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火車,第一次乙個人坐火車,求詳細流程!

時間 2022-02-26 18: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的最好自己帶,火車上也有,但多價高質低,火車餐車更不用提了,價高質低很難吃,不過相比機場還是要便宜許多。坐長時間的火車的很容易上火,所以晝少吃一些瓜子、花生、雞、豬油膩的東西,多帶一些水果蔬菜如你們東北的蘸醬菜,黃瓜,西紅柿等等

2、從長春到廣州的火車是空調車,現在的空調車每節車廂兩頭兒都有電茶爐什麼時候去都有熱水,所以你不用走很遠,而且臥鋪車還有暖壺供你打水。

3、臥鋪車不會超員,所以上廁所是很方便的,每節車廂兩頭都有乙個,不過還是提示你,不要在上廁所高峰點的時候去,比如,早上六七點鐘的時候,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想上廁所,所以會排隊。

4、睡覺的時候頭向外,也就是頭不要向著車窗,這樣一是禮貌有素質,二是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車廂產生的雜訊對你的影響。到大站時候最好到車站站台上轉轉活動一下,你所經過的大站有瀋陽站,停車23分、山海關停8分鐘、天津停08分鐘、石家莊停8分鐘、鄭州8分鐘、武昌(武漢)8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1、吃的方面,36小時起碼得在車上吃四頓飯,可帶幾盒桶裝速食麵和你愛吃的東西,在車上一般都不會象在家裡那樣有很好的胃口的。可以帶點小黃瓜不錯哈,這東西即解渴又有營養。車上賣的早餐都是10多塊錢的,中晚餐更貴,要你20都不為過!

2、每節臥鋪車廂的兩頭,都是一頭是廁所一頭是開水房,很方便喝開水和泡速食麵。對了,你得帶個水杯,防漏的那種。

3、上廁所時,記得從裡面將門反鎖好,門把手上方有個機關,扳過來就行。也不用帶衛生紙,廁所裡有提供。你只需要帶餐巾紙哈~~

4、臥鋪車廂一般不用擔心財物丟失,不會有人趁你睡覺的時候翻你的行李。當然貴重的東西還是隨身攜帶比較好,比如睡覺的時候把手機錢包放在兜裡或者枕頭下。不要露財哦,當心有人瞄上你的錢。

5、畢竟36個小時是很漫長的,車到站了,你可以下車走走,不要離開乘務員視線哈~~吸菸的話只能在兩節車廂的連線處吸。

注意愛惜車廂內衛生環境,別讓人說三道四哈~~囑旅途愉快~!

3樓:

1、吃的可以帶方便食品,或者去餐車

2、開啟水方便,每節車廂都有

3、廁所每節車廂都有

4、注意貴重物品保管好,隨身攜帶,不要用陌生人的食品和飲料

4樓:葉茂濤

呵呵,那就要看你做的火車人多不多了!最好吃的喝的自己帶上,火車上的東西貴得驚人!自己在多帶幾本書去看。

上廁所嘛!我記得我上次坐火車上廁所差不多是從別人的頭上塌過去的!要是坐臥鋪還好,要是硬座的話~那你就去享受一下啥滋味吧!

我已經害怕了。

5樓:

回答你的問題,按照你的習慣分別回答

1.車上有餐車**,也有快餐,不過,還是自己帶點喜歡吃的東西比較方便,車上賣的東西都比較貴,而且也許不合適你的口味。

2.開水**每節車廂現在都設定了,比較方便。

3.廁所也是每節車廂都有的。

4.還有提醒你的是管理好自己的物品,貴重物品隨身帶,還有就是帶點常用藥品,如果有暈車習慣,帶點暈車藥吧。

第一次乙個人坐火車,求詳細流程! 20

6樓:曹雅馨

1.首先你要到達你火車票上面的火車站,特別注意火車站是否有標為北站,南站,東站等。乘坐火車的時候,要先搞清楚自己自己是在哪乙個車站乘坐,不要弄錯了火車站,那就坐不了火車了。

2.到了火車站之後,找到火車站的進站口,進站的時候工作人員需要掃瞄乘客的身份證或火車票,你把身份證和車票給她,查的嚴格的時候需要做人臉識別,驗票的時候看著攝像頭。掃瞄完畢會在火車票上面蓋乙個章。

