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童喊的號外號外是什麼意思呢,看以前的電影,報童會喊號外號外號外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理解的:一般的報紙是一天出版一份,但是有什麼重大事件時,而今天已經出版了,又不能等到明天,所以就馬上多出版一次,當然這一次就是這個訊息,篇幅較小。

比如在01年,我們申辦奧運成功時候,就有幾家報紙那上出了號外。

看以前的電影,報童會喊號外號外號外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報童喊號外號外,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為什麼說很有意思呢,號是指期刊,比如說報紙這種定期出版的,每週一次兩次這樣的。

但是有一些重大的突發狀況還不到出版時間怎麼辦呢?又不能不報道,所以這個時候就有了臨時性的,或者說增刊。就是號外了。

所以,報童喊號外號外,其實是一種**,噱頭

為什麼早期報童賣報紙 喊:“號外”?

3樓:

為什麼**時期,報童賣報紙都喊"號外"??

4樓:老子有愛

號外指的是定期出版的報紙在前一期已經出版,後一期尚未出版的一段時間內回

,對發生的答重大新聞和特殊事件,為迅速及時地向讀者報道而臨時編印的報刊。對報界人士而言,號外是一種稀有的資源。號外的“稀有資源”內涵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重大新聞和特殊事件”並不是經常得到的,他們通常積聚了巨大的能量,能夠牢牢地抓住最為廣泛的讀者的注意力。二是,由於號外是在“前一期已經出版,後一期尚未出版的一段時間內”出版的,這段時間極其寶貴,稍縱即逝。

滿意請採納

電視劇裡賣報的總喊“號外”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號外就是指重大新聞或重大訊息,你報童喊號外的時候一般都只說最重要的新聞,其他的新聞都只是寫在報紙上讓人自己看的。

**時期,賣報紙的時候經常說“號外號外”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號外就是遇有突發的特大新聞事件急需見報時所臨時編印發行的無出版期號的計劃外報紙。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份報紙上對外的資訊很多

過去賣報的常吆喝《號外》是啥意思?

8樓:寶寶

號外[讀音][hào wài]

[解釋] 報社在遇有重大突發事件,欲向大眾作迅速報道,所臨時印發的新聞紙。因不在每日新聞紙的出版編號之內,故稱號外

[近義]番外

男人喊女人妹妹是什麼意思呢,男生叫女生妹妹代表什麼意思

是一種比較親的稱呼 代表著關心 但不是情侶之間的那成意思 我也想知道什麼意思?對你一種特別的愛和關心啊!男生叫女生妹妹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這個男的想接近那個女的。男生叫女生小妹妹是什麼意思 親身經歷告訴你哦,其實沒有什麼意思,他們純屬閒的 呵我同位男生有物件,整天小妹妹小可愛小笨蛋的叫,我特麼真想弄死...

FPS有200多這是什麼意思呢?我看別人的都是60的啊

徐克 fps是英文 frame per second 的縮寫,中文可譯為 每秒鐘畫面更新次數。我們平時所看到的連續畫面都是由一幅幅靜止畫面組成的,每幅畫面稱為一幀,fps正是對 幀 變化速度的數值描述,單位是 幀 秒 所以說fps越高就表示越流暢 ps pin就是越低越好 然而垂直同步有穩定和限制幀...

臨時的臨是什麼意思呢,臨走的臨是什麼意思

心的舞臺 臨時的臨是遭遇的意思。一 臨的釋義 1 從上向下看,在高處朝向低處 照 2 到,來 光 蒞 親 3 遭遇,碰到 時。面 二 拼音 l n 三 部首 丨 四 筆畫 豎 豎 撇 橫 點 豎 橫折 豎 橫擴充套件資料 1 光臨 gu ng l n 2 臨帖 l n ti 照著字帖練習寫字 多指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