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次坐火車該怎麼樣找到自己的車位?我買的是01車

時間 2021-07-22 23:03:29

1樓:古商歌尚

車廂是1號車廂,每節車廂的出口都會有個牌子,牌子是按順序來的,找不到問下乘務員,座位是50號,這個在車子座位的中間有標識。

這些都是很好找的,唯一要確定的是自己是不是坐車班車,別坐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在進站口找到自己要做的那列車 然後排隊等待檢票 檢完票跟著大家走就行 等看到火車了 找自己的那節車廂 上去後 車窗邊上都有座號 找到自己的坐下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發車時間別錯過時間

看車次 別上錯車

看方向 **到**

看車廂號

看座位 視窗旁有提示

進站 看提示 看人群 跟著人群走 多問下

01車050

是第一個車廂 車身有編號 第50個座位 座位好像不在中間 在兩端

4樓:奈奈一何

上面寫的很清楚,先找到車廂,在找座位。

5樓:甲骨文

先找到所在車廂,然後在窗戶邊上或行李架下方找自己對應的座位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車廂後座位,

不過進去的時候可以先掃描下你座位附近有無美女存在,如果有的話直接坐她邊上,

反正你是第一次坐火車,坐錯了很正常不是?嘿嘿。

7樓:冰窖裡的靈魂

很簡單你只需要看兩截車廂確定該往哪個方向行走,上車了就不怕找不到座位了,萬一沒時間了上車再說!

8樓:

拿著票,上車直接找,一個在第一節車廂(除了車頭)的前半部,因為一節車廂有200多個座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每節車廂都有編號,每個座位都有號碼,找到1號車廂50號座位就好了,檢票進站臺的時候要注意聽大廣播,看列車員的指引和每個站臺口螢幕上顯示的車次,找到自己要去的站臺,第一次坐火車的話應該感覺還是蠻好玩的,如果經常坐火車就會覺得非常非常痛苦了,呵呵,如果坐長途最好拿上水杯,吃的,零食,水果,***,雜誌,報紙,不然會覺得非常非常的無聊。

10樓:天上人間問是非

每列火車上面的座位號都是不一樣的,你最好還是上車的時候看清楚,先找到所在車廂1號車廂第五十號。祝你旅途愉快

11樓:小鄒小慕

先找到車廂,在找座位。

其實也可以亂坐啦。沒有關係的。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o(∩_∩)o~,問人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列車員,車廂號在門邊上都有寫,座位號在座椅上方的牆上

14樓:郭頌郭頌

先找到 01 車廂 進去後在窗戶邊上找自己對應的座位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開來的尾巴第一節車廂,上去第五格,左手第一個

16樓:小朱海燕

問人是最簡單又是最快捷的方法的

今天第一次坐火車,有點緊張,怎麼樣進站,檢票,找到自己的位置,越詳細越好,謝謝

17樓:兔子牙齒白又白

哇你好可愛啊。相信你已經知道怎麼坐了吧。其實我也有好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出境就是一個人。第一次買票坐船也是一個人,還是在語言不通的地方。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租房子,用不太好的英文交流。

哈哈,出了不少洋相。當時也沒想過問誰就很自信的以為自己可以。但是第二次就好了,人生就是需要歷練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拿上車票,身份證到檢票口通過檢驗就可以進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進站,拿好身份證和火車票,隨便進哪個視窗都行,檢票後就能進了;進去後裡面一般是大廳,大廳上一般有個大螢幕,上面會顯示出你票據上進入哪個侯車室的時間安排,你根據車票對照就行了;進入指定的侯車室後,不用等太久會有語音喇叭提示你該上車了,你跟著眾人走就是了;至於上火車,你要對照票上是幾節車廂幾號座位,火車上都有標識的,自己找能找到。

20樓:起個名字哭了我

排隊進站 先拿好身份證 學生證 票

進去之後先找你需要去的候車室休息一下

等你的那班車有人排隊了 你就跟上

都有提示的 到時候進火車拿著車票就能找到座座位邊上的牆壁都有編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憑車票和身份證進站候車,找自己乘坐車次的候車區,到站臺後按自己票上的車廂和坐位找車找位。車站工作人員很多,可隨時問他們。

22樓:斂新語

首先找到你所座車次的檢票地點,然後座那等,顯示板上顯示檢票就進站,到站臺聽指示排隊到你所在的車廂等待,車子停穩,上車找你位置,放下,很簡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進站要檢票,你給檢票員,把東西放查驗機過下,看你帶沒帶違禁物品,如果搜身,你掃下就可以了抬起胳膊讓他那用搜尋棒

24樓:長胖的過程是幸福的_結果是悲慘的

買到票後進候車室(行李須過檢測機)候車。留意候車室內的資訊。例如多少趟車正在候車 正在檢票什麼的,若發現你那趟車正在檢票上車 ,那你就要去排隊檢票了。

每節車箱都是寫著幾號車箱的。找到與你車票上的車箱一樣就上那節車箱 ,然後再在那節車箱上找到你車票上的座位號。座位號一船在座位的上方(這個高鐵就肯定是)或者旁邊車身上。

行李就放在座位頂上。就可以了。

25樓:來自峨眉峰活力滿滿的華山鬆

我也是啊,第一次,明天就去廣州,我也不知道

坐高鐵怎樣能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26樓:曼諾諾曼

車票上面會

有車廂號和座位號,列車的外部也會有車廂號,找到車廂號後上去找到自己的座位,座位號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如5c號座位,那麼表示的就是第五排的c號座位