3.驗票之後進行安檢,所有身上的不管小包大包全部需要過安檢,將自己的揹包行李放入傳送帶,然後掃瞄器會對你的揹包行李進行掃瞄,乘客需要走過乙個門,這個門會對乘客進行掃瞄,走過門之後,工作人員會再次用掃瞄器進行一次身體掃瞄,掃瞄成功後就可以進站了。

4.進站後先到你的列車的候車室,車站裡的螢幕上會顯示對應的候車室,自己注意檢視是在**候車。也可以問工作人員候車室的位置,然後就在候車室等待,到了要上車的時候,對應的入口就會開始檢票,到檢票口拿出自己的火車票,工作人員檢視並進行檢票,檢票成功,就往指定站台走。

5.通往站台的路上會有指示牌,找到乘坐的車廂的車次站台,乘客的車廂在哪個區間就從這個相應的入口進去,進去之後,找到自己對應的車廂,車廂上面都會標有數字,從這個地方上車,工作人員會再一次檢查乘客的車票,檢查完畢即可上車。

6.上車之後對號入座,火車的牆壁上會顯示座位號,根據這個座位號就能找到自己的座位。如果是臥鋪的話,也是同樣的道理,根據車票找到床位和鋪號(上中下鋪)。

7.在火車上乘務員有時候會進行查票,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和火車票,接受檢查。火車每到乙個站廣播和工作人員都會提前通知即將要到達的車站,坐火車的時候要到站的時候要做好準備,不要錯過了車站。

8.下車後,會有指示牌指示出站口在**,找到出站口就可以出站。有一些車站在出口會進行檢票,準備好自己的車票,檢查完畢就可以出站了。

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流程1、購票:先到售票廳買票;或者在網上購票。

2、檢查:在進站口物品檢查,就是火車站候車大廳的門口,有專業的安全檢查機器將你的隨身攜帶的物品,放到上面檢查完畢進站即可;

3、候車:隨後就是候車,在你的車票發車時間,要在那個候車廳候車,上面都有指示的,可以按照車票上的指示候車;

4、檢票:在上車的時候進站台時候才檢票的,這個只要隨著大隊人走就行了,還有就是注意你的車次火車站都有廣播提示和電子顯示屏,上都有提示的;

5、上車:車到了,開始檢票,檢票完畢,進站台就可以等上列車了;

6、入座:然後按照火車票上的指示找車廂和座位號。

擴充套件資料

1、買車票和坐火車時都要注意安全,帶好自己的東西,或許會遇見小偷;

2、如果暈車買車票時給售票員買靠窗戶的位置,尾號0.4.5.9是靠窗戶的車票,並問清楚什麼時間到達,為了預防暈車,買好暈車藥;

3、坐車時準備足夠的吃的東西,火車上的吃的很爛而且很貴,也不要在路邊暫停站買吃的,不衛生;

4、如果路途時間很長,帶幾本本書或者***、mp4以免路上無聊;

5、如果路途很遠,要坐很久的火車最好買雙拖鞋房子身邊,延長時間坐火車會使腳腫起;

6、總之如果是乙個人第一次坐火車安全是首先要注意的,貴重的東西要注意保管;

7、列車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建議你提前30分鐘-1小時到車站,找到指定的候車廳等待上車,始發車提前40分鐘開始檢票;

8、有時車站會檢查身份證,你最好帶在身上,並易於取出,車票也要全程隨身攜帶,路上會有查票和查臥鋪證的,出站的時候也會查票,所以用過的車票出站前不能丟掉;

9、進站後根據長廊上電子牌選擇具體上車的站台和上車的方向(一般廊橋都會由兩個樓梯下到站台),不要上錯站台,廊橋上的電子牌會寫硬座向什麼方向下去,硬臥向什麼方向下去;

10、臥鋪上車後列車員會找你換臥鋪證,下車前30分鐘到一小時時列車員會找你換回來,因此你不用擔心坐過站,如果你要比票面的站提前下車,最好在換臥鋪證的時候就向他宣告;

11、如果你是硬座,上車注意保管好貴重物品,別老盯著你的東西看,讓人看出你有貴重物品,偶爾注意一下就好,妥善放好,上面有行李架,別讓人順手牽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發前先做好計畫,計畫內容包括:

