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祖國江山美如畫請你給大家介紹一處你知道的風景名勝

時間 2021-08-13 22:00:23

1樓:風和日麗丨

我給大家介紹一下象鼻山。象鼻山位於桂林市東南灕江右岸,山因酷似一隻大象站在江邊伸鼻吸水,因此得名,是桂林的象徵。

由山西拾級而上,可達象背。山上有象眼巖,左右對穿酷似大象的一對眼睛,由右眼下行數十級到南極洞,洞壁刻“南極洞天”四字。再上行數十步到水月洞,高1 米,深2 米,形似半月,洞映入水,恰如滿月,到了夜間明月初升,象山水月,景色秀麗無比。

宋代有位叫薊北處士的遊客,以《水月》為題,寫下這樣的絕句:“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還流”。

象鼻山有歷代石刻文物50餘件,多刻在水月洞內外崖壁上,其中著名的有南宋張孝祥的《朝陽亭記》、范成大的《覆水月洞銘》和陸游的《詩禮》。盤石級而上,直通山頂,即見一座古老的磚塔矗立山頭。遠看,它好像插在象背上的一把劍柄,又像一個古雅的寶瓶,所以有“劍柄塔”、“寶瓶塔”之稱。

此塔建於明代,高13米,須彌座為雙層八角形,雕有普賢菩薩像,因名“普賢塔”。下圖為象鼻山: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灕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很多都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有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就形成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因此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

2樓:py可可

黃山——在那黃山之巔,在那雲海之上

黃山市,古稱新安、歙州、徽州。位於安徽省最南端,西南與江西省交界,東南與浙江省為鄰,2023年廢除徽州建制,以境內山嶽“黃山”之名設立地級市,下轄三區四縣,總面積9807平方公里。黃山市境內匯聚豐富的自然資源與歷史人文遺蹟於一身,是著名的國際旅遊城市,全球首個旅遊景區類世界優秀目的地。

蓮花峰是華東地區最高的山峰,當然也是黃山的第一個高峰,海拔1864米。從蓮花嶺到蓮花峰頂的1.5公里路上,沿途有飛龍鬆、倒掛鬆等名鬆及黃山杜鵑。

蓮花峰絕頂處方圓丈餘,中間有香砂井,登臨峰頂,可東望天目山,西望廬山,北望九華山和長江。

蓮花峰和其它名山的頂峰一樣,在絕頂四周鐵索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鎖,多為年輕情侶或夫妻攜手扣上的連心鎖,以示永結同心。

光明頂位於安徽黃山中部,海拔1860米,為黃山第二高峰,與天都峰、蓮花峰並稱黃山三大主峰。 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煉丹、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

因為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光明頂。由於地勢平坦,所以是黃山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之一。有“不到光明頂,不見黃山景”的說法。

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建立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華東地區海拔最高的氣象站--黃山氣象站。

天都峰位於黃山東南,西對蓮花峰,東連缽盂峰,與光明頂、蓮花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稱“群仙所都”,意為天上都會,故取名“天都峰”。

峰頂平如掌,有“登峰造極”石刻,中有天然石室,可容百人,室外有石,象醉漢斜臥,名“仙人把洞門”。此峰特色是健骨竦桀,卓立地表,險峭雄奇,氣勢博大,在黃山群峰中,最為雄偉壯麗。

齊雲山,是中國四大道教名山,古稱白嶽。位於徽州休寧縣城西十五公里處。海拔585 米,方圓一百平方公里。境內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間以幽洞、曲澗、碧池、青泉,匯成勝境。

齊雲山與江西龍虎山、湖北武當山、四川鶴鳴山並稱中國四大道教聖地.歷史上有“黃山白嶽甲江南”之稱。 齊雲山是中國道教四大名山之一,供奉真武大帝。齊雲山與武當山均供奉真武大帝,故有“江南小武當”之美稱。

西遞坐落於黃山南麓,距黃山風景區僅40公里,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它始建於北宋皇佑年間,發展於明朝景泰中葉,鼎盛於清朝初期,至今已近960餘年歷史。現代的陽光還沒有照耀在西遞青灰的屋瓦上,在都市的喧譁這之外,它抱殘守缺,在皖南的清澈中向我們呈現了一種樸素的民間生活。

歷經數百年社會的動盪,風雨的侵襲,雖半數以上的古民居、祠堂、書院、牌坊已毀,但仍保留下數百幢古民居,從整體上保留下明清村落的基本面貌和特徵,建築和路面都用大理石鋪砌,兩條清泉穿村而過,99條高牆深巷使遊客如置身迷宮。

3樓:快樂王子白雲

麗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鎮”,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位於中國西南部雲南省的麗江市,坐落在麗江壩中部,玉龍雪山下,北倚象山、金虹山、西枕獅子山;與同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閬中、山西平遙、安徽歙縣並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它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兩個沒有城牆的古城之一,歷史上麗江古城卻有城牆。

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縣城之一

你還知道祖國其他的什麼風景名勝?請選一處簡單介紹一下

你還知道祖國有哪些風景名勝()

4樓:楓橋映月夜泊

萬里長城——不到長城非好漢

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

杭州西湖——濃妝淡抹總相宜

北京故宮——金碧輝煌紫禁城

蘇州園林——蘇州園林甲江南

安徽黃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長江三峽——十二巫山見九峰

臺灣日月潭——山中有水水中山

避暑山莊——萬壑松風煙波爽

秦陵兵馬俑——霸業巍巍兵馬俑

5樓:木有山兮山有木

九寨溝,五嶽,周莊,頤和園,張家界,峨眉山,西湖,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嶽,西湖,北京故宮和周莊

我們祖國的千山萬水多姿多彩,你一定去過不少風景秀麗的地方。請你用優美的語言向別人介紹一處你曾經去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市我去過最好玩的地方了,位於我國東北地區黑龍江省的一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冰城哈爾濱,這是我國東北地區的一座美麗城市,位於黑龍江省。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大街小巷茫茫白雪

9樓:文彩春春

香味清淡 月色清幽 生活清苦

鳥鳴清脆 噪音清亮 脈絡清晰

10樓:梅語清秋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請問一下大家 我們偉大的祖國為什麼叫中國

house亮亮亮 傳,我國歷史上第一個朝代是夏朝。古時候,黃河流域一帶的先民自稱 華夏 或簡稱 華 夏 華夏 一詞最早見於 左傳 襄公二十六年 公元前547年 楚失華夏 唐孔穎達疏 華夏為中國也 從字義上來講,華 字有美麗的含義,夏 字有盛大的意義,連起來的確是個美好的詞。華夏 所指即為中原諸侯,也...

秦漢時期的字型,大家給介紹一下吧

奏始皇時官方字型小篆,同時在民間手寫體的篆書左右伸展,已有隸書的雛形 兩漢官方字型隸書,小篆的實用功能逐漸退出歷史舞臺,它的用筆圓潤 線條修長,裝飾性依然保留至今! 我國的文字到了西周後期,漢字發展演變為大篆。大篆的發展結果產生了兩個特點 一是線條化,早期粗細不勻的線條變得均勻柔和了,它們隨實物畫出...

請大家給介紹一些感人好看的日劇吧

人間失格 鬼鄰人電車男 蜂蜜與四葉草 交響情人夢 誰說求婚不好看啊?超級好看的 還有上面 有閒那麼好看!為什麼受不了啊!絕對男友 櫻2號兩部都是說人類與機械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的很感人的 推薦!欺詐獵人 推薦ing 正義的夥伴蠻搞笑的 妹妹如何被惡魔姐姐欺負的故事白夜行比較黑暗 是說男孩為了保護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