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有導遊證,靠掛在一家旅行社,那自己可以單獨帶團嗎

時間 2021-08-11 18:01:59

1樓:小藍

可以,但是必須帶上旅行社給你的計劃單(蓋上章的)

2樓:

需要有旅行社出具的出團通知書(有旅行社蓋章),並且寫明你的名字。否則一旦發生事故無法證明是旅行社行為。所有法律責任由你承擔。

如果是幫其他旅行社長期帶團需要掛靠旅行社出具借調協議書。否則同樣算黑導。

3樓:

可以的,兼職~最好掛靠在導遊服務中心,比較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兼職還是專職。要看旅行社。一般是優先接他們社的團。

導遊證和領隊證必須掛同一家旅行社嗎

5樓:羅那塞多

不需要掛同一家旅行社.

導遊的領隊證跟資格證區別有:

一、範圍不同

1、領隊證:持有領隊證的導遊可以從事出境旅遊領隊源工作。

2、資格證:持有資格證的導遊可以從事境內旅遊領隊工作,從事出境旅遊領隊工作。

二、旅行社不同

1、領隊證:持有領隊證的導遊可以接受具有出境旅遊業務經營權的國際旅行社委派。

2、資格證:持有資格證的導遊只能知接受普通旅行社委派,無法參與出境旅遊業務。

三、**不同

1、領隊證:領隊證是領隊考試通過後,由旅遊行政管理道部門直接發給的。

2、資格證:資格證是獲得導遊資格證書,並有勞動合同,向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申請領取。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有導遊證了 沒有領隊證了!已經取消領隊證!

7樓:導遊證考試

國家從2023年起取消領隊證。

對出境旅遊委派的領佇列出相應的要求,如下:

(一)取得導遊證;

(二)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三)取得相關語言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或通過外語語種導遊資格考試,但為赴港澳臺地區旅遊委派的領隊除外;

(四)具有兩年以上旅遊社業務經營、管理或者導遊等相關從業經歷;

(五)與委派其從事領隊業務的取得出境旅遊業務經營許可的旅遊社訂立勞動合同。

雖說這個相關語言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國家尚未指定,但已經出臺的《南京市出境遊領隊備案管理辦法》中明確規定為:大學英語四級以上、公共英語**以上或英語導遊證。

自己有導遊證,靠掛在一家旅行社,自己在其他地方想成立一個小旅行社,我該怎麼辦? 10

8樓:

成立旅行社需要一個總經理上崗證,2個部門經理上崗證,5個導遊證。不低於20平米的經營場所。10-20萬元的質量保證金。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找個旅行社掛靠等業務成熟後再考慮自己另立門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當地的旅遊局申請註冊,或者申請當地的分社或辦事處

為什麼旅行社沒有導遊證的導遊照樣可以去帶團

10樓:擇一旅行

誰給你說旅行社派的導遊沒有導遊證?你說呢要不就是不正規旅行社,人家正規的旅行社。都有導遊證。

我已經考取了全國導遊證,沒有簽約旅行社,是否可以自己保管導遊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跟旅遊局交涉,講明利害,如無果,再向上一級反映和投訴!

12樓:孛寧

你考取的只是導遊資格證明,導遊證只有你在和旅行社簽定好合同後去旅遊局申請得到的,是你做為導遊人員的證明。現在我國的導遊法規規定個人不能私自帶團,也就是說你必須得掛靠到某家旅行社,否則不頒發導遊證。這也是我們中國的國情,國外導遊證可以自己帶團,而我們必須通過旅行社才可以帶團。

而象你說的簽定好合同還帶團的一旦被查到那將會有很嚴重的處分,甚至吊銷導遊資格證。

你不必為了儲存導遊證而鬱悶,你只要擁有導遊資格證,只要有旅行社的勞動合同就可以隨時申請到屬於你自己的導遊證。

在某市的導遊服務公司掛靠導遊證之後,可以去另外一個城市的旅行社當導遊帶團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掛靠服務公司要是有需要,你必須回來

導遊可以不掛靠旅行社私自帶團嗎?