1,準備好行李,行李不可過大過重,一般重量限制在20kg,大小限制呢,通常大小的行李箱,箱包即可。

2,根據旅程的長短準備好旅途中需要的食物,以方便速食為主,因為車站和火車上的東西通常很貴且衛生難保證。另外需準備衛生紙,洗漱用品(根據個人需要)。

3,火車上(某些路段)衛生、安全狀況差,人多擁擠,要注意安全,提前到候車室準備,避免時間不夠倉促慌亂(在車票標明的始發時間前)。

4,當然,就像去搭公交車一樣,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是禁止攜帶易燃易爆物品的,包括打火機類,啫喱水類可能燃燒的壓縮氣體。

5,了解目的地的氣候狀況,準備好所需衣物,了解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如果到達時是深夜,要考慮乘車或住宿問題)。

對於進站出站,很簡單,所有的通道和關口都會有標識引導,拿著你的車票,進站後找到與你車票上所示車次對應的候車室(候車室、大廳通常會有led顯示屏提示那趟車在哪個候車室)候車,根據提示到時間檢票進站台就是了。

到站台上根據車票上標識的車廂號找到相應車廂檢票上車,出站時要檢查車票,所以要保管好。另外要注意的,所有不明白的事都可以問執勤的乘警或工作人員,不要相信和與不明身份的人搭訕。

拓展資料:

坐火車注意事項:

一、變更座別、鋪別   

旅客要求變更座別、鋪別時,由票價高的變更為票價低的不辦理。由票價低的變更為票價高的,應換發代用票,補收變更區間的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

持用軟座票要求改用硬臥時,換發代用票,列車長應補收變更區間的票價差額(產生退款時不退還),核收手續費。 因鐵路責任,使旅客變更座別、鋪別時,所發生的票價差額,應補收的不補收;應退款時,由列車長編制客運記錄,到站退還變更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差額。未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算。

均不收退票費。   

二、變更徑路   

旅客在中途站或列車內,可要求變更一次徑路,但變徑時應在分歧站以前提出宣告,並在客票有效期間內,能到達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收回原票,換發代用票,補收或退還從分歧站起算的新舊徑路里程差額的票價。不足起碼里程時,只補收不退還,並核收手續費。

退還票價時註明"由到站退款"。 持加快票的旅客,變徑後新徑路沒有加快或乘坐低等級列車時,不退還加快票價差額。變徑後的客票有效期間,從辦理站起按新里程、重新計算。

  

三、越站乘車   

旅客在原票到站前要求越站乘車時,在本列車有能力的條件下給予辦理。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但最遠不能超過本列車的終到站。   

四、旅客列車為什麼會晚點   

旅客列車,除保證旅客途中安全外,還應當保證正點執行,這也是鐵路部門和旅客的一致願望。旅客列車是按照編制好的執行圖執行的,一般情況下,旅客列車保持著較高的正點率。但以下的原因會導致列車晚點:

氣候不良。如暴風雨、大霧、風雪等天氣,視線不良,司機看不清訊號,會造成晚點。 

第一次坐火車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

黃子易 1 你到售票視窗 說 買兩張到 的火車票 你要硬座 就什麼都不要說 你要臥鋪 臥鋪就是可以躺下睡覺的 一定要說 比如 南京到西安 你買說兩張 日到西安的票,什麼都不說 那麼售票員直接給你打硬座,那麼就要坐一夜到西安 如果說買兩張 日到顯得硬臥,如果有票,他會打出來連在一起的上下鋪 2 買完票...

坐火車有什麼程式沒,第一次坐火車,需要走什麼程式?

排隊買票,上車對號。提高警惕,注意錢包。風景看夠,行李看好。如果晚點,稍安勿躁。瀟灑旅行,一路歡笑。完了!進站 上車 做車 下車 出站 不用準備什麼呀,車上什麼都賣的 第一次坐火車,需要走什麼程式?你好,坐火車流程如下 購票。購票有多種渠道,12306官網 鐵路12306 軟體 人工售票 站台 取票...

考上大學了,第一次坐火車,馬上讀大學了,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出遠門,需要注意什麼? 10

出學乍練 1 首先祝賀你 金榜題名 2 安陽 信陽 車次很多 車次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k919 安陽 00 15 信陽 08 02 7小時49分 70 127 195 k520 k521 安陽 00 39 信陽 07 30 6小時54分 70 12...