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標誌性建築之一是位於渝中區的什麼碑

時間 2021-09-16 21:17:56

1樓:砂粒

解放碑是重慶的標誌建築物之一,位於重慶市渝中區商業區中心部位,民族、民權、鄒容路交匯的十字路口處。曾經命名為“精神堡壘”(1940)和“抗戰勝利紀功碑”(1945)。該碑最初落成於2023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並命名為“精神堡壘”以激勵中華民眾奮力抗爭以取得勝利,抗戰勝利後改名為“抗戰勝利紀功碑”。

2023年由***改題“重慶人民解放紀念碑”。

解放初期解放碑曾和傘塔為重慶市內高聳的建築物之一,但現在四周高樓大廈林立,該碑已顯得十分矮小,但是其知名度與地位在重慶及川東毋庸置疑。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碑是重慶市的標誌建築物之一,位於重慶市渝中區商業區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權路、鄒容路交匯的十字路口處。紀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達頂端;碑頂設時鐘、方向標誌和風速風向儀。

3樓:杉杉宇宇

解放碑,是一個商業圈,也是一個步行街,白天晚上都漂亮~

重慶主城有哪幾個區?詳細介紹一下各個區的情況?

重慶去解放碑的地鐵換乘路線有哪些?

4樓:舊時候

軌道交通2號線

例如:重慶北站到解放碑路線:軌道交通3號線 → 軌道交通2號線,全程約12.8公里。

1、從重慶北站乘坐軌道交通3號線,經過8站, 到達牛角沱站。

2、步行約290米,換乘軌道交通2號線。

3、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經過4站, 到達臨江門站。

4、步行約250米,到達解放碑步行街。

解放碑別名:抗戰勝利紀功碑,人民解放紀念碑

外文名稱:jiefangbei

所屬城市:重慶市渝中區

行政區類別:重慶

所屬地區:中國西南

代表意義:全國唯一一座紀念抗日戰爭勝利

地理位置:重慶市渝中區民權路、民族路和鄒容路交匯處

著名景點:抗日戰爭勝利紀念碑

簡介:解放碑,原名抗戰勝利紀功碑,是全中國唯一的一座紀念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的國家紀念碑,以紀念重慶對於國家的偉大貢獻。

解放碑位於重慶市渝中區,位於民權路、民族路和鄒容路交匯處,它是抗戰勝利和重慶解放的歷史見證。碑體絕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幾架大鐘,朝著四面八方,每到整點時,便會響起聲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頂端有幾根天線。

現狀:重慶市渝中區的商業以此處為中心,周圍商場、書店、影劇院、酒吧、酒店、飯店等鱗次櫛比,一應俱全,附近300米處有市內最大的小吃街,遊客可在此體會巴渝風物人情 ,品嚐地方名特小吃,還可購買紀念品和其他物品。解放碑商業街是中國西部最大的步行街,因此有"中國西部第一街"之稱。

現在"解放碑"是解放碑**商務區(cbd)的代名詞。有"西部第一街"美譽的解放碑商貿中心區(cbd)有望躋身中國第三大商圈。渝中區副區長鄧開偉介紹,今年前三季度,解放碑cbd銷售總額、社零總額分別達到150億元、75億元。

而第四季度是商貿業傳統的旺季,預計到12月中旬,"雙百億"目標即可提前實現。"銷售總額突破200億,是嚴格按照現行統計制度統計出來的,是經得起檢驗的。"鄧開偉介紹,解放碑區域內商業網點達4482個,營業面積共121萬平方米,其中,營業面積超過5000平方米的大型商場有20多家。

目前,各商家按月上報銷售額,渝中區每季度公佈一次。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經過4站, 到達臨江門站。

重慶主城九區有哪些

6樓:默默她狠傷

重慶的主城九區是指:渝中區、江北區、南岸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渝北區、巴南區、北碚區。

在重慶歷史上,這九個區是重慶建置較早的傳統行政區。重慶市官方也以“都市區”作為對這一區域範圍的正式稱謂。按照“重慶五大功能區”戰略,又細分為“都市功能核心區”和“都市功能拓展區”。

7樓:低調太虛偽

江北、渝北、北碚、渝中、九龍坡、沙坪壩、大渡口、南岸、巴南。

沙坪壩區是重慶的教育文化政治中心,渝中區最小,巴南區最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渝中區、江北 、南岸區、渝北區、沙坪壩區、九龍坡區、巴南區、大渡口區,北碚區。

9樓:疏金生禮鸞

主城區的景點有瓷器口、渣滓洞、白公館、人民大禮堂、洪崖洞等重慶的特色和具有革命教育的景點,都是免費的,最好玩的就是重慶江北觀音橋商圈,重慶最繁華的地區,和北京的王府井齊名

10樓:隨風去追歲月

新12主城區(西部)

貴陽的標誌性建築是哪裡?貴州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以前是貴州飯店。以高度決定,現在看來不是了 以景點來看。是甲秀樓。以高度看是喜來澄酒店 凱賓斯基還在修。但是景色最好的還是鑽石廣場那。臨南明河。望甲秀樓。靠著貴陽的市花雕塑。高樓環繞。晚上更美 貴州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以前是貴陽市北京路旁邊的貴州飯店,現在說法就多了,有的說是遵義路 與瑞金路交叉路口...

日本最高建築是什麼,日本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東京塔矗立在東京的芝公園內,占地面積為萬平方公尺,塔高333公尺,巍峨雄偉,比著名的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13公尺。從大樓底層到瞭望台,乘電梯只需1分鐘,若徒步則需攀登563級階梯。塔的上部是整個建築物的心臟,對外傳送無線電波,為nhk 日本廣播協會的縮寫 日本電視網 東京放送 朝日電視 富士電視 十二...

上海中心是什麼建築,上海的標誌性建築是什麼

天空的距離 上海中心大廈 英語 shanghai tower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層地標式摩天大樓,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廈專案面積433954平方米,建築主體為118層,總高為632米,結構高度為580米,機動車停車位佈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輛。2008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