14樓:591up公務員

不可以。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取得的是導遊資格證,導遊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之後需要在旅行社簽約後取得導遊證,之後才可帶團上班的。

不掛靠任何旅行社的話,是無法取得導遊證的。101貝考之前說過這個問題

15樓:花絮藝

即使你有國導證,但沒有旅行社的派團單是不允許帶團的,沒什麼原因這是強制規定,私自帶團被查出扣分,我想你沒有考導遊證吧,如果學過考過的話這是最基本的問題你肯定應該知道的了。另外花錢辦的假證不用遊客查,你在景點刷ic卡就會查出真假了

16樓:民08年新谷民

有導遊證沒有帶團任務是不能去風景點的。

黃山對地方導遊是免門票,除黃山地區以外都得不到免門票的。

17樓:死心結

你還問為什麼?你不用問為什麼,就知道你沒有考過證了。你要是考過,就應該學過導遊員管理的相應法律法規。不管是導遊資格證還是ic卡,都有自己的編號,只有上網查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18樓:茉莉a莫離

不掛靠的話只是導遊資格證,不是導遊證,不能帶團的呀···導遊證有ip,可以查~

沒有註冊旅行社,有導遊證能帶團嗎?

19樓:偶是小米啦

不知道樓主所說的“沒有註冊旅行社,註冊的是公司”,是不是指導遊證沒有掛在旅行社,而是掛在導遊服務公司?

不管掛在旅行社還是導遊服務公司,只要你有有效導遊證、並且有旅行社的出團計劃帶團的話,就沒有問題。

導遊帶團由哪個部門查處的問題,上海現在是屬於文化執法大隊來查處的,其不屬於工商局也不屬於旅遊局。

“註冊的這個公司只是一般的公司,不是旅行社”——樓主的意思是不是說你不是專職導遊,平時自己有另外的工作,但是又考取了導遊證,利用業餘時間帶團?

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要你有有效導遊證和旅行社的出團計劃書,一樣可以帶團,沒有問題,但是導遊證必須掛在旅行社或者導遊服務公司。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你在一個不容許經營的游泳館做救生員一樣! 沒有任何保障!

21樓:

導服公司或旅行社必須掛一個,否則就不能帶團.屬違法,旅遊執法大隊才有權查處.可以與其它旅行社合作,但必須開借調證.

一個沒有導遊證的人,在旅行社安排下帶團,被旅遊局查到了,這個人會受到什麼處罰?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導遊證的人被旅行社安排帶團,查到後由旅遊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予以公告,處1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十八條 無導遊證進行導遊活動的,由旅遊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予以公告,處1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

第二十一條 導遊人員進行導遊活動時未佩戴導遊證的, 由旅遊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500元以下的罰款。

2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旅行社管理條例》有關規定:旅行社為接待旅遊者委派的導遊人員或者為組織旅遊者出境旅遊委派的領隊人員,應當持有國家規定的導遊證、領隊證。

2、無導遊證進行導遊活動的,由旅遊行政部門責令改正並予以公告,處1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

出團管家、導遊帶團軟體——讓天下沒有難帶的團!

北京導遊證是全國導遊證嗎,北京導遊證全國通用嗎?如果在河北省考導遊證呢

導遊證相當於導遊的上崗證,所以考證是必需的。北京導遊證實全國通用的,而如果拿著其他地區的導遊證到北京做導遊的話,需要加考北京導遊和口試。導遊證有兩種,國內導遊和國際導遊。兩者的不同只在於口試。國內導遊考普通話,國際導遊考外語,目前國內比較缺國際導遊,尤其是泰語 韓語等小語種導遊。報考條件也沒什麼限制...

現在地方導遊證怎麼考,全國導遊證和省導遊證怎麼考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環球網校 一 網上報名 考生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完成網上報名。考生重複報名無效。考生需通過報名系統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 身份證掃瞄件 包括正 反兩面,身份證需在...

如何考導遊證,如何考導遊證

困難解決局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 吳田田 1 關於導遊證 導遊證一般分為國導證,省導證,地方導遊證,這幾個證,從先往後先難後易。國導證最難考,不過國導考到手了在全國所有的地方都是通用的,所以還是建議考國導。2 關於考導遊證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