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時期的字型,大家給介紹一下吧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奏始皇時官方字型小篆,同時在民間手寫體的篆書左右伸展,已有隸書的雛形、兩漢官方字型隸書,小篆的實用功能逐漸退出歷史舞臺,它的用筆圓潤、線條修長,裝飾性依然保留至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文字到了西周後期,漢字發展演變為大篆。大篆的發展結果產生了兩個特點:一是線條化,早期粗細不勻的線條變得均勻柔和了,它們隨實物畫出的線條十分簡練生動;二是規範化,字形結構趨向整齊,逐漸離開了圖畫的原形,奠定了方塊字的基礎。

春秋、戰國時期各國文字雖然不同,但大體上都在大篆的範疇內演化

後來秦朝丞相李斯對大篆加以去繁就簡,改為小篆。小篆除了把大篆的形體簡化之外,並把線條化和規範化達到了完善的程度,幾乎完全脫離了圖畫文字,成為整齊和諧、十分美觀的基本上是長方形的方塊字型。但是小篆也有它自己的根本性缺點,那就是它的線條用筆書寫起來是很不方便的,所以幾乎在同時也產生了形體向兩邊撐開成為扁方形的隸書。

至漢代,隸書發展到了成熟的階段,漢字的易讀性和書寫速度都大大提高。隸書之後又演變為章草,西漢元帝時史游通過整理後編寫了《急就章》,使這一新書體規律化,這就有了章草書的體的範本。

隨後,糅和了隸書和草書而自成一體的楷書(又稱真書)逐步萌芽形成。介於楷書與草書之間的是行書,它書寫流暢,用筆靈活,據傳是漢代劉德升所制。

《消失的子彈》哪位給介紹一下劇情吧

我們12歲 消失的子彈 由樂視影業 英皇影業斥巨資聯合出品,金牌幕後爾冬升 資深導演羅志良再次強強聯手,將 彈雨驟起,鋒雲突變 的 第一驚天奇案帶到觀眾面前。影片講述 幽靈子彈 引發的連環離奇血案,掀起全城恐慌。鋒雲 神探謝霆鋒 雲全力出擊,在幕後真凶槍林彈雨的步步緊逼之下,仍舊覺著冷靜 抽絲剝繭,...

介紹一下彪馬,請介紹一下 puma 系列吧,謝謝

哦塞!puma我最愛呀!請介紹一下 puma 系列吧,謝謝 puma是什麼牌子 puma是德國運動品牌,中文名稱為彪馬。1 puma 彪馬 是德國運動品牌,提出全新品牌口號forever faster,設計提供專業運動裝備,產品涉及跑步 足球 高爾夫乃至賽車領域。2 puma集團擁有的品牌puma,...

一下介紹北洋軍閥統治時期的書,推薦一下介紹北洋軍閥統治時期的書

1 中國北洋軍閥大結局 作 者 劉革學 著 出 版 社 湖北人民出版社 本書共分為七個部分,分別講述了軍閥時期七個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具體包括 竊國大盜袁世凱 皖系軍閥段祺瑞 直系軍閥馮國璋 直系軍閥曹錕 直系軍閥吳佩孚 東南軍閥孫傳芳 奉系軍閥張作霖。這些軍閥頭目是怎樣的一些人?他們的最終結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