數字代表著座位所在排數,字母則代表該座位在這一排的具體位置,其中a和f為靠窗座位,c和d是靠走道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文明出行請勿在車上吸菸

動車組上全程全列禁菸的原因,跟其他公共場所大不一樣。乘坐動車時吸菸,不僅危害他人的身心健康、有損社會公德,更有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影響整條線路的列車執行秩序,甚至危及列車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2、乘車時間需要特別注意

旅客在乘車前一定要看清票面的乘車站以及乘車時間。如:票面標註的乘車時間為10月24日0:15,旅客需要在10月23日晚上前往相應車站乘車。

3、高鐵開行前3分鐘停止檢票

高鐵列車在始發站,開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中間站一般停靠時間為2分鐘,所以旅客要掌握好時間,千萬不要踩著點去,以免耽誤行程。

27樓:愛乒乓

1、買票(人工售票、自助售票機、預售票點、網購取票)2、首先在門口核驗身份證和車票,然後安檢,進入候車廳。往前走,有一塊led大螢幕,上面有各車次和各候車室的對應。進入該候車室,在指定的檢票口等待檢票。

如果是藍色車票,通過自動檢票機檢票,將車票插入檢票口,往前走,在檢票機的前方出票口取票;如果是紅色車票,通過人工檢票口。

3、登上站臺,在車票指定車廂處等車,在站臺地面有各車廂的停靠標識。

4、上車,一般是前下後上。坐在票面座位。

5、下車前,提前10分鐘,會有預報,注意收聽到站資訊。在車廂前方等待下車。

6、持票出站。

28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怎樣?找到自己的車廂和位置,你進入站臺之後都有那個導師的,不行的話你可以問那些在站臺指揮的人員,很容易找到的

29樓:連素欣崔穎

候車地面有標識

每節車廂也有編號

座位在視窗的牆上有寫對應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高鐵時我們可以拿到自己購買的車票,可以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31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時按照車票上的車箱號和座位號就能找到自:的。

火車第一節車廂是幹什麼的,能坐人嗎? 我買的火車票是01車95號 求解謝謝

32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火車的車廂編號是有坐乘客的才標號的啊,一般來說01號車廂大多是原理車頭和發電車的,是在車尾的為多。還有就是你的座位是靠窗座位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做人,第一節就是客座的第一節車廂。

34樓:匿名使用者

客車車廂與工作車廂連線處,旅客不能進,你的車廂當然能坐人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的車票上座位號是1車的,那麼這個1車就是客運車廂。

本人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坐火車,我想問問坐火車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呢?現在還不清楚,求講解!謝謝!

36樓:一心換真心

別怕,我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的時候是十六歲不知道比你大比你小。你提早點去火車站過安檢進站後,然後看車票上的車次一般一進站就能看到一個螢幕,上邊會顯示哪趟車在幾樓哪個候車廳候車,剩下就等著排隊檢票坐車啦。我第一次坐火車,總在想會不會有壞人吶會不會被小偷偷啊,其實還是好人多,防備心肯定要有的,把貴重物品放在自己隨身攜帶的包裡就可以了。

火車上有開水有衛生間,其實旅途很美好不要太緊張……

37樓:匿名使用者

買票:代售點或者車站內買票,代售點可以更早買到票,需要5元手續費,車站內一般**三日內車票,不要手續費。進站:

進站時持票進站,將行李放在安全檢查儀上檢查。進站後:注意看車站內的電子公告牌,看你的車次在哪層樓哪個區候車,然後去該區候車。

檢票:注意電子公告牌,檢票開始,持車票檢票入站,注意在哪個站臺上車,不要上錯車。上車:

注意自己車票上票面的車廂、座次,去該車廂座位、臥鋪乘車,無座的話,可以上任意一個硬座車廂。出站:儲存好車票,出站要檢查車票。

38樓:小蟲蟲

提前半個小時到車站,帶好身份證,車票,車站檢票對應自己進站口編號開車前15分鐘再次驗票上車,看好車廂號座位號

39樓:匿名使用者

在候車大廳等車來 車快來了或到了就開始檢票上車 坐到目的地下車 檢票出站

40樓:雅陌兒

買票檢票進站,在看進站口和你的票上的時間地點就好了

第一次坐火車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

黃子易 1 你到售票視窗 說 買兩張到 的火車票 你要硬座 就什麼都不要說 你要臥鋪 臥鋪就是可以躺下睡覺的 一定要說 比如 南京到西安 你買說兩張 日到西安的票,什麼都不說 那麼售票員直接給你打硬座,那麼就要坐一夜到西安 如果說買兩張 日到顯得硬臥,如果有票,他會打出來連在一起的上下鋪 2 買完票...

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乙個人坐火車,求詳細流程!

1.吃的最好自己帶,火車上也有,但多價高質低,火車餐車更不用提了,價高質低很難吃,不過相比機場還是要便宜許多。坐長時間的火車的很容易上火,所以晝少吃一些瓜子 花生 雞 豬油膩的東西,多帶一些水果蔬菜如你們東北的蘸醬菜,黃瓜,西紅柿等等 2 從長春到廣州的火車是空調車,現在的空調車每節車廂兩頭兒都有電...

求問第一次坐火車如何快速的找到自己的位置

白開水 火車快速的找到自己的位置方法 1 在購買車票上找到自己火車列號,車廂及座位號。2 找到自己火車的車廂,檢票進車廂的車廂上方有車廂編號,門口有列車員可以詢問。3 進入對應火車車廂後,看兩側的火車視窗與視窗之間的座位編號牌。4 根據火車票上的顯示,找座位牌上的編號。做上面的數字靠近視窗,最下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