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建築的作文,古代建築房子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9-11 22:2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些參考資料,你自己總結一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東側。建築面積25.8萬平公尺,用地面積20.

4萬平公尺。2023年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閉幕式、田徑比賽、男子足球決賽等賽事活動,能容納觀眾10萬人,其中臨時坐席2萬座。奧運會後,可容納觀眾8萬人,可承擔特殊重大體育比賽、各類常規賽事以及非競賽專案,並將成為北京市提供市民廣泛參與體育活動及享受體育娛樂的大型專業場所,成為全國具有標誌性的體育娛樂建築。

國家體育場的設計方案,是經全球設計招標產生的、由瑞士赫爾佐格和德梅隆設計事務所、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及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聯合體共同設計的「鳥巢」方案。該設計方案主體由一系列輻射式門式鋼桁架圍繞碗狀坐席區旋轉而成,空間結構科學簡潔,建築和結構完整統一,設計新穎,結構獨特,為國內外特有建築。

其業主單位是由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和中信集團聯合體共同組建的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體育場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專案的投融資、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國家體育場於2023年12月24日開工,2023年建成並投入試執行。

設計理念:

國家體育場坐落在奧林匹克公園**區平緩的坡地上,場館設計如同乙個的容器,高地起伏變化的外觀緩和了建築的體量感,並賦予了戲劇性和具有震撼力的形體,國家體育場的形象完美純淨,外觀即為建築的結構,立面與結構達到了完美的統一。結構的元件相互支撐,形成了網路狀的構架,它就象樹枝編織的鳥巢。體育場的空間效果即具有前所未有的獨創性,卻又簡潔而典雅,它為2023年奧運會樹立了一座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性建築。

體育場就象乙個巨大的容器,不論是近看還是遠觀,都將給人留下與眾不同的、永不磨滅的形象,它完全符合國家體育場在功能和技術上的需求,又不同於一般體育場建築中大跨度結構和數碼螢幕為主體的設計手法。體育場的空間效果既具有前所未有的獨創性,而又簡潔、典雅。體育場的外觀為純粹的結構,立面與結構達到完美的統一。

結構的元件相互支撐,形成網路裝的構架,其立面、樓梯及屋頂完美有機地融為一體,穿過體育場的網路狀構架,人們邊進入了體育場環繞看台的寬敞迴廊。從這裡,人們可以瀏覽包括通往看台的樓梯在內的整個區域動線。體育場大廳,是乙個室內的城市空間,設有餐廳和商店,其作用就如同商業街廊或廣場,吸引著人們留戀忘返。

基本情況:

體育場外殼採用可作為填充物的氣墊膜,使屋頂達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陽光可以穿過透明的屋頂滿足室內草坪的生長需要。比賽時,看台是可以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變化的,可以滿足不同時期不同觀眾量的要求,奧運期間的20,000個臨時座席分布在體育場的最上端,且能保證每個人都能清楚的看到整個賽場。入口、出口及人群流動通過流線區域的合理劃分和設計得了完美得到的解決。

屋頂:滑動式的可開啟屋頂是體育場結構中必可少的一部分。當它合上時,體育場將成為乙個室內的賽場。

如同乙個容器的蓋子,不管屋頂是閉合還是開啟,它都是建築物的基本組成部分。除了一些特定的結構需要外,可開啟屋頂的結構基本上也是乙個網路狀的架構,裝上充氣墊後,成為乙個防水的殼體。

古代建築房子的作文600字

古建築美感作文1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暑假,我懷著高興的心情去遊故宮,游完故宮我有乙個體會,遊故宮就等於看房子。相傳,故宮有一萬間房子。經過幾百年的變遷,故宮中有些房子由於沒得到修繕,早已不復存在了。

現在存在的房子只有八千多間了。這些房子以天安門,端門,午門等門為中心軸,軸中是許多大殿。大殿兩邊是東西宮。

可見,故宮是非常磅大的。

老祖宗留下來的故宮,現已成為世界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國家已把它設為旅遊區。許多國內外遊客都來此參觀。看完故宮,腦袋裡迴盪著兩個字——皇權!

布達拉宮是天上的宮殿。它的前面是寬闊的廣場,後面是一座娛樂、休閒的公園,在**叫「林卡」。它在一座高高矗立的紅山上。

它很古老,是唐朝修建的。居然有一千間房子!布達拉宮還分為紅宮和白宮,很奇怪吧?

在夕陽的照耀下,布達拉宮會發出耀眼的金光,真美!

