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外灘離南京路有多遠,由上海外灘到南京路步行街該怎麼走?

時間 2021-08-11 17:58:21

1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外灘離南京路就兩三百公尺的距離,南京路往東200公尺就是外灘。

外灘位於上海市中心黃浦區的黃浦江畔,它曾經是上海十里洋場的風景,周圍還有位於黃浦江對岸浦東的東方明珠、正大廣場等地標景觀。外灘東臨黃浦江,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西面是由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風格迥異的古典復興大樓所組成的舊上海時期的金融中心、外貿機構的集中帶。南外灘的風華絕代、北外灘的後起之秀、東外灘的**地開發與外灘源將逐漸融為一體,彰顯「浦江第一灣」的磅礴氣勢,承載小上海浦西濱江復興的偉大歷史使命。

外灘又名中山東一路,全長約1.5公里。位於浦西,東臨黃浦江,西面為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璧式等52幢風格各異的大樓,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黃浦江是流經上海市區最大的河流,黃浦江源頭坐落在浙江安吉龍王山自然保護區內。由於黃浦江通江接海,受到潮汐影響,平均每天兩次有明顯的漲潮和退潮現象,一天內的水位落差可達4公尺以上,如遇天文大潮,水位落差就更大了。

上海外灘面對開闊的母親河----黃浦江,背倚造型嚴謹、風格迥異的建築群。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及近百年來在經濟活動領域對上海乃至中國的影響,使其具有十分豐富的文化內涵。上海外灘的江面、長堤、綠化帶及美輪美奐的建築群所構成的街景,是最具有特徵的上海景觀.

2023年被評選為「90年代上海十大新景觀」之一。早晨,上海外灘是人們的健身的場所;白天,它是繁華熱鬧的遊覽勝地;晚上,則是情侶的戀愛天地。每當華燈初上之時,外灘各棟建築物上燈光輝煌,一座座猶如水晶宮似的,令海內外遊客讚嘆不已。

在一百五十年前,上海僅是江南沿海的乙個中等縣城,航運事業很不發達,人們沒必要、也沒能力在沿江修築堤岸,所以除東門黃浦江岸外大部分江岸是一片自然灘地。退潮時,江水聚滯在河床中心,露出一大片灘地。漲潮時,江水又沒過河灘。

黃浦江是上海的主要河道。由於江寬水急,逆水而行的船就須拉縴行走。幾百年來,縴夫的足跡就在黃浦江灘踩出一條曲折多彎的小道,人們稱之「纖道」,這纖道就是外灘最早的路了。

在上海的地名習慣用詞中,一般把河流的上游叫作「裡」,河流的下游叫作「外」,如今天上海人習慣把虹口港上的漢陽路橋叫作「裡虹橋」,把長治路橋叫作「中虹橋」,把大名路橋叫作「外虹橋」,就是根據橋所在河流的位置來取名的。

2樓:

南京路步行街是東西向的 南京路筆直往東 東面就是外灘 南京路步行街筆直往西 西面就是人民廣場

是相連的

你從人民廣場沿南京路向東就到外灘了 你從外灘到南京路的話 穿過中山南路就到南京路了 就外灘對面就是南京路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悟淨剃鬚刀

不是就在旁邊麼,10分鐘

由上海外灘到南京路步行街該怎麼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外灘走到南京東路段。穿過馬路,直接往前走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

上海人民廣場離南京路和外灘有多遠?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廣場和外灘是有南京東路連起來的,南京東路長1500公尺。

人民廣場離外灘直線距離1500公尺。

附近的景點

上海美術館位址。南京西路325號

外灘。 南京東路東到頭

還有東方明珠 科技館 海洋水族館 昆蟲館 金茂大廈 環球金融中心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路一頭是外灘,一頭是人民廣場!

從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到外灘遠嗎?怎麼去?

7樓:宇論天下

不遠,沿著南京路步行街直行,大約10-15分鐘就到外灘了

8樓:八仕

24分鐘約1.7公里

南京路步行copy街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南京東路走310公尺,右轉進入浙江中路沿浙江中路走30公尺,直走進入湖北路

沿湖北路走330公尺,左轉進入福州路

沿福州路走500公尺,直走過行人路,繼續向前繼續沿福州路走460公尺,直走過行人路,右轉進入中山東一路沿中山東一路走90公尺,左轉

走30公尺,到達終點外灘

從南京路到外灘有多遠

9樓:

駕車路線:全程約3.3公里

起點:南京路步行街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南京東路行駛20公尺,調頭進入南京東路2.沿南京東路行駛50公尺,過右側的大新公司舊址,右轉進入**中路3.

沿**中路行駛300公尺,過右側的泛太平洋國際大廈約60公尺後,調頭進入**中路

4.沿**中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延安東路5.沿延安東路行駛1.4公里,過右側的凱石大廈約70公尺後,左轉進入中山東一路

6.沿中山東一路行駛18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外灘

上海武寧站離海倫路多遠,上海外灘離武寧路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上海武寧站。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丹巴路行駛50公尺,右轉進入武寧路。2.沿武寧路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中山北路。3.沿中山北路行駛50公尺,稍向右轉上匝道。4.沿匝道行駛370公尺,過右側的上海物資 中心大廈約60公尺後,直行進入內環高架路。5.沿內環高架路行駛...

南京離上海有多遠,上海和南京離多遠

上海距離南京約公里。上海到南京的鐵路交通非常方便。每隔幾分鐘就有高鐵 動車 動車。從上海出發,快速高鐵1小時21分就能到達。上海和南京之間也有航班。航班到達時間約為1小時5分鐘。上海 簡稱滬深 是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上海 杭州 寧波 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國際經濟 金融 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

虹橋機場離上海外灘有多遠,上海虹橋機場到外灘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4公里 起點 虹橋國際機場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左後方轉彎2.行駛80公尺,左轉 3.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迎賓一路 4.沿迎賓一路行駛690公尺,朝延安高架路 g50 湖州 s20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5.沿匝道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延安高架路6.沿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