,湖光山色,鬆翠梅紅,稻香竹秀,集北國雄姿與南疆旖旎於一體,匯陽剛之氣與陰柔之美於一地。這裡鴛鴦戲水,竹筏遊弋,荷花映日,恐龍臥灘,度假山莊,盪舟垂釣,世外桃源景中有景,國保省保名勝薈萃。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天賜絕景與國之瑰定珠聯璧合。

觀光旅遊休閒度假何處去,太行水鄉天下美景最如意。

4.正覺寺

寺名取佛經中“登上正覺彼岸”之意,俗稱大寺。東拱太行山,西臨漳河水,古柏參天,殿宇巍峨,猶如山水畫幅。寺始建於唐在和年間(827─835),宋、元、明都有修葺,現存建築以後殿歷史最古。

殿內用方形石柱抹楞。簷頭蘭拱批竹昂,不施補間鋪作,樸實而疏朗。樑架規整,結構簡潔合理,為現存宋代木構建築中所少見。

5.潞安府城隍廟

潞安府城隍廟位於山西省長治市大北街廟道巷。元至元二十二年建立,明弘治五年、清道光十四年重修。現存的城隍廟中大殿和角殿為元代建築,寢宮、戲樓、玄鑑樓等為明代建築,廊廡、耳殿為清代建築。

城隍廟是為祭祀城隍神而營建的,城隍是古代神話傳說中守護城池之神。城隍廟佔地面積12229平方米,建築面積5175.03平方米。

6.靈空山

靈空山地處沁源西北部五龍川鄉,距縣城約40公里。海拔高度在1600-1850米之間,最高山峰為海拔1953米。山岩地質為寒武紀石灰岩,由於構造運動強烈,地殼發生變異,大面積基岩裸露,溝谷切割較深。

山中心三條溝壑交匯,形成一處奇險的深谷。山岩之上為第四紀老黃土覆蓋,適宜植物生長且雨量充足,所以林木鬱鬱蔥蔥,山花野草遍地。山中巖洞較多,險峰競秀,幽靜奇特。

5樓:yugig餓了

【世界文化遺產】 平遙古城、雲岡石窟、五臺山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歷山、龐泉溝、寧武蘆芽山、陽城莽河、五鹿山 五路山 太行山大峽谷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五臺山、恆山、黃 太原市河壺口瀑布、北武當山、五老峰 雲岡石窟

【國家地質公園】 黃河壺口瀑布、寧武萬年冰洞、五臺山、壺關太行山大峽谷、大同火山群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六批共271處。

【第一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名單】 山西省圖書館、山西博物院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大同(第一批)、平遙(第二批)、祁縣、新絳、代縣(第三批)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山西省靈石縣靜升鎮(第一批)、山西省臨縣磧口鎮(第二批)、山西省襄汾縣汾城鎮 (第三批)、山西省平定縣娘子關鎮 (第三批)

【中國歷史文化名村】 山西省臨縣磧口鎮西灣村(第一批)、山西省陽城縣北留鎮皇城村(第二批)、山西省介休市龍鳳鎮 張壁村 (第二批)、山西省沁水縣土沃鄉西文興村 (第二批)、山西省平遙縣嶽壁鄉樑村(第三批)、山西省高平市原村鄉良戶村(第三批)、山西省陽城縣北留鎮郭峪村(第三批)、山西省陽泉市郊區義井鎮小河村(第三批)

【山西省歷史文化名鎮】孟門鎮、磧口鎮、杏花村鎮

【著名關隘】娘子關、孟門關、雁門關、殺虎口、金鎖關、風陵渡、平型關

6樓:自在夢

假如是以賞風景為目的的話推薦太行山大峽谷的紅豆峽。看到推薦城隍廟的了,所以我推薦城隍廟對面的廣場玩,吃吃喝喝啥都行。看人文看發展的話902路和1路比較推薦

長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7樓:容霜柳會

老頂山百草園

,滑雪場,黃崖洞,仙堂山,溼地公園,老爺山,漳澤水庫,太行水鄉,太行山大峽谷。

8樓:佘果續春柔

紅色景點:太行八路軍紀念館、王家峪八路軍總部舊址、磚壁八路軍總部舊址、黃崖洞景區

新發的八路軍文化園、游擊戰體驗園等

綠色景點:太行山大峽谷、天脊山、仙堂山、靈空山、太行水鄉等古色景點:觀音堂、法興寺、城隍廟、上黨門等適合冬季玩的有神農滑雪場

長治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天涯窮

這 主要看樓主的 興趣問題了 風景的 壺關 大峽谷 平順 漂流 虹梯關 通天峽 天脊山 黎城 黃崖洞 板山 紅石公園 沁源 花坡 宗教的燒香 觀音堂 城隍廟 法興寺 都城黃 五鳳樓 金燈寺 …… 都是古建築 很有名氣也多 (平順的藏兵洞上面有個小寺廟 據說很靈 香火也旺忘記叫什麼了) 市內 就老頂山 滑雪場(夏季高爾夫) 卡丁車場 百草堂…… 娛樂的 長治這就很是 差勁了 基本沒有娛樂場 (動物園有 都是小孩兒童玩的) ktv 值型別的到是很多

希望採納

河南清豐到山西長治屯留有多遠,長治市到屯留縣豐宜鎮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269.8公里 起點 清豐縣 1.濮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1.7公里,直行進入疊翠路 2 沿疊翠路行駛2.5公里,左轉進入s302 3 沿s302行駛7.0公里,左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85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大廣高速公路 5 沿大廣高速公路行駛1...

長治市有那些特色小吃,在什麼地方

創作者 長治市特色小吃不少!山西旅遊 推薦 驢肉甩餅 上黨驢肉等 具體的可以上山西本地的旅遊門戶網檢視。山西旅遊 等 長治特產小吃挺多的,長治的名吃中以上黨臘驢肉最為有名,上黨臘驢肉原專指沙鍋臘驢肉,因製作創始於臘月而得名。其色澤鮮豔,醇香可口,以其獨特的風味傾倒 美食家 享譽古今。上黨臘驢肉具有較...

長治市有修瑞士梅花手錶維修機構嗎

其實機械表不走的原因有很多,如 有磕碰 機芯齒輪錯位 手錶受磁 擱置時間較長油泥幹了等等,大體上分兩種,第一種就是因為動能不足。第二種則是由於機械表出現了故障。所以在發現機械表不走的時候不要太過慌張,先要分清楚大是屬於哪種。1 動力儲存不足。需要先檢查一下動力是否充足,自動上鏈的機械手錶如果運動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