布達拉宮共有大小殿堂,樓閣;房舍一千多間,大小柱子一萬多根。布達拉宮東南,西南都建有碉樓護衛外,裡面還有法庭、監牢,是一座形制十分完備的城堡。

布達拉宮可以說是最能代表**的象徵,怎麼評價它也不過份。去**不去布達拉宮,等於沒有去**。

中國古代建築作文25o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琉璃塔,這座古塔始建於北宋仁宗慶歷年間,不僅整個塔身用色彩琉璃飾面,而且還用各種琉璃件,刻畫了門窗、佛龕、力士、麒麟、降龍、雲紋、寶相花等各種花紋,把整個佛塔的外形,裝點得富麗堂皇。

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過許多古裝片,像《甄?傳》,《還珠格格》,裡邊有許多的中國古代建築物,今天我一覽南韓的古代建築――景福宮。

它是南韓著名的古代宮殿建築群,也是首爾規模最大、最古老的的王宮之一,被稱為首爾的故宮。相對於北京故宮的莊重威嚴,景福宮要顯得相對平和一些。冬天的景福宮很暖和,設有地暖。

景福宮裡的「慶會樓」令我印象深刻。「慶會樓」建在乙個人工小島上,是國家舉行宴會或接待外國使臣的地方,周圍有乙個四方形的湖,慶會樓雖然建在人工島上,卻以優秀的土木技術至今保持完美。48個沉重的石柱沒有下陷1厘公尺,這也充分顯示著朝鮮時代高超的建築水平。

5樓:企鵝

中國古建築泛指在近代西方文明決定性地影響中華文明之前,在中國古文化主導下產生的建築物、構築物、建築方法和相關體制。中國古建築的影響範圍遍及半個亞洲和眾多少數民族地區,在世界建築歷史中占有不可忽視的重要地位。北京故宮、曲阜孔廟和承德避暑山莊是中國三大古建築群,均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中國建築,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和光輝的成就。從陝西半坡遺址發掘的方形或圓形淺穴式房屋發展到現在,已有

六、七千年的歷史。修建在崇山峻嶺之上、蜿蜒萬里的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建於隋代的河北趙縣的安濟橋,在科學技術同藝術的完美結合上,早已走在世界橋梁科學的前列;現存的高達67.1公尺的山西應縣佛宮寺木塔,是世界現存最高的木結構建築;北京明、清兩代的故宮,則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精美、儲存完整的大規模建築群。

至於我國的古典園林,它的獨特的藝術風格,使它成為中國文化遺產中的一顆明珠。這一系列現存的技術高超、藝術精湛、風格獨特的建築,在世界建築史上自成系統,獨樹一幟,是我國古代燦爛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們象一部部石刻的史書,讓我們重溫著祖國的歷史文化,激發起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信心,同時它也是一種可供人觀賞的藝術,給人以美的享受,所以,我國古建築藝術也是美術鑑賞的重要物件。

中國古建築特點:1、以木構架為主的結構方式2、獨特的單體造型3、中軸對稱、方正嚴整的群體組合與布局4、變化多樣的裝修與裝飾5、寫意的山水園景

古建築五省會館作文,古建築五省會館作文300字

東方明珠 京杭大運河西岸有一處富麗堂皇的古建築群,遠看,瓊樓玉宇,璀璨多姿 近看,雕樑畫棟,金碧輝煌。這就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聊城山陝會館。聊城山陝會館在城區的南部,運河西岸,是清代聊城商業繁榮的縮影和見證。會館始建於清乾隆八年,也就是1743年 這驚世駭俗的山陝會館是山西和陝西兩地的商人集資興...

武漢的古建築,武漢的古建築有哪些?

飛天大飛俠 建築指1861年漢口開端口前的建築。據 武漢通 劉謙定統計僅為四塔 洪山無影塔 洪山寶塔 勝像寶塔 石榴花寶塔 二橋 白洋橋 保壽橋 一牌坊 漢陽共勉街石牌坊 歸元寺 歸元寺屬曹洞宗,又稱歸元禪寺,居武漢四大佛教叢林之首,位於中國內陸最大城市武漢市漢陽區翠微路上,國家aaaa級景點,全國...

中國的古建築和日本的古建築哪個好看

靖晗蓮程 中國的古建築風格 建築上的木構架結構體系。與西方古建築的磚石結構體系相比,中國古建築的最大特點就是建築上採用木結構體系。用木料做成房屋的構架,以柱 梁 檁為主要構件,各構件之間由榫卯聯接,富有韌性,因此抗震能力強,這是木結構建築的優點之一。2木結構建築還具有採伐 運輸和施工較便利的優點,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